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树的印记(世界之树的印记哪里刷)

不可否认,或许几乎每个人都曾梦想着某天“一夜暴富”,不过事实证明还是得回归现实脚踏实地。不过近日越南的一名木匠十分幸运地得到了一笔“横财”,这几乎是一件只能用“天降大财”来形容的好事。这位木匠在锯一颗“鳄鱼树”的时候,意外发现这棵大树的年轮竟然出现了兰花形状的印记,于是还分享到了社交平台。不过对此网友开始表示不信,觉得是木匠师傅印刷上去的。

为了验证,该木匠师傅又紧接着锯断了一处,发现里面依旧有兰花印记。甚至最后将这棵“鳄鱼树”分开几段锯开后发现,不仅有兰花印记,还包括有蝴蝶形状的。而值得注意的是,一方面网友们对这些“奇特印记”表示惊讶、好奇,而另一方面更对这棵树的估价感到震惊。据称,这棵“鳄鱼树”的估价将会达到100亿越南盾,折合人民币就是276万元。

那么问题来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何这种“鳄鱼树”能产生这么奇特的年轮,它究竟是什么树?是如何形成的?为何能有100亿越南盾如此高的估计呢?不仅是网友们,就连魔方也十分好奇!

“鳄鱼树”究竟是什么树?

值得注意的是,在网上流传的这段视频可以看到越南木匠师傅锯树,一段接着一段,但是却一直并没有说这究竟是什么树。并且根据这段视频的发布者的提示语可以看到,据称这是一颗“鳄鱼树”,那么“鳄鱼树”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树?相信网友们也十分好奇,究竟什么树能长出如此奇特的年轮。

魔方经过多方查阅资料以及仔细对比发现,其实“鳄鱼树”的书面语就是鳄梨。它不是梨也不是水果,而是樟科鳄梨属植物。或许这样讲很多人还是会觉得陌生,但是魔方讲到它果实的名字肯定就会觉得熟悉了,它就是鳄梨果,俗称牛油果。首先就其植株来说,它属于耐阴植物,一般来说能长到10米高,树皮呈现灰绿色,有着明显的纵裂纹。或许也正是因为名字中带“鳄”,因此它就有了“鳄鱼树”的别称了。

作为一种原产自热带美洲的植物,在我国广东、海南、福建、云南等地也有少量栽培。年长一些的“鳄鱼树”树干粗壮,因此在种植较多的地区它的树干也被作为很好的家具、工艺品木材。其次,就其果实而言。牛油果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水果,或许魔方吃不惯,但是还是有很多会吃、喜欢吃的忠实“吃货迷”。此外,除了吃牛油果还有医药以及化妆工业等方面的功用。

自然还会“人为”?“奇特印记”究竟是如何形成的?

关于此次发现的罕见“奇特印记”让很多人都觉得惊讶,如此有特点的印记不说在“鳄鱼树”上难见,就连在别的任何树种上都几乎看不到。不过惊讶之余,也有很多人觉得质疑,它并非自然形成,而是通过人为的一些手段干预,才让树长成那样的。

就比如,在这段视频发出后网友们的热议中,部分人确实想象十分丰富,表示是用涂料染上去的;也有部分人表示或许是用十多根树捆在一起种植,在缝隙处涂上颜料,等长大之后再锯开,就会在各个树干连接处形成明显的花纹印记了。不过关于以上的两种说法,也有另一方支持木匠的网友,他们表示对方就是纯粹在酸木匠,认为那就是自然形成的,只不过木匠十分幸运,即将因为这棵树身价瞬间上涨百亿。

那么究竟是自然还是人为呢?专家出来说话了。专家表示,结合以往的经验以及鉴定,这大概率是因为虫蛀形成的。那么虫蛀真的能形成这样的“奇特印记”吗?确实!魔方其实也有发现,生活中不乏虫蛀的很多树干,在外表的话就会让树木形成明显的结疤,当木材做板子时候就会看到虫蛀形成的深色旋涡状印记。而在年轮中因虫蛀形成不同印记生活中确实也能看到,只是不得不赞叹,越南木匠锯的这棵“鳄鱼树”被虫蛀得形状也太好了,反而增加了它本身的价值。

一棵树价值100亿越南盾?为何估价这么贵?

没错,确实是一棵树价值100亿越南盾!据视频中所称,这棵“鳄鱼树”的估价将会达到100亿越南盾,约人民币276万元。那么为何它会估价这么贵呢?魔方认为不乏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就物以稀为贵的角度来说。其一,现实生活中牛油果因为稀少本来就卖得比较贵,在魔方当地这边牛油果不仅有季节供应限制,更是很多时候很多地方都买不到,再或者能买到那也是几十块的单价。因此,牛油果本身就比较贵的基础上,其植株鳄梨树就更加不可能在我们这里会有人砍那么大棵。而对于越南当地人而言,同样也是如此。

其二,那就是这样的“奇特印记”花纹太难得了!如果说树种并非像类似金丝楠木等名贵木材那么珍贵的话,那么这棵被估价百亿越南盾的鳄梨树就是凭借其年轮上的“奇特印记”实现身价倍增。并且由于鳄梨树属于梨木,其材质坚硬沉重。不仅砖木结构房屋常用作建筑辅料,还是制造家具的上乘用材。除用于家具外尚可用于乐器、工艺品或装饰单板。现如今工艺品、文创产品以及加工技术都十分发达,在木材本身就好,加上花纹奇特,又是自然的虫蛀形成纹理,单凭这一优点就足够很多收藏爱好者争相抢购。

再则,任何事物都有“名人效应”。据悉,越南这位木匠发现这样奇特的印记后还专门分享了这一年来他们的“日常相处”。随着这棵树的“奇特印记”被更多人知道,自然想要购买它的人就会越多。就正如很多人觉得金丝楠木多么好一样,尽管是以往宫廷御用木材,听了那么多人都说好,自然也就会有人愿意出高价。此次越南的这棵“鳄鱼树”同理,树皮表面有鳄鱼纹,年轮还有“蝴蝶状”、“兰花状”印记,这样的奇特性以及“名人效应”下100亿越南盾的天价也由此而来。

总结

当然,世界上有如此多的木材,但拥有此次越南木匠锯的这棵树这么“奇特印记”的确实太少了。并且这棵树还是一段一个花纹的,当然也就更难得。不得不说,如此高的估价,肯定是多种因素综合之下的结果,毕竟当地市场价肯定也不低,或许还有部分别的因素魔方没有分析到。

那么,你觉得它真的值这么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