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实战制胜百招(麻将实战制胜百招书籍)

要说搓麻什么最重要,舍牌说第二,其他都不敢称第一!有技巧的舍牌对搓麻胜率的提升大有裨益,有时甚至可以通过小技巧“迷惑”对手舍出自己想要的牌,达到快速胡牌的目的。想知道怎么“迷惑”对手、出奇制胜吗?快跟着财神妹一起学搓麻“三十六计”吧!

一、声东击西,真假相济

使用方法:

在行牌过程中尽量减少吃碰,不暴露牌型和牌势,偶尔舍出令对手意料之外的牌型,使其判断失误舍出有用牌。

情景再现:

做万字清一色时,不要一直舍条、筒牌型,会让对手察觉出麻友要做万一色,从而减少万字牌的舍出。建议麻友交叉舍出不需要的万字牌,让对手误以为麻友没有做万一色,降低其防备心,舍出他认为“安全”的万字牌,做牌更轻松。

适用人群:

喜欢做大牌、对目标牌型清晰明确者。

二、控制情绪,瞒天过海

使用方法:

搓麻行牌时,巧妙利用面目表情、动作等迷惑对手,使对手产生错误的判断,进而达到自己做牌、胡牌的目的。

情景再现:

手牌较好时,喜悦不要外露,保持平和,甚至装作牌势不好的样子,面露愁色、唉声叹气,让对手误以为麻友牌势不好,放松警惕;手牌不好时,可以反其道而行,假装手牌好的样子,让对手自我怀疑、扰乱其做牌的节奏。

适用人群:

能控制情绪、心思较为老成者。

三、故作犹豫,欲擒故纵

使用方法:

舍牌时假装犹豫或动作干脆,让对手猜不出麻友你的牌型,欲擒故纵,掩饰做牌的目的。

情景再现:

为了掩饰听牌事实,舍牌时可以故作犹豫,让对手误认为你还未听牌,加大舍出“有用牌”的可能性;当摸到一个无用的2万重复牌时,建议不要直接舍出,将手牌中之前的2万舍出,增加对手的困惑,误认为2万及相近牌型为安全牌。

适用人群:

手速较快、思维较为敏捷者。

牌型实战

根据上面的方法技巧,我们一起实操一下吧~

1、分析具体牌型,可知手牌牌型不错,可以做碰碰胡或将“發”舍出做清一色。根据“控制情绪,瞒天过海”技巧,切勿在脸上外露喜悦情绪,容易被人察觉出自己牌型较好。

2、若几巡过后都没有“筒”型牌舍出,且牌局快要结束,而此时有对手舍出一筒,为了快速胡牌,可以碰一筒舍二筒,改听一四筒。

3、下一巡如若时运不济摸到了二筒,也不要在脸上表露出后悔的表情。此时根据“故作犹豫,欲擒故纵”技巧,将二筒插入至手牌中,将原有的二筒舍出,对手看你接连舍出一、二筒,会误以为你不需要一四筒,将四筒当做“安全牌”打出,正中麻友你的“陷阱”,轻松胡牌。

以上三招是非常实用的打麻将技巧,灵活运用、使用得当、实而虚之、虚而实之、虚虚实实,让对手防不胜防,摸不清麻友的招数,可以迷惑对手、有利于己,最终达到轻松胡牌的目的。麻友们还有什么迷惑对手的技巧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