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实验初中(汝阳县实验初中全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 李晓波 )汝阳县外国语实验中学(以下简称外中)是一所年轻的学校,2012年成立之初,仅有400多名学生,教职工25人,如今已成长为拥有学生2500余名,教职工110名,中考成绩连年攀升,以外语特色突出、文理兼长、均衡发展的初级中学。从家长犹豫观望的“小”学校,到2017年摘得全县中考状元桂冠,获得家长认可。校长吴兴卫和全体教职工用了6年时间。

外中校园不大,但每一个角落都很耐看。教学楼每一层走廊横梁上,都悬挂着励志诗词、标语;楼梯两侧瓷砖墙壁上,能看到学生用水笔演习留下数学题、英语单词等;班级外悬挂着“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标牌,把班级内部事务精细化……

外中德育管理秉承“博学雅行、诗书外中”的办学思想,坚持“知行合一、优雅成长”的德育核心理念,形成了自主管理生本化、班级管理规范化、国学教育日常化、主题教育系列化、家校合力网络化的德育管理体系,构建出“五化一心”的德育管理模式。

学生路队是外中秩序美一个亮点,每次放学就餐前,学生排着整齐路队到指定位置先进行餐前诵读,路队秩序井然,成了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

学校取得优异成绩背后,得益于年轻化教师团队及学校形成了特有的“四环异构”教学模式。

外中学子餐前诵读

学生在走廊墙壁上演习数学题

学生在走廊墙壁上演习数学题2

该校名师张剑霞工作室到三屯乡中送课。

2018毕业典礼,校长寄语,带着外中的印记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