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升天然气跑多少公里(100l的天然气能跑多少公里)

图为可燃冰

图为可燃冰

1999年中国首次在南海发现一种规则晶体,事后证明该物质就是可燃冰,随后国家对这一物质展开针对性的勘探,还专门组建了可燃冰863计划课题组,如今探明中国的可燃冰储量大致相当于390亿吨油当量,可以说中国可燃冰储量位居世界第一规模巨大,如果进行合理开采利用,那么中国可燃冰能使用至少100年,现在人们比较关心的是,它可以全面取代石油吗?或者是否能代替石油?

图为可燃冰

可燃冰是当前地球上储量较多,分布较为广泛的一种自然资源,它的全称是天然气水合物,主要成分斯甲烷,人类第一次发现可燃冰,是在1934年,当时前苏联西伯利亚的一节天然气管道发生堵塞,检查后发现管道中这种天然气和水形成的冰块,可以进行燃烧,从此揭开了人类研究可燃冰的序幕,虽然中国在这一领域起步较晚,但是如今已经走到世界前列。

图为可燃冰

那么可燃冰可以代替石油吗?从当前人类的技术角度、开采难度和进行商业化开发的多重视角来看,它还不能代替石油,至少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但是目前可燃冰已经被证实是非常具有价值的自然资源,是可以进行大规模投入挖掘可燃冰潜力的人类能源潜力股,为了对可燃冰进行开采,中国专门斥资60亿建造先进的蓝鲸2号开采平台,在南海执行开采任务。 实际上可燃冰可以采取一些方式分解其中的化学元素,通过研究发现,1立方米的可燃冰,可以分解为0.8立方米的水和70-240立方米的天然气,当前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对可燃冰进行了研究,日本,德国,美国,印度等国还着手制定了可燃冰的详细发展路线,美国能源部已经对可燃冰开采项目投资高达上亿美元,用于进行可燃冰的基础研究工作。

图为可燃冰

作为可燃冰全球储量第一的国家,中国针对相关课题的研究也非常重视,自从1999年发现这种物质后,已经持续研究了多年时间,其中比较重要的一次建站是2012年,海洋六号对南海的可燃冰进行调查,分析了这种物质的储量,深度,开采难度,纯度,分布等相关领域研究,2015年青岛的实验室首次成功模拟了可燃冰,国家对可燃冰也有宏伟的发展计划。 根据国家的规划,在2006年到2020年是可燃冰的调查节段,从2020年到2030年是可燃冰试开采阶段,从2030年到2050年是可燃冰进入商业化生产阶段,意味着将会成为人类重要的能源,以目前天然气汽车来说,加一百升天然气车辆可以跑300公里,那么开采100升的可燃冰,分解成天然气的话,车辆至少可以跑3万公里,因为储量巨大,蕴含的能量巨大,体积小,因此被科学家称为是“属于未来的能源”,如果中国能够顺利实现可燃冰的大规模开采,那么实现能源升级,彻底摆脱高污染高能耗的发展模式将完全不再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