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冒险王遗体确认(西藏冒险王遗体确认女人转月经可不可打疫苗吗)

嘉黎警方通报发现疑似失踪“西藏冒险王”尸体:身份正在确认中

事件脉络

2020年12月26日

王相军弟弟用王相军快手账号“西藏冒险王(记录冰川)”发布视频称,“2020年12月20日,我的哥哥,你们的老王,永远地留在了这个他最喜欢的瀑布里。”视频内容为那曲嘉黎县一处冰川的瀑布。

王相军落水处,顺水势而下的是有着近20米落差的瀑布,瀑布底端形成冰面。受访者供图

2020年12月28日

嘉黎县应急管理局表示,搜救工作已持续8天,目前尚未发现生命迹象,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救援队在事发冰川展开深度救援。受访者供图

2021年1月4日

由来自“探险中国”、“平澜公益”和蓝天救援队队员组成的15人专业救援队伍抵达事发冰川,开展深度搜寻。

救援队在救援。受访者供图

2021年1月6日

王相军的弟弟王龙发文称:为期两天的搜救依然没有结果,能找的地方都找了,深入到瀑布里也没能找到。大家都尽力了,谢谢探险中国、平澜公益和蓝天救援的无偿救援。

王相军同伴公布王相军落水前的视频。受访者供图

2021年1月22日

1月22日,网传一则关于“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失踪成谜的视频。1月22日晚,嘉黎县警方发布通报,已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通报。

2021年2月7日

“西藏冒险王”冰川哥王相军的弟弟王龙通过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第二次搜救仍未找到王相军,现在只能等到冰刚开始化的时候再早做计划了。

2021年2月22日

网传经降噪处理的王相军“蓝洞”探险视频,质疑“王相军失踪系谋杀”。警方通报:王相军是意外落水失踪,“蓝洞”降噪视频与此无关。

2021年3月2日

有人冒用“蓝天救援队”名义分析西藏冒险王王相军死亡原因及救援进展,蓝天救援队辟谣:未参与“西藏冒险王死亡原因”的讨论和炒作。

2021年3月18日

嘉黎警方通报:发现疑似失踪“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尸体。目前,正在按照法定程序进一步开展死者身份确认和相关工作。

王相军在雪山前。受访者供图

公开资料显示,王相军出生于四川,先后去过萨普神山、梅里雪山、来古冰川、布加雪山等70余座冰川,并收获大批粉丝,获得“冰川哥”的名号。2019年12月6日,王相军曾受邀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演讲,向全球气候专家分享他多年来拍摄记录冰川的影像资料,希望更多人关注气候变化,参与到保护环境当中。

从2017年7月发布第一条快手视频起,王相军至今已发布463条关于冰川探险的视频,拥有161万粉丝。视频中,他前往冰川景观探险,在视频中科普高原植物,介绍冰川风景。

西藏冒险王往事:从小爬遍家乡大山 用探险30万收入给家里盖房

王相军的抖音账号简介中写着:“我只是热爱大自然,深入其中,只想要去感受它的美丽和能量,拍照记录,不搞破坏,当我离开那里的时候,什么都不会留在那里。”

编辑 王晓琳 校对 危卓

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