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传真机(传真机群发传真)

1. 环保信息门户

环境数据统一发布展示平台门户,将各类环境平台和系统内子模块归置集成于此,促进信息交流共享,为各部门各层级提供基础支持。

2. 污染源在线监控中心

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系统由环保局监控中心与企业监测中心两大部分组成,实现数据互通共享

2.1 环保局监控中心

环保监控中心通过通信网络实时采集所有监测现场的各类信息并存贮至中心计算机数据库中。

根据不同需求,对各类信息进行查询、统计、分析、显示、汇总、打印报表等。

对超标参数进行报警,必要时,对产生超标的污染源现场实施远程自动控制等。

根据需要,可在监控中心设置大屏幕设备,用以显示各监测点动态分布的电子地图和实时监测数据,供指挥和宏观决策参考。

接听处理投诉热线电话,电话录音、事件查询、事件处理、政策咨询等

Web信息发布。

2.2 企业监测中心总述

企业监测中心由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通讯、监测设备三部分组成。

企业现场的各种在线监测设备自动对污染物排放口进行实时监测,其监测数据由数据采集器采集到监测中心,经数据处理单元处理后,由通信装置上传至环保局监测中心。

企业监测中心的数据处理器具有本地存贮功能。当通信网络出现故障时,企业监测中心系统会自动保存数据;并且在通信恢复后,自动将故障期间的全部未上传数据上传至监测中心服务器,从而确保既使出现通信故障也不至出现数据丢失现象,保证了数据的完整性。

3. 污染源监测预警发布平台

预警发布平台采用B/S架构,可针对不同权限设置要求,实现及时预报预警。

3.1预警功能

GIS地理信息平台

系统采用GIS地理信息系统,操作直观、快捷、可根据地图迅速定位选择需要发布的预警信息终端;

GPRS无线集群发布

系统充分利用现有移动公共通信网络的资源,采用TCP/UDP网络技术及语音合成技术,可以同时对成千上万个预警信息终端发布预警信息,覆盖范围广、发布速度快;

可管理多种类型终端

单个平台可同时管理多种类型终端设备(广播预警语音终端、无线LED电子显示屏、多媒体LCD显示屏);

扩展性强

平台框架预留了多个通讯接口,可对接气象采集数据库实现数据全自动群发,预留有传真机、RSS等模块接口进行数据自动更新与发布;

可多部门分类管理

软件平台可根据客户分配多个级别管理员或多个部门操作相应设备,设置简单,操作方便。安全、可靠使用与管理平台资源;

系统安全、可靠性强

软件平台采用超强计算机算法进行用户登陆以及使用权限的验证,网络数据传输采用协议+报文头+报文体+结束验证标志位,保证系统运行安全性与可靠性。

4. GIS环境专题

5. 应急指挥与移动执法系统

5.1应急指挥

6. 总量控制系统

根据国家相关标准以及核算方法实现污染物总量的自动核算和减排项目的自动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