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分期12每月还多少(10万分期12期要还多少一个月)

办理过贷款或者即将需要贷款的朋友都会关心到“利息是多少”这个问题,下面探讨怎样正确的理解“月息”这个词。

“月利息”存在两种解读:

第一种是以年利率除以12个月计算来的月利率,银行年利率是12%,月息就是1%。

第二种是算平均月息:总利息➗总期数➗本金=平均月利息

下图20万1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法的还款表,10年期总利息144330.28除以总期数120除以本金20万等于0.006,那么平均月息下来就是6厘,字面是不是比第一种低?这也是俗话说的宣传利息,如果告诉你是1分的利息你都被吓跑啦。这就是数字的厉害之处,还款都是一样,在利息计算领域低的数值更能吸引客人。

还款计划表

注意观察还款表的利息是逐步减少的,也就是说我们下款的时候利息是最高的,

那我们如果在第13期就提前还款了,我们的平均月息还是6厘吗?在评论区告诉我哦!


其实很多客户在办理贷款的时候会问营销人员“你们月利息是多少厘”这种问法不是完全正确的,应该问年利率是多少?


还款方式的不同,根据平均月息多少厘的这种概念算出来的银行年化率是有非常之大的区别,先息后本还款法用民间的月息多少厘乘以12就等于银行年化率,但是等额本息就不能直接乘以12来算银行年化率。

以下做一个假设;

在贵阳贷款10万元,等额本息一年还清,最后一共还了105499.04元,利息是本金的5.49%,请问银行年利率是不是5.49%?其实不是的,这是一个典型的数字错觉。尽管大部分营销会告诉你是4厘多,听起来很便宜的样子,很多做分期的也会这么告诉你,但它的年利率是10%。

10万12期等额本息还款计划表


那营销口中的月息4厘多是怎么计算的呢?

用总利息5499.04除以12期再除以本金10万等于平均月利息4厘58

民间月息计算方式


好啦,以上探讨了月息与银行年化率有什么不同,希望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