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长真实事件介绍(中国机长真实事件介绍图片)

川航备降事件被称为\"民航史奇迹\",如今这起事件被搬上了大银幕,成为了影片《中国机长》的故事原型,昨天已经在全国正式上映了。

而就在国庆当天的今晚21:22,票房突破了5亿大关。

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不乏为了更加吸引观众而夸张放大真相的情况。然而《中国机长》却跳出了窠臼,因为真实现场远比电影艰难。

说到这里,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为什么飞行员的工资那么高?

曾经有过一个调查,飞机长年收入普遍在130到150万之间,当然资历好的机长的工资远超于这个数字。

人们往往会羡慕机长的收入,却不知道一个机长要通过多少的努力才能驾驶飞机。

首先,从学徒到主驾驶,时间漫长,每位机长在正式驾驶飞机之前,都需要保证每天的训练时间长达数小时,并且必须时时刻刻全神贯注,非常辛苦。

其次,风险是容不得一点马虎的,所以机长在每次的飞行中都是责任最大的,这必须要其具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及时的应对能力。

为了能够完美还原险情发生时的情况,《中国机长》中的\"飞行三人组\"张涵予、欧豪、杜江也经历过如真正机长般的严格训练。

在四川航空培训中心的特训中,\"飞行三人组\"每一天不仅仅要学习飞行理论知识,并且还要学习飞行驾驶技术。

真正的机长,从学徒正式到飞行员,飞行的时间至少达到2500个小时,才有资格参加机长的面试。而对于完全没有接触过飞机飞行的普通人而言,要想在短短时间内学习完毕,可想而知相当不容易。

所以,在第一次进入模拟舱时,杜江就被\"吓到了\",直言:\"这世界上怎么会有按钮这么多的地方!\"

终于,在经过不断地特训之后,三人都能在一名教员的陪伴下独立完成飞机起降任务!相当了不起!

除了飞机三人组之外,乘务组演员袁泉、张天爱、李沁等人为了还原飞机遭遇危险时动作的真实性,在教员的指导下不断琢磨动作的细节,练习在机舱内摔倒等动作时完全没有没有惜力,甚至主动向导演要求\"请让我再摔一次\"。

当然,电影可以完美还原事件真实性的背后,少不了电影团队在背后付出的艰险和对于拍摄严谨的工作态度。

电影在拍摄之前,制作团队带领几位主演到川航,和当事机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只为了让他们更加了解当时的真实情况。从此也可知道,制作团队对真实事件的尊重上,的确下足了功夫。

不仅如此,团队还花重金打造了同比例的客机模拟机,高度还原机舱内的情景……

由此可见,制作方对细节的把控非常到位,有一个好的制作团队,相信电影的质量并不会差!

《中国机长》全剧组上下做了这么多艰苦卓绝的努力,不为其他,只为真正还原事件发生时刻的惊心动魄。

从事件发生的经过以及机长的采访中,我们会明白为什么说剧组并没有夸张事实。

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从重庆飞往拉萨的过程中,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脱落。意外的事故马上导致驾驶舱释压,瞬间机舱内的气温下降到零下几十摄氏度……

事发当天,刘传健机长发现前挡风玻璃开裂后立刻呼叫了总部,申请备降。

但是即使已经申请备降,飞机依然处在近万米高空之中,倘若没有控制到位,很容易发生坠落的危险

而因为前挡风玻璃已经破裂,高空中的寒冷气流不断击打着刘长健机场的脸颊,再加上因为故障,飞机的仪表器都发生故障,所有的指示灯都熄灭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想要控制飞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甚至于副驾驶在高空高压的情况下,半个身子已经被甩出窗外,生命受到了严重的威胁。

副驾驶的衣服被寒风撕碎

除了机长之外,当时的乘务员责任同样巨大,她们不仅需要保证每个人都做好了安全措施,最重要的,她还需要稳住所有人的心态……

乘务员在险情发生时,首先想到的是要保证旅客和组员的安全,并且不断在心里面对自己说:\"我是专业的\"!

但其实,乘务员的心理是非常慌乱的……只是她不能表现出来!

幸好,临危不乱的刘传健凭着20年的飞行经验和从容不迫的心理素质,同时在民航各保障单位密切配合下,将飞机成功备降。

刘长健终于凭借着自己的专业,保证了所有乘客平安;而乘务员也终于可以和乘客们说:\"我们已经安全了,大家不用担心\"!

通过当事人的描述,我们都能感受到飞机上每个人的生命受到威胁时候的惊险。

而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电影,最重要的目的是要把观众完全地带入到剧情中,这才是一部成功的电影!这一点,《中国机长》做到了!

所以真的不要再\"站着说话不腰疼\",《中国机长》绝没有夸张和放大事实真相,因为现实情况只会比电影中呈现出来的更惊险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