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的车商业险多少钱一年多少合适(车子商业险100万多少钱一年)

作为一种风险对冲的工具,保险在有较高风险的领域很容易卖出去,就比如汽车的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

不过对冲的风险是有限的,当发生了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比如说撞死人时,汽车保险很容易超出风险对冲上限。所以在车祸撞死人负全责,但仅买了交强险和三者险100万额度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会咋赔呢?

三者险的赔付额度

中国的汽车保险赔付金额是一种涵盖叠加的关系,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当发生交通事故时,由交强险赔偿受害人的全部损失。

如果交强险的赔付金额不足以赔付全部损失,则由三者险补全剩余部分。其中交强险属于强制性的责任保险,是由国家法律法规强制购买的保险。

交强险的作用是为车主兜底,防止车主在啥保险也不买的情况下,发生交通事故后无力赔付。因为是兜底性质的保险,因此它的赔付额度并不是太高,2020年之前的赔付上限是12.2万,之后则改成了20万。如果车主撞死了人,那区区20万肯定是赔不够的,这时候就需要三者险出场了。

那么假设车主撞死人需要赔偿200万,在有了交强险20万赔偿额度兜底的情况下,剩下的180万就需要三者险赔了。

不过三者险赔付也并非是完全赔付,它也有自己的赔付额度。三者险属于商业性质的保险,它的赔付额度有不同的档次,这些档次的售价也不一样。

假设车主只购买了100万赔付额度的三者险,在撞死人需要全责后,交强险赔20万,三者险赔100万,那还剩下80万的赔偿金额,这80万的赔付额度就需要车主自己承担。

但要是车主买的三者险是最高200万的赔付额度,那么这笔钱在理论上自然可以让保险公司完全赔付。

三者险不赔的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生车祸时还可能产生受害人住院治疗的费用。如果受害人在事故中没有当场死亡,被送到了医院抢救,并最终死在了医院,那车主需要赔付的就不单单是受害人死亡、残疾以及财产损失赔付,还有医疗费用。对于这笔钱三者险并非是完全赔付,仍旧需要车主自己承担一部分损失。

另外三者险也并非是什么情况都赔,作为商业性质的风险对冲工具,如果车主主动增加自身风险,保险公司有多少钱都不够赔。

根据《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如果司机在开车时是酒驾或者毒驾,那么保险公司可以不予理赔。所以如果要开车千万不要喝酒,真出了什么事,不管车主买多高赔付额度的三者险,保险公司都不会赔。

保险公司希望发生的情况

以上情况属于车主全责,保险公司作为商业机构,自然希望少赔一点。所以发生车祸后,保险公司会在48小时内委托公估、技术鉴定等机构,确认交通事故的责任人,确定车主是否有酒驾、毒驾等情况。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保险公司方面自然希望是车主自身造成的原因多一点,或者车主在事故中能够付次要责任。

因为三者险是赔“第三者”的,不赔车主自己的损失。因此站在保险公司的角度,车主自己受多大损失他们并不会在意,如果车主无责,或者责任范围不到10%,那么保险公司要赔偿的金额自然会更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