脑白金广告视频(脑白金广告视频2019)

21世纪初,脑白金广告以一成不变的老套创意和和狂轰滥炸的传播方式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它的广告表现形式和播出方式几乎受到全社会的抵制和抨击,但它的市场表现却一直很不俗,脑白金三年几十亿元的销售佳绩确实在全市一个简单的道理,市场才是检验广告的唯一标准。

脑白金的市场奇迹被广告创意的单调和传播方式的平庸冲淡。实际上,脑白金的市场奇迹来源于策划团队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入研究和对目标人群的透彻洞察。脑白金策划团队认为,中国老百姓对“神秘性事物”辨别不清时,极易相信“科学”、“权威”、“专家”的言论;中国人重“孝”道,而“孝敬爸妈”一般也以送营养保健品为主;在民间逢年过节,主客双方互送礼品,实质上送的还是“面子”;目前事业处于上升阶段,消费能力强劲的中青年人群会应酬多,“送礼”需求最为旺盛;中年人社会压力大,老年人肠胃不好是中国人普遍存在的问题,中老年人都有加深睡眠、改进肠胃的需要;家庭独生子女越来越多,只要保健品效果好,就会愿意给父母购买。

因此,脑白金首先选择较权威的报纸媒体刊登软文广告,强调“脑白金”是美国科学家新发现的一种能够控制人体衰老的元素,人体内脑白金元素有限,而且不断流失,“脑白金”产品则从根本上解决人体衰老问题,是“革命性的重大发现”。广告产品一开始就以“高科技产品”的诉求出现,在引起人们广泛注意后,电视广告则从送礼入手,通过广告轰炸强势灌输“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还收脑白金”“孝敬爸妈脑白金”的观念。值得注意的是,脑白金对产品的功能诉求经历了“解决人体衰老”“防止人体衰老”“促进肠道吸收,改善睡眠”的降级处理,使所谓“高科技产品”变为普通老百姓的日常消费品,这也是其赢得市场关键性的一步。

脑白金独特的广告创意和投放模式一直是社会的热门话题,引起广泛争议,客观上又进一步提高了脑白金的市场关注度。在市场培育期,脑白金以大量的报纸软广告,从科学的角度树立了权威的形象,成长期电视媒介为主要形式,加深产品的曝光率和知名度。就广告内容而言,脑白金前期的软广告操作成为自他之后产品开启市场的标榜,虽然电视广告创意单调、老套,广告画面简单、缺乏美感,音乐难听、刺耳、令人生厌,但简单的诉求容易形成“记忆点”,合理的价位和传统的诉求对其销售量也有提升。

2001年以后,脑白金改变了以往的广告宣传模式,企业的负责人也在公开场合向广大观众道歉,表示会创作好的作品来改变“恶俗”的形象,脑白金开始关注公益事业,投放公益广告,同时也改变电视媒体狂轰滥炸的模式,整合营销传播市场份额维持在一定水平。脑白金广告中国现代广告发展史走的是市场路线,其社会影响力还有待于人们的评说。

上一篇QQXSNEW(qqxsnews)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