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睿的qq号是多少 要真的()

福利姬软色情交易黑幕调查

线上靠售卖图包音视频等挣钱线下通过援交从事色情服务

● 福利姬软色情交易的利益链条主要包括两个环节,涉及3个群体。在线上,福利姬通常通过售卖软色情图包、音视频、好友位费用和会员费来挣钱;在线下,则通过援交来盈利

● 在这些福利姬之中,不乏正在读书的未成年少女。受利益驱使,一些福利姬游走于灰色地带。这些人年纪尚小,容易被所谓的二次元的新奇和利益所蒙骗

● 应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针对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方面进行立法。同时,要加大对网络利用、传播和制作有关未成年人色情信息的打击力度

“希望长期加好友的小哥哥还请先投食噢!”

“不买别加,口嗨勿扰!”

这是福利姬在QQ、微博等平台上个人信息中的常用介绍词。

《法制日报》记者了解到,“姬”是“公主”的意思,福利姬指那些穿上动漫角色衣服、模仿二次元人物,售卖自己的大尺度照片和视频,赚取钱财或名声的女孩子。

随着日本动漫在青少年间愈发流行,二次元文化也逐渐受到追捧,越来越多沉迷于动漫的青少年喜欢上那些模仿二次元人物的模特。与此同时,福利姬应运而生。

在这些福利姬之中,不乏正在读书的未成年少女。然而受利益驱使,一些福利姬游走于灰色地带,甚至由线上资源售卖转至线下交易。

那些披着二次元外衣的色情交易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利益链条?未成年人将面临何种风险?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展开了调查。

App网站成引流门户

社交平台是交易据点

2018年5月,杭州警方捣毁“九月久”“七色(小公举)”“PR社”这3个号称“美少女直播”的涉黄App,涉及10多个省份,抓捕93人。

以App和网站作为伪装,在上面发布照片和视频是福利姬引流的重要方式。尽管近年来警方捣毁了不少涉黄App和网站,但它们仍然层出不穷。

据记者调查发现,除了类似平台数量较多,监管难度较大也是其依旧存在的原因。如果不深入使用,单从名字和功能介绍来看,有时很难发现平台上涉黄的秘密,因为福利姬常会自我包装。比如,在一组正常的COS图的最后,附上一两张暴露的、带着色情暗示的“福利照”。这些照片往往会打上水印,例如QQ(群)号、微博ID或其他ID,以便“绅士”(即购买福利姬资源的男性)与其取得联系。

那么,把“绅士”们引来后,福利姬又将如何进行销售和盈利呢?

此前,有网帖称在QQ上搜索福利姬“COS零花钱”“COS援交”之类的字样,便会出现相关的群。不过,记者在尝试搜索后发现,已经没有相关结果出现。以相同的关键词在百度贴吧中进行搜索,也没有查询到相关结果。

随后,记者试图在微博上搜索,也无果。并且以福利姬和“COS援交”为关键词搜索,还会弹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字样。

记者又试图在QQ上通过其他关键词搜索相关群。当记者在QQ添加中找群,搜索“福利”二字后,随即出现了很多名为“福□利□群□”“福□利”等样式的群。这些群的人数均超过500人,不仅名称引人注意,其头像也十分暴露,要么是打着马赛克的大尺度照片并有“免费看”字样,要么是直接特写一些身体部位的大尺度照片,或是一些具有性暗示姿势的照片。并且,群介绍一般是“天天更新”“正在发……”等字眼。

记者发现这类总群是付费群,进群需要支付10元至15元群费。当记者支付群费后,管理员很快地通过了记者的申请。进群后,仍旧是全员禁言,不过每个人进群时,会被“@”一句“亲们不要着急机qi人每10分钟G鑫一波每晚有zhi-播互动!群G-享里冕fei下!都懂欢迎大家邀请朋友来玩~”的话语。他们常常以同音字或者拼音,代替了可能被“和谐”(即被发现违规而封禁)的话语,从而防止被平台查封。

