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货车有多少年绿标(货车绿标规定多少年)

作者:高景行(汽车迷专栏作者)

一辆车开多少年才够本?可分为两大派别:一种是买辆车一直开到报废派;一种是开到三五年就想着的换车派。那么问题了,一辆车开多少年才够本,几年后换车损失最少?

1、开多少年才算够本?


一种是买辆车一直开到报废派。一种是开到三五年就想着换车。而在车上经常有人会说,车子如果开到5年以上就卖不出价格了,这样一来有车主就产生疑问:到底一辆车开多少年才算是最够本?在二手市场,10年以上的车基本都很少见了,而且一般10年以上年限的二手车,达不到国标排放标准,因此无法上路也就导致年限过长的二手车卖不出市场价。

2、第几年卖旧车最划算?


卖车时机和回本周期简单来看,可以看做同一问题。对于一辆车的残值,目前汽车业内普遍用“十年折旧法”计算:前3年每年按价值减少15%算;中间4年每年按价值减少10%来计算;最后3年每年按价值减少5%计算。因此,可以看出第3年或者第6年卖车最划算。前3年贬值率过高,车辆各方面机能良好,这样匆匆卖掉不划算。而到了第10年再卖,售出又会成为棘手的问题,同时价格也会压的很低。因此,最佳的卖车时机和回本周期,可以定为第3年或者第6年。

3、汽车年限太长没有市价,怎么办?


如果你车子使用年限过长,无法过审或者说不好过户,或者是严重的事故车、水浸车之类等,导致车子卖不出价格。你最好方式可以选择申请汽车报废,可以让这辆车最后一点价值的最佳途径。当然如车子产生了感情,也可以把车子保留下来作为美好回忆。那么问题来了,申请车辆报废能获得多大的福利。


一般年审领“绿标”的私家车报废价格,现在市场价是按照一吨300元~800元计算。譬如一辆1.4吨左右的小型汽车,申请报废后车主也就只能拿到800元左右的“卖废铁价”。另外,申请车辆提前报废也有相关的金额补贴,规定显示,报废重型载货车的补贴额最高,达到18000元左右,其余中微轻小型载货车的补贴额也大都在5000-13000元不等,给车主以适当补贴也是相关部门鼓励大家主动报废超年限车辆的方式之一。

4、车辆报废补贴怎么申请呢?

首先,领申请普通增值税发票的表格,并填写提交申请。其次,买普通增值税发票。申请完毕,继续回单位带上财务发票专用章,发票登记证,开发票的防伪卡。这是必须带的东西,如果单位财务发票防伪卡和登记证带不出去,你需要好好跟单位财务说下。买普通增值税发票,如果你是在县城,镇级的是没有卖这种发票的,你需要到县城去找国税局买。


最后,回单位去找财务开发票。买到发票后,赶回单位去找财务开发票。在开发票这个环节上,任何一步都是不能缺少的,需要你努力克服中间的各种困难。等你把这3个步骤流程走完后,就可以完成车辆报废补贴了。

5、二手车如何保养?主要分为3个阶段

首先,车子使用1-3年时属于青少年期,做好基础保养就好,一辆车在使用头两年是生命巅峰期,只要进行常规保养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问题。


其次,车子使用4-5年会步入中年期,注重重保养,不要掉以轻心,还是需要像新车保养的一样。保养还是要按时,不要遇到小毛病不修,从而易埋下使用隐患。


再则,车子使用5-7年就进入了更年期,这时候需要心脏保养(发动机),一般开5年的车差不多跑了十几二十万公里了,很多部件开始过度磨损、松动及出现故障。这时候一定注重发动机的保养,定期更换滤芯和汽油滤芯等。


最后,如果你的车子开7-10年后,车子基本就步入了老年期,这时候就要谨慎驾驶,按时年检,尽量避免激烈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