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电视剧(阿sa 刘青云电视剧)

最近的影院有两部热门电影,一部是朱一龙主演的《人生大事》,另一部则是港片《神探大战》,主演刘青云。

故事讲述的是刘青云饰演的“颠佬神探”李俊,为了心中的一起冤案,独自追查17年。从一名警察,熬成了“疯子”,仍在苦苦探寻真相。

2007年,刘青云主演了电影《神探》,当时韦家辉是编剧,杜琪峰是导演,强强联手,打造了评分高达8.5的经典犯罪港片。

但这次,韦家辉脱离杜琪峰单独执导,在影像画面上差点意思,但编剧功力依旧深厚。更重要的是,本片的灵魂人物刘青云,撑起了整部电影。

该片另外三个主演是阿sa、林峯和李若彤,观众戏称“刘青云一人拖航母”,因为其余三个人的表现差点儿意思。林峯帅是帅,但有些接不住刘青云的戏。

近几年,刘青云并不算高产,上一部电影还是2020年的《拆弹专家2》,他和刘德华主演,票房破了10亿。

作为金马、金像的三料视帝,今年58岁的刘青云活得似乎和社会有些“脱节”。首先,他没有任何的社交账号,2013年申请了微博,但只发了一条动态,就再也没有更新过。

在拍摄电影《神坛大战》时,刘青云每天都是最早到片场的,六点半就来了,化好妆之后就等着,等到下午两点半拍摄第一个镜头。

阿Sa说,她从来没有看到刘青云在片场拿手机,不打电话,也不发信息,手上总是拿着一份剧本,拍摄间隙就一直在默念台词,沉浸在角色里。

为了更好地找到角色的感觉,哪怕在摄像机没有拍摄的角落,刘青云都时刻保持着自己癫狂的状态,随时随地突然“发疯”。

而且他几乎不与同剧组的其余演员交流,也是为了保持角色的独立性。

他在电影中的络腮胡不是贴上去的,是他为了角色,主动要求蓄起来的,一共蓄了15周,没有经过任何修剪,看上去就像是真正的流浪汉。

以至于刘青云在街头真实拍摄时(剧组没有清场),路人都不知道这位“发疯”的演员是谁。

“不疯魔,不成活”,如果刘青云没有这份“发疯”精神,当年以他的外形,在港圈很难出头。

1983年,刘青云考入TVB艺员培训班,毕业之后就和张曼玉主演电视剧,和梁朝伟主演电影,资源并不差。

但是,在“无线五虎”横行的80年代,帅哥如云,其貌不扬的刘青云,还获得了“丑蛤蟆”的外号。人人都追求更美的事物,当年有演技但长得不帅的演员,很难有观众缘。

好友郑伊健说,刘青云经历过很多的坎坷。

黎耀祥说,刘青云是公认的演技好但不红的演员。

从90年代开始,刘青云7次提名金像奖,但都与奖项失之交臂。1998年他娶到了香港学历最高的港姐郭蔼明,港媒戏称这是“癞蛤蟆吃到了天鹅肉”。

一直到2007年,刘青云凭借电影《我要成名》,终于成为了金像影帝。多年的失意,让刘青云的这次的金像奖杯更有重量,观众重新给他取了个外号,叫“黑马王子”。

至此,大家不再说郭蔼明是“下嫁”,而是夸她有眼光,早早地就看中了刘青云这支潜力股。

在金像奖的颁奖典礼上,刘青云发表了一段特别又温馨的感言,来表白太太:“谢谢我太太,每当我开着太空飞船开向宇宙,不知道飞到哪里的时候,你总有办法让我回到地球。”

两人结婚24年,多年来坚持丁克,低调又幸福。不拍戏的时候,刘青云就带着太太一起“失踪”。

两人手牵手压马路、吃路边摊,刘青云去菜场买菜被媒体偶遇,留下了那段“热心市民刘先生”的经典片段。

但只要一演戏,刘青云就会彻彻底底成为那个角色,就像《神探大战》,刘青云用演技扛起了整部电影,成为灵魂。

当然了,前几年刘青云也拍了不少烂片,但当时整个港片环境都很糟糕,从古天乐到刘德华,就没几个香港演员能拍到好电影。

香港电影也一度成为“烂片”的代名词。

近两年港片开始“回血”,从导演到编剧,不再用快餐式的垃圾片“骗电影票”,毕竟没有人会永远为“港片情怀买单”。

今年58岁的刘青云给同行(比如古天乐)打了个样,只要用心,好好演戏,不管什么时候,都能够“翻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