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声音第二季歌单(梦想的声音第二季歌单全部)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杜南星

近日,深圳市第二届职工音乐节暨深圳职工唱作大赛(创作大赛)评选出了十大原创金曲,经过为期7天的公示,最终,《你的名字》《传奇深圳》《奇迹》等十首歌曲成为创作大赛十大原创金曲。

深圳市第二届职工音乐节暨深圳职工唱作大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广东省总工会指导,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分为歌唱大赛和创作大赛两部分,创作大赛面向全国爱好音乐创作艺术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创作者可围绕城市、梦想、生活三大命题进行创作,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和终评等环节,评选出十大金曲,前三名作品给予奖金20000元/首,其他给予奖金10000元/首。

自今年4月大赛启动报名,至5月31日截止报名之时,创作板块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有效投稿作品186件,主题涵盖劳动、梦想、城市、抗疫等,参赛人员均为来自各行各业的公交车司机、产业工人、白领、教师、医生、警察等在职职工,他们的作品质量上乘、专业性强、时代特色鲜明,原创作品蕴含着他们在深圳劳动、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梦想,反映了各行各业职工的精神风貌。

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深圳市文化艺术专家联谊会会长、大赛主评委姚峰认为,本次大赛无论是赛事组织水平还是选手创作水平都非常之高。“尤其是部分作曲,清新悦耳、不落俗套,没有想到广大职工朋友们仅仅利用业余时间就能创作出这样优美的旋律,也很高兴市总工会能够为职工提供这样的平台,让他们充分展现创作才华。”姚峰说。

著名诗人、词作家、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大赛评委田地则表示,本大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的作词能力令他深受震撼,许多作品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生动的故事,尤其是一些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内容的歌词,写出了人性的底色和城市的温暖。田地说:“写作歌词与写其它文学作品不一样,词写的太实了,没有美感,写的虚了,又会不知所云。参赛的职工朋友们作词的分寸拿捏的非常准确,整体写作水平非常高!”

媒体人、制片人、填词人、财新传媒副总裁、财新创意总经理、大赛评委周智琛评价:“这里或将成为不少职工朋友们音乐梦想的启航地。”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年度总冠军、大赛评委李琦在评选过程中感受到了本次大赛职工参赛作品的多样性。作为一名职业歌手,他结合舞台表演实际,着重结合作品的旋律、编曲、混音等维度进行评选。他坦言,有几首职工原创作品的旋律“会让人一阵一阵起鸡皮疙瘩”,并表示“希望有机会可以演唱”。

据悉,为让大赛成果更具延续性,发掘、遴选更多职工音乐演唱或创作方面的人才,市总工会将以此为契机,启动“深圳职工星光计划”,包括组建深圳市总工会职工唱作团、将创作大赛的金曲集结发布《异曲同工——深圳职工新时代金曲专辑》、聘请“深圳职工文化公益大使”、举行“深圳职工星光巡演”等创新内容。比赛结束后,还将在溪涌工人度假村沙滩举行音乐盛典,面朝大海,为奋斗者而歌。

附:深圳市第二届职工音乐节暨深圳职工唱作大赛(创作大赛)十大深圳职工原创金曲

序号姓名工作单位作品名称作曲作词 1赵旋龙华区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你的名字赵旋赵旋 2方满琴福田区福南小学工会委员会传奇深圳方满琴李瑞琦 3宋月白深圳晚报发展有限公司奇迹徐敏贤宋月白 4向锋龙华区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与我有关赵旋向锋 5吴国清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技赢未来刘党庆吴国清 6郭峻凇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启程郭峻凇郭峻凇 7叶治邦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银河叶治邦叶治邦 8叶俊超深圳海关工联会守护许磊吴娜、

叶俊超

9张郁宝安区石岩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浩瀚梦想张郁文科 10晏劭鸣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鹏城追梦人晏劭鸣晏劭鸣

、张怡

审读:谭录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