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 傻笑(周杰伦傻笑歌词)

最近,天王周杰伦在综艺节目《周游记》中曝出自己刚出道时的早期经历,让人感慨原来他在歌坛“封神”的背后,也背负着那么多心酸、委屈。

节目中,周杰伦表示:“你知道最早期(我)都是戴鸭舌帽,对于像这种镜头有一种恐惧症,刚出道的时候,人家听过名字,但是认不出人。”

周杰伦还称,当时可能有些人知道他的歌,却不知道唱歌的人是谁,甚至有粉丝对周杰伦说:“你可不可以帮我拿给周杰伦签名”,竟是连他是谁都没认出来。

要说,周杰伦的早年经历确实比较辛苦,经历了不少人生打击和挫折,也许正因如此,让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够自信,鸭舌帽也成了他阻隔自己与别人视线的一个安全屏障。

父母离婚,性格沉默

在周杰伦创作的歌曲中有首和妈妈相关的歌,名叫《听妈妈的话》,也有首和爸爸相关的歌叫《爸我回来了》。两首歌曲风格、情绪完全不同,一首温馨,一首虐心,让一些网友觉得周杰伦可能很爱妈妈却对爸爸有着记恨。

其实,对于歌曲的创作,周杰伦曾经解释过,《爸我回来了》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他听到的家庭暴力事件,而和自己的爸爸并没有什么关系。

但周杰伦内向的性格确实是受到了原生家庭的影响,周杰伦的父亲和母亲都是中学老师,一个教生物,一个教美术,但看似合拍的父母却在感情上出现了问题,两人有过不断的争执也经历了不短时间的冷战。

据周杰伦曾经的老师回忆,当时周杰伦的妈妈也处在一种很焦虑的状态中,因为她只有周杰伦一个儿子,很想极力保护家庭。相信父母双方的情绪都给了周杰伦一些影响。

而最后,周杰伦的父母还是在他14岁时选择了离婚,这让青春期的周杰伦,本身内敛的性格又因这样的打击变得更为沉默。

遗传疾病,险些丧命

父母离婚以后,周杰伦的身体也出现了问题,18岁那年,在一次打篮球后,他的背部非常疼痛,经过检查才知道自己和叔叔一样得了家族遗传的强直性脊柱炎。

由于病痛的时间无法预测也没有征兆,这让周杰伦总是会面临突如其来的痛苦。据他自己说,在病情发作时,连上厕所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因此他也需要长期服药,吃了治疗脊柱炎的药物后,又要因为药物副作用再吃治胃的药,他自己也戏称自己是“药罐子”。

除了忍受遗传疾病带来的痛苦,周杰伦还经历了一次煤气泄漏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险些丧命。

当时,在好友刘畊宏家洗完澡的周杰伦从浴室出来,发现当日一同做客的温岚头晕甚至口吐白沫,随后刘畊宏也倒在了厕所门口,后来同样也倒下的周杰伦,撑着力气爬到门口向邻居呼救,才让大家侥幸死里逃生。

餐厅打工,命运飘摇

要说周杰伦遇到的坎坷还是真不少,除了家庭原因和身体原因,在事业上周杰伦也曾经屡屡碰壁。

当年,没考上大学的周杰伦曾在餐厅打过工。而因为参加了选秀类的综艺节目《超级新人王》,周杰伦也被主持人吴宗宪看中做了助理。

但当时,周杰伦的创作才华并没有被太多人认可,他为刘德华写的歌曲《眼泪知道》,和为张惠妹创作的《双截棍》都被拒了。

而周杰伦并没有停止自己在音乐上的脚步,继续创作了很多歌曲,计划发布个人专辑,然而就在他事业刚刚起步时,他又被吴宗宪连同公司一起卖了。

结果周杰伦和新老公司之间,还曾一度因为音乐版权的归属问题,闹得很不愉快,甚至遭遇资金冻结,陷入命运飘摇的局面。

这件事也成为周杰伦职业生涯中一次不小的打击,虽然周杰伦和吴宗宪在之后也算破冰了,周杰伦多次公开说过感谢吴宗宪,但两人的关系也再回不到从前了,以至于周杰伦结婚时,都没有邀请吴宗宪参加。

糊到透明,不被关注

通过周杰伦这次自曝自己在早年间,连粉丝都不认识自己,也能看出他当时是真的有过糊成小透明的阶段。

一部分原因与他的外形有关,不是走偶像路线的周杰伦,曾被吴宗宪拿来和谢霆锋作对比,并吐槽周杰伦“长得跟鬼一样”。

另一部分原因是周杰伦的创作在当时是非常与众不同的,与早期流行的情歌差别很大,并不是大部分人都能接受。

虽然,周杰伦第一张专辑就是一张“王炸”,质量非常出色,但他在早期领奖和采访时,还是得不到媒体的关注,哪怕他为了出镜登台,一个动作也要在台下准备很久,但还是备受冷落,让人心酸。

2003年,周杰伦参加金曲奖时,也遭遇过尴尬的一幕,当时对自己音乐很有自信的他带外婆去现场观看,最后却是一个奖都没得,失落而归。

之后,难过的他还创作了一首歌曲《外婆》,唱到:“记得去年外婆的生日,表哥带我和外婆参加,她最最重视的颁奖典礼,结果却拿不到半个奖,不知该笑不笑,我对着镜头傻笑,只觉得自己可笑,我难过,却不是因为没有得奖而难过,我失落,是因为看到外婆失落而失落。”

也许,做王者的必经之路,一定是要充满荆棘与坎坷的,还好周杰伦用自己多年对音乐的坚持,印证了他那句:“我没输,不需要改变”。

本文由“独家影视”作者“择非”原创,未经作者授权同意,任何其它平台号不得转载本文,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欢迎各位订阅“独家影视”,感谢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