值得一提的是,在进群近一个小时后,当记者再次点击试图进入群聊界面时,有两个群提示“该群涉及违反相关条例,已被临时封停暂不能使用。群主/管理员申诉成功后,可恢复使用”。

利益链条涉及三个群体

皆因无法抵挡金钱诱惑

据记者调查发现,福利姬软色情交易的利益链条主要包括两个环节,涉及3个群体。第一是福利姬本身,在线上,她们通常通过售卖软色情图包、音视频、好友位费用(即加福利姬私人号为好友的费用)和会员费来挣钱;在线下,则通过援交来盈利。第二是购买人群,即所谓的“绅士”,他们购买福利姬所售卖的资源。不过,“绅士”们不一定最开始就直接与福利姬联系,这就涉及到第三个群体,即中介,他们可能是群管理员、群主,也可能是网站或App平台,他们常通过收取中介费盈利,如QQ群费、软件下载费等。

当记者在考虑是否支付群费的间隙,便遇到了这样的中介。来自“福□利□群□”QQ群中的一位群成员私聊记者,询问“是否需要资源”,当记者给予肯定答复时,他回答“网站8元一个”“软件12元一个”,并相继发来了9个网站截图和9个直播软件截图,前者包括茄子视频、极客云播、Surf VPN、宝马、水瑟影音、双手宝盒、全民纸巾、优酱、小狐仙直播等,后者包括猫咪、开车了、绅士宝典、花蝴蝶、青蛙云、AVbobo、狼人、AVGO、DIY101等。

在与其聊天过程中,记者发现,这些网站和直播软件上的东西有些直接可以看到,有些则需另付费,不过在进行存图之类的操作时不用额外支付。这些网站和直播软件需要先行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后,通过QQ发来,再安装观看。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采访到了一位喜欢动漫和cosplay的学生小敏。小敏认为,很多人将福利姬出现的原因归结于动漫和COS,但并非仅仅因为这些,很多人其实只是为了赚钱,这是观念问题,福利姬本身更多是因为一些人无法抵抗金钱的诱惑。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许多学生都表达了诸如“别因福利姬的出现而诋毁动漫、诋毁二次元”的心声。

上海市一位高中生家长王女士对此称:“现在确实有很多孩子谈到‘COS圈’,许多学生喜欢装扮成一些动漫中受欢迎的角色,在一些动漫展中也会见到。但是对于福利姬,我的看法完全不同,因为这已经不仅限于兴趣了,她们通过一些渠道发现拍的照片可以赚钱,并且一些尺度大的照片不用露脸,认为自己既没有损失又能赚取相对丰厚的钱,就去做了。她们感受不到这件事本身的可怕。”

多样化盈利难取证

青少年教育须加强

记者了解到,针对福利姬,相关部门正在进行频繁的的打击和监管,然而目前仍有不少类似的软件平台层出不穷,屡禁不止。

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雪梅向记者解释称,为了满足受众猎奇、变态的心理,获取巨大利益等因素导致了类似的色情平台存在,这些平台大多以会员制为主要盈利点,然后配合多样化的盈利方式,这样既能轻松地牟取暴利,也在一定程度上让相关部门很难找到证据。

此外,记者调查发现,很多福利姬是未成年人。这种现象在张雪梅看来,是由于他们年纪尚小,容易被所谓的二次元的新奇和利益所蒙骗,还有不少孩子是因为学校以及家庭对于这方面的教育太少,缺乏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深陷网络世界的空虚和迷茫后,她们容易陷入泥潭。

张雪梅说:“她们参与其中,有可能是熟人介绍,但我觉得更多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与网络紧密接触有关。如今,在很多未成年人常用的App上,也充斥着色情内容,它们无孔不入,诱导未成年人做一些在他们那个年纪不该做的事。而未成年人又容易充满了好奇。并且,关于未成年的性教育,学校和老师大多采取遮掩的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反而让一些孩子有了逆反心理,进而想要去探索。这样的态度导致很多未成年人不懂得这方面的基础知识和自我防护知识,从而给一些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记者 韩丹东

实习生 李恋洁 张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