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深圳宝马x1价格多少钱(宝马x1深圳的最新报价)

过年时回老家,潮汕朋友在问我:我年薪10万,只靠自己也不供房,买一台30万的宝马能搞定吗?

好家伙,中国人对BBA的欲望一如既往的强烈啊。讲些题外话,深漂的我确实很羡慕“隐居”在三四线城市的潮汕小圈子,几乎大部分人都有个大房子住,上班族年薪10万在小城市里可以过得有滋有味,生活安逸。

但是,当欲望加码的时候,生活质量就开始下滑了。10万年薪,买30万的车,支出是收入的3倍之多,有人又说,普通人买车,车价一般不要超过年薪的0.86倍!这是为什么呢?我今天来算一笔账,帮帮我朋友解答它的这一问题。

首先,30万预算能够买到的宝马,目前综合看到2022款宝马X1,指导价为27.98万-33.38万元。1.5T版本价格要低很多,但考虑到年轻人对于排量的需求,况且通常谈“三缸”色变,所以选择2.0T以上车型来做个简单分析。按照现在的终端优惠,2022款 sDrive25Li领先型落地可以在30万左右,而顶配2022款 xDrive25Li尊享型裸车价有机会谈到30万。

供车计算

按照官网以指导价来计算,领先型是30.98万元,可以分5年进行还贷。首付30%为92940元,月供60期每期4282元,一年供车费用为51384元。因为各个地区的优惠政策不同,价格有浮动。

保险计算

每年除了供车之外,供保险也是一笔不菲的支出啊。首先是强制要买的交强险为950元,其次商业险以10万的赔付额度来计算,首年保费是9250元。综合下来,第一年全险费用在1万出头。

咱们就当你车技好,每次上路都很幸运,一年都不用出险就可以打个85折了,第二年保险费用就可以降至8812元了,值得一提的是,有些保险公司还会给你高额的返点。

养车成本计算

1.保养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娇生惯养的宝马保费比普通品牌高出一些。宝马X1的小保养参考价为924元,大保养的参考价为3265元。根据预估价,前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是12567元。以每年1.5万公里的行驶里程,平均一年是3141元。

2.油费

宝马X1搭载的是2.0T+7速双离合变速器,喝的是95号油,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为7.2L。

同样按照一年1.5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计算,结合深圳近日95号油价为8.51元/L,宝马X1的每年的燃油费约为7.2L x 8.51元 x (15000÷100)=9190.8元。

需要说明的是,每个人的驾驶习惯和每年行驶里程都不相同,所以油耗和油费也会有很大的偏差。不过,没多少人可以做到官方测出来的百公里油耗,另外最近油价确实涨得有多猛啊!

3.其他养车费用

除此之外,洗车费、停车费、违章费、高速过路费等也都是无法预估的支出。停车费在三四线小城市还好一些,在家里基本有自己的停车位不用花钱,不过一年小两千元是必不可少的。

洗车费呢,以每次洗车50元,我就当你一个月只洗一次车,一年都要600元。高速费和违章费看个人,预估个800元吧。

总结


你看,除去首付92940元当是你的存款吧,其它总费用我们来加一加:一年供车51384元+一年保险费10200 + 保养费用 3141元 + 油费9190元 +其它费用 3200元=77313元。

10万年薪,你买了车后只剩下不到2.3万可以花,虽然吃喝可以在家里,但是买买东西、社交人情往来、偶尔做点别的事,“年光族”不说,透支消费都有可能。虽然说,及时行乐是一种生活态度,但是汽车是吞金兽,更是消耗品,把绝大部分收入放在这上面,你必定会降低生活质量,久而久之,宝马也不能使你快乐,反而成了你的累赘。

开文说:买车时,车价最好是年薪的0.86倍。我们算车贷就好,年薪10万,买8.6万的车,首付2.58万,分两年还月供约为1254元,一年只需1500。这笔数就能让你不用降低其它任何生活质量,还能有存款。

不过,8.6万的车可能对你来说“不够用”,理性一点,车价可以加到年收入的1-1.5倍,也就是选择10-15万的车。而激情消费的人群,最多把车价升到年收入1.5-2倍,也就是说最高不得超过20万。否则,就属于盲目买车了!

所以,年薪为10万的朋友,如果你家里没有在收租,家庭条件仅仅是一般,别再想30万的宝马了!看看轩逸、卡罗拉吧。

最后问题来了,你买的车是你年收入的多少倍呢?留言探讨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