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什么时候过的世是真的吗 (周立波什么时候过的世是真的吗-微信上的信息要收费吗)

文/绯红

当年狂妄至极的周立波,说过这样一句狠话:“一个吃大蒜的,怎么可以和一个喝咖啡的在一起呢?”

周立波此言绝不仅仅在暗示南北差异,还暗含讽刺郭德纲的意思。

而郭德纲当年面对周立波的“挑衅”也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在相声《你要高雅》中,郭德纲说那些自以为高雅的人,喷多少香水他闻着也还是一股子人渣味。

如此反击,真真让人拍手称快。

到今天为止,郭德纲一手创办起来的德云社早已成了中国相声界的半边天,可自诩“高雅咖啡”的周立波却没了踪影。

从一夜成名再到声名狼藉,周立波当年到底有着怎样的过往?

1967年,周立波一出生就有着富足的生活环境,一家人居住在上海市黄浦区,他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面有一位姐姐。

周立波的父亲是位常年在体操队任职的教练,平日里对戏曲很是着迷,闲来无事便会在家中听曲。

如此耳濡目染,周立波很小时起就对戏曲产生了极为浓厚的兴趣。

1981年,周立波14岁,在听说当地曲艺剧团对外招生时,他的父亲觉得这是个难得的机会,索性鼓励周立波也去尝试一下。

那个时候的周立波还只是个毛头小子也没有后来的狂妄,毕竟只是一位初中生,面对激烈的竞争,他的内心还是很紧张的。

报名当天,现场就来了2800多位竞争者,这其中不乏能力超群的人。

源于周立波并没有参加过正规的艺术培训,他能依靠的只能是临场发挥。

当天考官给出的主要考题是2个字“悲”与“喜”。

身为考官的严顺开给考生们出了一道考题:“家里有一台彩色电视机你有什么反应?”

可想而知,80年代的大众家庭,大多连一台黑白电视都没有,面对严顺开的问题,周立波第一反应便是:“开心,非常开心。”严顺开又问:“彩色电视机怎么样?”

周立波回答:“非常清楚!”严顺开说:“怎么清楚?”

周立波不假思索地回答:“那就是黑白分明!”

当时小时候的周立波形容词是有限,形容清楚就想到了黑白分明。

严顺开说:“慢,彩色电视机怎么黑白分明?”

周立波灵机一动说着:“今天放黑白电影!”

两人一来二去,严顺开发现眼前这位毛头小子机敏过人,反应能力也很强,在整个考试的6轮测试中,周立波仅仅考到第3轮就被录取了。

进入曲艺学馆的周立波让父母安心不少,可在入学后没多久,一家人便被点名叫到了学馆,父母加上姐姐三人站在老师办公室听着训斥。

再后来,多次的被点名到校,周立波的父亲再也耐不住性子,索性直接跟老师说道:“他不行你就把他开除吧,我们也没办法了,教育不好。”

可日后的周立波居然踩上了滑稽界大师周柏春和姚慕双的东风,两位名师双管齐下,没多久就将周立波带成了一位新星。

1988年,18岁的周立波参加了恩师的“艺术生涯50周年专场演出”,只见他踩着一双锃亮的皮鞋,头顶规整的发型,一出场便引来所有人的注视,随后又凭借着幽默风趣的表演一战封神。

跻身一线明星的周立波,居然开始不承认自己的两位恩师,对外宣称:“我自成一派!”

此后的他的确在事业发展上顺风顺水,也结识了第一任妻子张洁。

那一年的周立波22岁,张洁却比他年长6岁,离异后还带着一个孩子,可两人感觉心意相通,下定决心要走到一起。

原本这段姻缘是张洁母亲牵的头,她本人对未来的夫婿周立波也十分满意,可在周立波上门提亲时,却遭到了岳父大人的反对。

当年张洁的父亲并不同意这门亲事,在他看来,滑稽戏演员永远难登大雅之堂,而周立波本人又很是油腔滑调,从他多年经验来看,女儿的心上人并不可靠,此时的张洁却已经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向来享受众星捧月的周立波,面对着岳丈大人的不满,两人毫不相让地争吵起来,盛气凌人的周立波甚至大打出手,将岳丈大人的一只眼睛打瞎了。

因为这件事,周立波犯了故意伤人罪,在看守所里整整度过了205天。

可张洁居然还是没有看清周立波的真面目,甚至觉得自己心爱的男人为了感情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心里十分感动,在周立波出狱后,张洁义还是无反顾地嫁给了他。

源于故意伤人的前科,周立波无法留在剧团,于是他开始下海创业,因为之前没有任何从商经验再加上市场竞争尤为激烈,在前期收获小小成功后,等待周立波的是惨痛的失败,还一度欠下了480万元的巨额债务。

