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原唱(同桌的你原唱是胡夏还是老狼)

有这一首歌,如果在同学聚会上,那么KTV必点的歌曲就有这么一首《同桌的你》,而这首歌词是高晓松写的。有点让人意外的是,高晓松在采访中这样说到,自己当时写这首歌,赚了800元,而老狼赚了800万。那这首歌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火了25年,如今听起来依旧让人怀念不已。

高晓松写这首《同桌的你》其实是有一段故事在里面的,时间追溯到1990年的时候,高晓松认识了一个名字叫做“红”的女孩子,从相知到相恋,很快他们就开始合租。在某个清晨,高晓松给自己的初恋女友“红”梳头发的时候灵感突然就来了,立马喊到:有了,就立马翻身边可以写到东西,在一本书上写了这首歌的歌词,就是《同桌的你》的初稿,随后在1993年的时候,这首完整版的《同桌的你》诞生了。

而这首《同桌的你》一经发行,就获得了特别高的关注度,特别是在校园里面,很多人都在唱,可谓是传遍了大街小巷。毕竟这首歌旋律不仅好听,歌词还特别戳心:“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最爱哭的你,老师们都已想不起,猜不出问题的你,我也是偶然翻照片,才想起同桌的你…”

每个人都有过同桌,而这个同桌绝对在你的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我们都以歌来表达自己感情,尤其在当时90年代,情窦初开的我们还是颇为羞涩,只能从歌来对喜欢的同桌表达自己的感情。如今听到这首歌,我们每个人心中也会涌起很多隐藏在自己内心的情感,那些关于同桌曾经的种种,记忆开始慢慢浮现。而在工作之后,听到这首歌也是感动满满,开始怀念起自己的学生时代。不同年龄段的人都能听,这恰恰也是这首《同桌的你》备受喜爱的原因之一。

其实这首歌能够如此火爆,与原唱也是分不开的,那就是老狼。对于很多人老说,老狼是一个符号,也是大半个民谣界的伯乐,在中国民谣史上的地位也是响当当,很多新人都是老狼提携的,虽然现在老狼不怎么出新歌了,但如今听到老狼的名字想必很多人也会肃然起敬。老狼温暖的嗓音配上这首歌歌词,很容易将属于那个年代的特色表达出来。

这首《同桌的你》也是获奖无数,在1995年的时候,就被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获得了“关注评选最喜爱节目金奖。”2010年的时候,提名了“华语金曲奖”30年30歌,虽然并未获奖,但也可以看到它受欢迎的程度。2013年获得了东方风云榜二十年至尊金曲奖等等。

虽然高晓松写歌的只获得了仅仅800元,但也给他收获了不少名气,想必这也不亏。好歌流传千古,高晓松这首《同桌的你》就是属于这类型的,你们呢?听过这首《同桌的你》么?来说说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