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款a4轴距多少(新款奥迪a4轴距是多少)

大家好这里是『进击的偷猫柔』依然在做的老车记系列,老车不只有停在破旧的停车场,有的依然活跃在街头,展示着跨越时空的曾经辉煌。所以我喜欢把街头的一些老车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

奥迪A4小记

奥迪A4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在国内市场和奔驰C级,宝马3系形成豪华B级车三足鼎立的现象,也成为多年畅销的车型。

诞生之初

1972年,奥迪正式发布奥迪80。而奥迪80则是奥迪A4的前身,就如奥迪100是A6的前身。奥迪80则是大众集团B1平台取代F103的车型。奥迪80诞生后,非常畅销,在当时奥迪80的大眼圆灯设计非常经典。

第一代奥迪80(图源于网络)

第一代奥迪80配备1.3升发动机和1.6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55马力,110马力。

1978年,第二代奥迪80推出。标配发动机于上一代车型相同,高配发动机采用2.1L五缸发动机,功率136马力。

1982年,第二代80推出改款的奥迪80 quattro是当时四驱车型的代表。80 加上quattro四驱,在当时取得了巨大的销量,8年生产了135万辆。

第二代奥迪80(图源于网络)

优化改进

1986年,第三代奥迪80推出。这代奥迪80圆滑的车身设计使之风阻系数降低到0.29cd。还使用了耐腐蚀耐久性比较好的镀锌钢板,以及使用了连环式安全防卫系统。标配车型每年生产二十多万辆,销量逐年上升。

第三代奥迪80(图源于网络)

1991年,第四代奥迪80上市。作为一款家用轿车,这代车型新增了座椅放倒,优化了空间实用性。还第一次使用1.9L的柴油涡轮机,90马力。以及高性能版搭载2.8L六缸机,174马力。第四代车型销量也不错,四年时间共售出80万辆。

第四代奥迪80(图源于网络)

蜕变A4

1994年年底,第五代奥迪80正式更名为奥迪A4。新车尺寸进一步加大,轴距加长。整体形态更加扁平运动。第五代A4在5年时间共售出近170万辆,蜕变后的A4取得了巨大成功。

第五代奥迪A4(图源于网络)

2001年,第六代奥迪A4正式推出。车头设计比上代更加圆润厚重,和A6有几分相似。标配2.0T发动机,150马力。在高配车型上首次搭载3.0L六缸发动机,220马力。

2003年,一汽大众正式引进第六代A4,国产A4正式推出。

第六代奥迪A4(图源于网络)

2004年,第七代奥迪A4正式推出。这代A4前脸进气格栅正式融入奥迪标志性的大嘴。2005年,国产第七代A4也同步跟进。主打搭载1.8T发动机的车型,同时也有搭载2.4L,3.0L发动机的车型。

第七代奥迪A4(图源于网络)

2008年,第八代奥迪A4推出。新车出自奥迪MLB平台,国产版首次加长轴距变身A4L,更长的轴距带来了更大的后排空间。

第八代奥迪A4(图源于网络)

2016年,第九代奥迪A4正式推出。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元素,具有冲击力运动化的前脸更加年轻。搭载第三代EA8882.0T发动机。

第九代奥迪A4(图源于网络)

第九代全新改款奥迪A4L(图源于网络)

街头第七代A4

大雾天气里发现一辆老款A4。

2003年,奥迪A4正式亮相,弥补了奥迪国内市场没有B级车的缺口。当时第六代A4还没真正形成大嘴型进气格栅,而是在车牌处有一道车身材质一样的饰板隔开这张大嘴。到换代后,大嘴才算正式形成。

就是这款2006款A4,十几年车龄的老车,2.0T,当时的售价接近四十万。前脸和当年的A6很像,侧面就一下区分开来,A4明显紧凑。尾灯是圆润的拐角,双出排气更显运动。

车身长宽高为4587mm,1772mm,1427mm。放到现在就是一辆标准紧凑型车的尺寸。2.0T的EA113发动机可以带来200匹马力,放到方面真的不算弱。

如今这些陪时间走过的老车们真的老了,阳光照耀着它们经典的外形,灰旧的四个圈,诉说给时光。

老车记小评

50年弹指一挥间,从第一代奥迪80到第九代A4,历经了时代的变化,造就了一代经典车型。让豪华B级车走向世界,遍布每一个角落。A4有实力继续征战于豪华B级车前列,期待十代A4的到来。

小谈车型历史,分享汽车信息。

我是进击的偷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