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电三轮能跑多少公里(48v电动三轮能跑多少公里)

近日,有位三轮车用户问我这样一个问题:48V电动三轮车一次充电,能跑多少公里?对于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70公里左右。为什么这么说?下面用真实的计算数据来给大家详细解读一下。

首先,我们先来看48V电动三轮车各项配置。其电池一般有48V20Ah、48V32Ah、48V38Ah等型号,而电机方面,一般配备的是500W、600W、800W,另外车辆平均时速一般为30km/h。

其次,以电池为48V20Ah、电机为500W为例,通过计算,我们可以得到平均电流大小约为10.4A(电机功率/电压大小),理论续航时间为1.9h(电池容量/平均电流),而理论续航约为57公里(理论续航时间*平均时速)。同样,如果电机配备的是600W功率,那么理论续航为48公里;而如果电机配备的是800W功率,那么理论续航为36公里。平均来看,如果电动三轮车配备的是48V20Ah电池,理论续航为47公里。

此外,如果电池配备的是48V32Ah电池、500W电机,那么理论续航为90公里。而如果电机功率为600W,理论续航则是76公里;而如果电机功率为800W,那么理论续航将为57公里。平均来看,如果电动三轮车配备的是48V32Ah电池,理论续航为74公里。同理,我们可以知道电池配备的是48V38Ah,车辆理论续航为89公里。

综上来看,48V电动三轮车一次充电,平均能跑70公里左右。当然以上这些数据,都是在空载状态下进行理论计算的,而实际续航可能会低于理论续航。因为电动三轮车很多时候都是用来拉货的,如果实际承重量过高或者超载行驶,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缩短车辆续航。例如48V32Ah电动三轮理论续航在74公里左右,但如果超载行驶,续航可能缩短到40公里,甚至更低。因此,对于用户来说,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也有助于延长电动三轮车的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