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座客车油耗多少钱(19座客车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SUV有7座不买5座,因为现在大部分家庭都有老和小,每逢节假日或者不忙的时候,开着车,带着双方父母和家人或朋友自驾游,享受大自然的美景,一辆5座SUV显然是坐不下的,这时候,就能体现出7座SUV的重要性了。平时可以不用第三排,但不能没有,关键时刻就能派上用场。车友们如果对7座SUV感兴趣,可以看看这三款中型车。

第一款,广汽丰田 汉兰达

指导价:25.88万-34.88万

汉兰达的外观整体融入了年轻、时尚等多种元素,车头前脸配备了六边形进气格栅,车标两侧向外延伸出机翼式镀铬亮条,有一种自由飞翔的感觉。

2022款 双擎 2.5L 两驱精英版 7座 指导价:27.48万

车身侧面采用了上下起伏的筋线装饰,显得十分动感。车轮毂是18英寸的,与修长的车身对比,看着不协调,如果换成20英寸的轮毂,视觉效果会更漂亮。

车尾整体造型凹凸有致,尾灯下面采用了内凹式设计风格。底部配备了单边排气管,没有使用镀铬件装饰,排气管如果使用左右对称式设计,车尾看着会更稳重一些。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965*1930*1750毫米,轴距2850毫米。身高1.8米的乘客坐进前排,调整好合适的坐姿,头部空间一拳。

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三指,腿部空间两拳。坐进第三排,头部和腿部几乎没有余量。车内座椅采用了织物面料包裹,乘坐舒适性不错,但撒上汤汁饮料,不容易清理。这款车前两排乘坐空间够用,第三排适合中等身材的乘客乘坐。

动力方面,搭载了2.5L发动机和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输出192马力,峰值扭矩238牛·米。电动机最大输出182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E-CVT变速箱。

这款车自重1.965吨,这套混动系统带动车身不费劲,起步轻快,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响应快,没有迟滞感,即便满载7人,也不会有动力不足的情况。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的默契,缓行时没有顿挫感,驾驶起来顺畅。这款车实测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是7.5升。

第二款,长安福特 锐界

指导价:22.98万-30.98万

锐界的整车设计不张扬,车身折角圆润饱满。车头前脸配备了福特经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格栅内部的饰件不紧密,有粗犷感,看着比较霸气。

2021款 PLUS EcoBoost 245 两驱豪锐型 7座

车身侧面配备了一条笔直的筋线,彰显出了力量感。车轮毂是20英寸的,与车身对比,轮毂大小合适。轮柱是双色搭配,看着比较漂亮。

车身尾部采用了上窄下宽的设计风格,给人一种敦实的感觉。底部的排气尾喉采用左右对称式设计,使得车尾整体有稳重感。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878*1925*1770毫米,轴距2850毫米。身高1.8米的乘客坐进前排,调整好合适的坐姿,头部空间一拳。

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两拳。坐进第三排,头部和腿部几乎没有余量。车内座椅采用了仿皮面料包裹,坐上去支撑性不错。这款车前两排乘坐空间宽裕,第三排乘坐大个子有点挤,如果身高1.75米的乘客坐进第三排,乘坐舒适性和空间都还是可以的。

动力方面,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输出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8挡自动变速箱。这款车自重1.933吨,发动机带动车身比较轻松,起步不慢,加速时动力储备充足,满载7人跑高速,动力也强劲。

变速箱低速缓行时会有一点顿挫感,其它时速换挡平顺。这款车实测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是10升,对于自重将近两吨的7座SUV来说,油耗不高。

第三款,上汽大众斯柯达 柯迪亚克

指导价:17.79万-24.79万

柯迪亚克外观整体设计比较稳重,车头前脸的进气格栅和灯光布局,经过几次改款,也没有实质上的变化,依旧是大家所熟悉的斯柯达家族式造型。

2021款 TSI380 7座四驱旗舰版

车身侧面整体造型比较普通,但使用了不少装饰件点缀,例如门柱上的镀铬亮条、车门下面的银色饰条、非半圆形轮眉等等。车轮毂是19英寸的,采用了撞色5组10条幅轮柱设计,视觉效果较为动感。

车尾整体造型以简洁沉稳为主,尾灯上下都配备了横置筋线装饰,下面的反光灯由一条黑色饰条连接,形成了贯穿式的效果。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698*1883*1676毫米,轴距2791毫米。身高1.8米的乘客坐进前排,调整好合适的坐姿,头部空间一拳。

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两拳。坐进第三排,头部和腿部均有两指的空间。车内座椅是真皮面料的,手感细腻,坐上去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可以。这款车前两排乘坐空间够用,第三排空间不拥挤,但也不宽裕。

动力方面,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输出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车自重1.775吨,满载7人的情况下,起步不慢,急加速推背感不算强,但加速过程中平稳顺畅,该车还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遇到交叉轴道路,可以顺利通过。

这款车变速箱低速缓行时,会有顿挫感,车速起来了,换挡积极且平顺,爬坡深踩油门,降挡迅速,变速箱调校的比较聪明。这款车实测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是9.5升。

总结:以上三款车均是7座SUV,外部尺寸和轴距以及价格方面有所差异,但乘坐空间几乎相同。选车方面,经常在市内驾驶,偶尔出去游玩,可以看看汉兰达,油电混动,市内驾驶燃油经济性好。对操控性有要求,可以看看锐界,底盘扎实,动力充沛,行车稳定性好。购车预算不足,经常出去游玩,可以看看柯迪亚克,价格在7座合资中型SUV里面占有优势,全时四驱通过性要优于两驱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