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罗百吉(那一夜罗百吉dj)

第五位:黄子韬

2009年16岁的黄子韬获得香港音乐节现场即兴RAP一等奖。2012年,黄子韬以TAO为艺名随EXO组合正式出道。出道后黄子韬在EXO中也承担了rap担当的角色,在国内说唱不太景气的情况下黄子韬依然坚持rap的曲风,并且在很多节目里表现了自己的即兴说唱能力。黄子韬除了自己制作歌曲,还为exo成员周觅制作了歌曲《挽回》、《夜中舞》的说唱部分。黄子韬的作品很多都是自己作词作曲的,并且不少都是说唱风格歌曲。作为年轻人的偶像代表,黄子韬有能力担任《中国新说唱》的导师。

第四位:罗百吉

十七岁之前,罗百吉都是在美国度过的,西方的文化和音乐对年少的罗百吉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尤其是摇滚乐和黑人的舞蹈,对他的影响很大,在上学的时候,他就尝试到舞厅里当了DJ。罗百吉素有“音乐小孩”之称,他是台湾电音舞曲和Hip Hop的先驱。曾为许多歌手和广告制作音乐,最值得一提的是,罗百吉是东南亚最好的舞曲原创DJ,带领着舞曲的新风潮。罗百吉的代表作:《欧巴桑》、《I Miss You》、《爱情求救号》、《那一夜》、《摩天轮》《正妹》、《机车女孩》等。

第三位:周杰伦

2000年出头,没有韩流入侵,没有层出不穷的小鲜肉,周王陶林并称为华语乐坛四大领军人物,唱作俱佳的实力派,被誉为中国流行乐的未来。虽然周杰伦从来没有标榜自己是嘻哈歌手,但是在《中国好声音》里,周杰伦就明确表示,自己做的是“带旋律的饶舌”,并且还分享了中文 Rap 的技巧,底气十足。《双截棍》就是一首实打实的 Rap 作品,周杰伦的《止战之殇》、《以父之名》等作曲,完美显示周杰伦的 flow 和韵律。伴奏创作是绝大部分 Rapper 的一个短板,于是采样应运而生。周杰伦玩 Rap 的优势明显,他这种全能型歌手都不需要采样。

第二位:MC 光光

MC光光本名郑光,1986年7月18日出生于江苏南京,中国内地说唱歌手,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2003年夏天,光光和几个伙伴一起正式成立了自己的南京饶舌团体D-Evil。2007年3月,光光所在的南京本土饶舌团体D-EVIL发布了团体首张专辑《King Of East》。光光在音乐上有着最为深厚的造诣及最全面的能力,他的弹口(饶舌)能力绝对顶级。听了他的饶舌你真的会发现那些自称是“饶舌无敌”的人,会羞涩的走开。代表作品:《飞向别人的床》、《大支DISS》、《Speed #1》、《对不起》等。

第一位:幼稚园杀手

幼稚园杀手出道于2005年,是一个倍受争议的中文说唱人物,一个拥有超强饶舌功力但却声音怪异的rapper,一个具备超速rap速度和节奏把握能力的杀手。代表作有《人渣》、《超级畜生》、《废物颂》、《西部野蛮小孩》、《马桶》、《杀手归来》、《虚构的肖像》、《素描这座城市》、《中国的说法》等。幼稚园杀手是一个中文说唱网络虚拟人物,他已经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是一位中国说唱浪潮中会永远被人记住的神话人物。至今没有知道他本人真实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