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思域多少公里清洗(思域多少公里清洗发动机)

故障案例

车友在2016年买的16款本田思域,行驶里程达到2万多公里时,开始出现发动机抖动现象。尤其是开空调时,发动机抖动较为严重;而挂D挡怠速时,发动机在800-900转速的情况下抖动最严重。去过4S店检修,完事后在里程达到6000多公里时,发动机又出现抖动现象。

故障关键词:发动机抖动

故障原因1:节气门过脏。

解决方案1:需要清洗节气门体。费用方面,4S店大概需要300-400元左右;维修厂需要150元左右。这里提醒车主,无论是16款思域还是新款思域,清洗节气门体时建议里程在1.5万公里左右。

故障原因2:燃油系统过脏。

解决方案2:燃油系统堵塞,则需要进行燃油系统的清洗。费用方面,4S店大概在1100-1500元左右;维修厂大概在500-700元左右。如果是因加劣质燃油造成的燃油系统堵塞,有必要清洗燃油系统,外加清洗油箱。费用方面,清洗燃油系统的价格,上述已经说明;清洗油箱,4S店大概需要800元左右;维修厂需要5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火花塞老化。

解决方案3:火花塞是有寿命的,也需要定期更换。建议车子行驶里程达到4-6万公里时,更换火花塞。费用方面,4S店大概需要500-800元左右;维修厂需要350-400元左右。

以上维修项目属于正常保养,不在质保期。

故障原因4:发动机的机爪问题导致。

解决方案4:考虑到发动机机爪是支撑发动机,连接发动机与车架的重要部件。它最关键的作用是转化、消化发动机产生的抖动。所以,更换固定发动机的机爪即可。质保期内免费更换,脱保情况下去4S店费用大概在500-600元,维修店费用大概在300-400元。

结合故障案例来看,车友的16款本田思域跑了2万多公里,开始出现发动机抖动现象,并非火花塞老化所致。因此,需要考虑发动机机爪以及节气门、燃油系统过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