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512是什么意思(数字512是什么意思啊)

来源:北国网

汶川地震整整11年了。11年很漫长,汶川在重建,被撕裂的伤口一点一点结痂,活着的人坚强地走出哀恸和绝望。11年一晃而过,那些当年从废墟里被救出的地震亲历者也长大了。11年后的今天,强天林、“可乐男孩”薛枭等也在今日头条上写下了独属于自己的经历与感受。

强天林:从被救者到施救者,做过最正确的事就是当兵

69227,374643,17923。整整11年过去,强天林仍记得上述三组数字:这是汶川地震的死亡、受伤和失踪人数。5月12日这天,他重温了电影《惊天动地》,一张张地翻看手机里当年地震时的照片,回想山崩地裂,满目疮痍。如今,强天林回到曾经参与汶川地震救援的队伍,他说,“感恩始于心,回报践于行”,从被救者到施救者,他想起父亲的话——我这么多年走的最正确的路,做的最对的事,就是来当兵。

吴加芳:512对我来说是一个永远的烙印

吴加芳是汶川地震的亲历者之一,灾后,吴加芳收集了对整个灾区报道的文章,包括他背着亡妻回家的报道。每年5月12日,只要在家,他就会去给妻子上坟,今年在外,吴加芳让儿子去帮着和她说说话。

“512对我来说是一个永远的烙印。”,但11年间,他也在积极面对生活。“无论怎样,事实已经成为事实。我也感谢媒体和网友,至少给了我精神上的支柱,我伤心的时候想想还有人一直关心我,心里面会好过一点。”吴加芳写道。

薛枭:不悔青春,乐观

“叔叔,我要喝可乐,要冰冻的”。悲伤之中,“可乐男孩”薛枭的故事成为灰色记忆中难得的亮色。后来他在医院被截去右肢,左手拿着照片顽皮地笑;虽然如此,但“可乐男孩”依然对未来满怀憧憬。如今,“可乐男孩”可以一辈子和可乐在一起了,因为他已经成为可乐博物馆的馆长,一年要完成约26000人的参观接待任务。

11年,可以用很多方式来纪念。“可乐男孩”选择了21公里汶川半程马拉松。他没有跑完,但正如他所言“不悔青春,乐观犹在!”,这段经历本身就已经意义非凡。生活交给他最重要的一课,是乐观。他一直记着地震时80小时的不放弃,并带着这种精神不断挑战自我。

十一年过去了,汶川在重建,经历者也在成长,汶川地震需要铭记,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继续践行生命本身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