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万是多少钱一台(65万元是多少钱)

极目新闻记者 李力力

对很多人来说,坐邮轮出行是一个偶尔放纵的假期,付出大量金钱的代价,可以换来世界美景和24小时VIP服务。但对马里奥·萨尔塞多(Mario Salcedo)来说,这只是他的日常。

他早早就实现了大部分人“环游世界”的梦想,他选择一艘豪华邮轮作为自己的家,一住就是20多年。他也因此在2017年被《纽约时报》称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当然,这个前提是,他足够有钱。据报道,他每年为此花费6.5万美元(约41万元人民币)。

放弃数百万美元工作,提前退休

据《印度先驱报》报道,马里奥·萨尔塞多在古巴出生,7岁时和父母移民美国。

马里奥在大学学习经济学和金融学,在美国迈阿密生活。

他曾在多家大型金融公司工作。作为工作的一部分,马里奥经常出差。据报道,他在拉丁美洲的各种酒店房间里度过的时间,比在迈阿密自己家中的时间还要多。

在连续工作了将近21年之后,马里奥终于厌倦了这种生活。

1997年,在他47岁的时候,马里奥放弃收入数百万美元的工作,决定退休。“我得到了很多钱,但我没有归属感。”他说。

和许多人一样,他也想要周游世界,但他想要足不出户,邮轮成为他最好的选择。

此前马里奥从未坐过邮轮,他一口气尝试了6艘不同的邮轮。

正是在这6次“实验性”旅行中,马里奥发现,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他的余生都想这么过。

然而,长期住在邮轮上意味着花费不菲。

为了支付邮轮昂贵的账单,马里奥成立了一家小型公司,为人提供投资咨询和投资管理。这种业务的好处是不需要固定的办公室,随时可以办公。

除了在船上,马里奥在陆地上也有一个家,他在迈阿密有一套海滨公寓。每周当邮轮返回迈阿密停靠时,他才会回到公寓,花几个小时处理生意,然后重新回到船上。

在邮轮拥有专属办公室

马里奥每年最多在他的迈阿密公寓中度过10个夜晚,其余时间都在邮轮上。

邮轮其实就是一座漂浮在海上的超级度假酒店,这里各种设施应有尽有,还有工作人员24小时的贴心服务。他只需要享受这里的每一天,不用操心生活的琐碎事务。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据《纽约时报》报道,邮轮还配有一流的医疗设施,有医生、护士、除颤器、X光机等,能提供常规医疗护理的能力。

他的确没有什么要担心的。

他不用担心油价上涨价格,不用自己做饭、洗衣服、做家务,他完全摆脱了陆地生活的所有压力和不确定性。他只需要按时支付账单,保持身体健康。

在疫情暴发前,他已经这样生活了23年。

他说:“这是我能找到的最好的生活方式。超过9000个夜晚的邮轮之旅,每年52周。”

《纽约时报》甚至为他拍了一部纪录片,记录他在邮轮上的生活。

在这里,人人都认得他,大家亲热地叫他“超级马里奥”,他熟知邮轮航线上的每一处景点,他俨然已成为邮轮的一部分。

每次旅程结束前,邮轮会举办船员告别表演,表演的最后部分,他都会和船员一起上台向客人挥手告别。

“超级马里奥”在邮轮上还享受到特殊待遇,他拥有自己的“超级马里奥办公室”。

图片来源:邮轮官网

据该邮轮官网页面的描述,工作人员为他准备了一张椭圆形桌子、三个高脚凳。他们用黑色胶带为他隔离出一个区域。

图片来源:邮轮官网

桌上除了电脑和手机,还有一个大烟灰缸。马里奥是一位雪茄烟民,他的“办公室”就位于船的吸烟区,在15号甲板左舷。

图片来源:邮轮官网

近年来,受到疫情影响,邮轮行程不断被取消,马里奥不得不待在陆地上。

他说:“我已经有15个月没有上船了,不能航行真是令人痛苦。”

疫情期间,他待在加勒比海的阿鲁巴,他每天都在那里潜水,这样让他感觉到似乎还和邮轮在一起。

部分美国老人选择在邮轮上度过晚年

马里奥的生活令人羡慕,却并非独一无二。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种创造性的退休方式在老年人群体中越来越受欢迎,美国已经出现一批这样经济富足的老人,选择邮轮度过晚年。

佛罗里达女子Lee Wachtstetter,她在一艘豪华邮轮上生活了大约十年,她每年支付16.4万美元的费用,包括所有餐点、小费、清洁、夜间交际舞和百老汇风格的演出门票等。

只要他们付得起高昂费用,他们可以享受与陆地相同的便利设施,以及全天候的医疗服务,同时还能欣赏到加勒比海、亚洲、中美洲及其他地区的异国风情。

据美国老年病学会杂志2004年的数据,对于65岁的人来说,在养老院住20年的平均费用为228075 美元,而在邮轮上相同时间的费用为230497美元。

随着通货膨胀和邮轮成本的上升,这些费用近年来已经大幅增加,但邮轮对部分富足的老人来说,仍然是能够负担得起的。

各家豪华邮轮都已经瞄准这些年龄在50岁至74岁之间的目标群体,纷纷为他们制定长期的旅行计划。

来源: 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