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中华骏捷大修多少钱(中华骏捷大修发动机多少钱)

前言:了解汽车知识,让每一位车主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维修二手车中华骏捷Cross气门室盖漏油,4A15发动机,2010年11月的车,行驶约7.6万公里。

维修步骤:

1.胖哥在收这辆车时,就已经发现气门室盖是维修过的,箭头标记的地方有明显的打胶痕迹。

2.气门室盖的后面,VVT的下端有很多刚漏的油污。

3.曲轴前面漏的一塌糊涂,很难分辨到底有几个漏油点。

4.我们从油底壳视角往上看,下面的油污比上面的干爽了许多,胖哥初步判断还是气门室盖问题。

5.检查发动机火花塞,缸内情况。

6.高压包上面有油污。

7.火花塞已经被机油浸泡,1~2缸最严重,3~4 没有漏油。

8.火花塞处漏油说明火花塞油封已经损坏。

9.胖哥在拆气门室盖时候,发现一个重大问题。盖子周围一圈螺丝全部没有拧紧,包括固定火花塞处的两颗螺丝。这100%是维修工疏忽造成的,具体是什么原因胖哥就不分析了。

10.拆下气门室盖,里面的机油金灿灿。

11.箭头标记的为火花塞油封,不是单独的与气门室盖垫子为一体式 。

12.方框标记的为VVT功能,可调进气时间。有的车型为双VVT,进排气都可以调。

13.箭头标记为正时链条,理论是终生免维护。

14.这玩意就是气门室盖垫子,中间四个圈是火花塞油封。从橡胶的柔软度判断垫子是原车主上次更换过的。

15.胖哥又新买的,东西不贵带运费不到50大洋。

16.垫子拆下来后。先把气门室盖和缸盖上面的密封胶清除干净。

17.火花塞油封封闭不严,机油就会渗到火花塞里面,严重时车辆抖动火花塞击穿等。

18.在安装垫子时,最好在抹点密封胶。因为不抹胶气门室盖在扣的时候,垫子会滑落下来。

19.装好压紧垫子。

20.每个角落都要检查压紧,然后在垫子上面再抹一层密封胶。

21.在扣气门室盖时,一定要防止垫子掉落或着压歪。

注意事项:在安装完毕后,一定要把每个火花塞室里面擦洗干净,还有气门室盖原漏的油污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干净。待车辆使用几天后,注意观察气门室盖周围是否还有漏油,火花塞也需要拆下来检查确认。

胖哥总结:气门室盖漏油维修是发动机漏油问题里面最好解决的,比某些车型油底壳维修还要简单。维修气门室盖与发动机大修没有任何关系,说白就像水瓶盖子没拧紧一样。

欢迎大家咨询车辆维修二手车问题,胖哥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关注,后期有更多用车知识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