眼看境遇一落千丈,周立波将所有的不满都发泄到了张洁的身上,终于,张洁无奈选择离婚,并在此后远赴日本打工。

此时,独自在国内的周立波因为无法承担巨额债务再次选择来到日本投奔前妻,张洁见到他之后又惊又喜,而周立波如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对张洁死缠烂打,经不住花言巧语的张洁再一次回到了周立波的身边,在日本甚至每天一个人打两份工来养家糊口。

当夫妻俩回到国内后,周立波遇到了人生中另一位贵人——关栋天,此人是上海京剧名角,在演艺界也有着很高的声望,周立波与他有着多年交情。

当年的关栋天就是因为十分欣赏周立波的才华,又不忍看到他落寞至此,决心助他东山再起。

2006年,在关栋天的帮助下,周立波重返舞台并创立海派清口,声名赫赫的关栋天不惜自降身份为周立波做起报幕员,首场演出便火爆异常,之后两人的发展也是一片大好。

此后的周立波开始了全国巡演,在一次出游途中,他偶遇了女富商胡洁。

两人几次交谈都非常愉快,暗地里更是心生情愫,此时的周立波全然将发妻的付出抛之脑后,不顾身边人的劝说,一意孤行选择迎娶胡洁。

当年两人的婚礼空前盛大,就连刘嘉玲、成龙、陈凯歌这些大牌明星夫妇都到场祝贺,证婚人更是声望极高的星云大师。

有了新的感情再加上胡洁的雄厚财力支撑,周立波的事业迅速膨胀,就连凤凰电视台都向他抛来了橄榄枝,邀请他参与节目录制并专门为他开创了脱口秀节目《壹周立波秀》。

当年这档由传统搞笑与电视传媒相结合的节目真的获得了巨大成功,收视率一路长虹,周立波名声大噪,甚至全国上下有了“北有郭德纲,南有周立波”的说法。

之后,周立波再度转战浙江卫视并出任创意总监,成为《中国梦想秀》节目导师。

周立波火了,他代表的海派清口也得以走向世界,有幸在悉尼等地进行演出。巅峰时的周立波曾与崔永元、李咏这些优秀主持人合作,俨然一副人生赢家的样子。

周立波的成功始终离不开关栋天的鼎力相助,可就在两人的合作如日中天时,周立波居然一把将关栋天推出了海派清口的行列。

眼看着昔日的至交成为仇敌,周立波对此轻描淡写,对外只解释说两人在艺术理念上产生了分歧。

可这件事还是让周立波陷入了巨大的争议之中,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丑闻传出。

著名演员徐峥曾在一次采访中提出了自己对周立波的看法:“我觉得周立波不是很适合主持,表演水平也应该再去提高。”

另一边的周立波也不甘示弱,公开发文讥讽徐峥:“小弟弟,你扮猪挺像,扮人挺囧,在评价人之前自己把人做像了!”

这便是周立波的真实面目,一贯套路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大声斥责着别人,而这种狂妄自大的性格,很快就给他带来了祸端。

2017年1月18日深夜,正在美国休假的周立波,驾车行驶到长岛莱亭顿遭到警察拦截。

在他的车上,警察搜出了古可卡因以及枪支,由此,警方以多项罪名拘捕周立波,此事一出,引来舆论一片哗然。

这一次的周立波为了自证清白,居然主动提出验毒,他还信誓旦旦表示自己绝没有过吸毒行为,一度让很多人对此深信不疑。

当验毒报告出来后,所有人都惊呆了,周立波吸毒的事实赤裸裸地摆在人们的眼前,由此,美国警方以四项重大违规罪名对周立波提出控告。

此事引发国内轩然大波,周立波也因此紧急成立律师团,各大知名律师齐上阵,经过多次开庭后,已经坐实犯罪的周立波居然被判无罪释放,当他从法庭走出来的那一刻,脸上挂着洋洋得意的笑容。

如此惨痛教训依旧没能让周立波迷途知返,他的行事作风反而越发猖狂。

对于自己曾经无耻的验毒行径,他曾自豪表示:“我可能是中国乃至全世界第一个自己强烈要求验毒,结果验出来‘阳性’的超级神人。”


之后的周立波再也没能得到好运的眷顾,他在国内的形象变得一落千丈,有如过街老鼠一般。

如今54岁的周立波已经极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他本人也因当年的狂妄与嚣张付出惨重代价,而被他嘲讽过的郭德纲与徐峥事业却都蒸蒸日上,天地之差充满了讽刺意味。

无论是名人还是普通人,我们都应该懂得“先做人后做事”的道理,虽然周立波曾在事业上取得巨大成功不假,可他也终将要为了自己的德不配位而付出惨重代价。

往期精彩:

容貌出众,60岁却不生孩子的6位女星,杨丽萍为了跳舞拿掉孩子

主持一姐方琼:15岁丧父,29岁嫁大8岁副台长,47岁的她怎样了

从“国民好老公”到“跌落神坛”,于晓光的婚变,早就有迹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