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玻璃体混浊(眼睛玻璃体混浊是什么意思)

玻璃体是位于眼球中后段位置的一个胶样组织,正常的时候是出于一种透明的凝胶状态,其中含有99%的水质,还有少量的胶原以及透明质酸等。而这一组织在健康的状态下能使眼球看物体呈现清晰的状态,同时还能保证视觉的敏锐程度。而当这一组织内出现杂质的时候就会使它的透明度降低,这就是一医学上所称的玻璃体混浊。

而得上这一病症的患者,根据混浊的轻重程度会出现以下几种状况:

1、轻度的病人:这一时期患者会感觉到眼前有移动的黑影,如同一些昆虫在飞舞着,但以此时的混浊程度并不会影响视力,只是这种病病发突然,而且病情的发展比较快,随着玻璃体内的混浊部位逐渐扩大和混浊程度逐渐的加深就会在不同的程度上影响视力。

2、比较明显的浑浊:这一类情况多见于有近视眼的患者,一旦变性就会出现葡萄膜炎和玻璃体积血。那时病人会感觉到眼前出现大量的粗大黑影,视力也随之减退,在检查的时候严重的患者都有可能无法见到眼底,漆黑一片。

3、炎症性混浊:这种情况是指玻璃体附近的组织发炎,是各种视网膜以及色膜炎的共同体现。

4、出血性的混浊:多大部分都是由于外伤造成的或者是眼部手术以及各种视网膜血管性疾病及血块引起的。

5、变性混浊:一般都是由于高度的近视,或者视网膜出现脱离的状态,以及玻璃体钙化和胆固醇的沉积所形成。

6、先天性混浊:多数都是胚胎期中的黑夜组织残留,对这一组织的遮盖引起来的。

7、其他原因:通常都是眼内进去一些细小的杂质,如尘埃和飞虫等,或者是视网膜的母细胞瘤等,都能引起这一类玻璃体的混浊。

普遍发病的原因:

此类的病因可分为退变性,炎症性,出血性,或者一些全身其他影响眼睛的疾病。而这种状况不是单纯的一种病,可能是由于多种疾病引起,最常见的是老年性,近视性变化,玻璃体后脱离和生理性的飞蚊症的,另外视网膜的脱离,葡萄膜炎,原发性以及家族性淀粉样变性,闪光性玻璃体液化等也可能出现眼前黑影等临床表现。

所以大家平常尽量不要在强光下长时间的工作,不要一直盯着电子类的荧屏,同时还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也会对这一类症状的预防能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