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968航班(ca968航班动态查询)

把日历翻回到2008年5月5日(星期一),刚吃完中饭的我,接到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办公室王彪主任的电话,问我:“你有护照吗?”。我说:“有的,是原来在浙江义乌市邮电局工作时办的,目前在浙江金华市政府外事办保管着”。王彪主任告诉,马上联系浙江金华市邮政局,将你的护照快递寄到集团公司办公室。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原北京西便门总部大楼)

接完王彪主任的电话后,我联系金华市邮政局办公室时任主任许德明,并告诉他集团公司需要调我护照的事宜。后金华市政府外事办调阅了我的护照已过期,需要重新更换后才能使用。

下午上班后,我并将此情况向王彪主任汇报后没多久,集团公司国际合作部外事处梁彩虹女士就来电话,告诉我现在就到集团公司大门对面西便门二环路边的复兴门南大街,有一家照相小店,去拍4张护照用的快照送到她办公室。

王彪主任不仅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同时兼任了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筹备组主任。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彪)

第二天,他来到“北京奥博会筹备组”驻地(北京和平门原中国集邮总公司大楼),把我叫到了奥博会筹备组接待室告诉我说,刘安东总经理在昨天上午的集团公司党组会上指定让你带队去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集邮部官员博格曼、提卡迪等一起协商确定北京奥博会集邮展览上的一些事宜,以及挑选萨马兰奇先生个人集邮藏品和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奥运珍藏品来北京奥博会展览事宜。

(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开幕纪念邮票)

由于我完全没有出国外事活动经历和经验,集团公司专门安排了有着外事活动丰富经验的国际合作部外事处梁彩虹女士陪同我一起前往,同时为我做翻译。

我们此行一共4人,另外两人是会展公司负责北京奥博会场馆设计、装饰负责人,由我担任此行出访代表团团长。并告诉我,5月13日就出发,所有出国事务梁彩虹女士都会办好,我就不用操心了。王彪主任还面带微笑地对我说:“刘安东老总说你是迄今为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包括原国家邮政局出国访问行政级别最低的代表团团长了(我时任正科级)!”

(2008年“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特发邮票)

5月12日午后,14时28分,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震惊中外的大地震,震中位于汶川县映秀镇,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是建国以来影响最大的一次地震,也是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严重的一次地震。举国震惊,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需要铭记的日子。

(作者2009年在汶川映秀与四川省集邮公司副总经理冯英及映秀邮政支局长合影)

13日,我与梁彩虹女士,陈某、夏某一行4人中午12点在首都国际机场T3号航站楼汇合,乘坐国航CA931航班14点05分从北京飞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当地时间16点10分抵达法兰克福机场转机,瑞士航空LH3674航班20点35分抵达瑞士日内瓦机场。

国际奥委会接机人员已经举着牌在机场迎接我们一行。日内瓦到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还有60公里车程。

(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

14日上午,我们代表团一行4人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集邮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会谈。国际奥委会总干事拉克特、市场开发部副总裁艾玛尔,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集邮、集币和纪念品收藏委员会总协调员伯格曼,秘书长提卡迪;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加贝和国际奥委会集邮部中国项目主管孟宇微等参加会谈。

(会谈现场)

中午,伯格曼先生代表国际奥委会集邮部和萨马兰奇先生在奥林匹克博物馆楼顶花园举行了欢迎午宴。

(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楼顶花园餐厅)

我们代表团此行的工作任务是:

1. 协商北京展览馆奥博会场馆(北京展览馆)设计布局方案;

2. 明确奥林匹克会员国报名参加竞赛类邮集,确定奥博会集邮展览总征集员、征集员名单和评审员名单(中国评审员3名待定);

3.明确北京奥博会集邮展览非竞赛类别参展邮集:

荣誉类:

①萨马兰奇先生创建的国际奥委会珍邮展部分,国际奥委会将提供奥林匹克邮集共320个贴片20框;

②国际奥委会委员、摩纳哥王子将提供一部邮集5框;

③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提供的《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邮集120框;

特邀类:

①中国外交部集邮协会提供的《火炬接力纪念封》4框;

②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提供的《1916柏林:未举行的奥运会》8框;

③国际奥委会博格曼,提卡迪各提供一部5框和8框邮集;

4.协商奥博会集邮展览目录和获奖目录的策划、设计、内容方案;

5.协商集邮展览期间征集员、评审员的有关待遇意见;

6.协商集邮展览奖牌、证书设计意见及颁奖大会具体内容;

7.协商集邮展览邮集、展览期间的安保工作意见;

8.选择、洽谈国际奥委会合同以外的,奥林匹克博物馆提供赴北京参展的馆藏品。

(作者与奥林匹克集邮创始人伯格曼先生合影)

在此期间我约了在德国柏林读硕士研究生的女儿来瑞士洛桑相聚。16日下午,在女儿的翻译下,在洛桑国际奥委会集邮部伯格曼办公室,我对伯格曼先生进行了长达3小时多的专题采访。因为,伯格曼先生是奥林匹克集邮组织的创始人,通过此次的采访使我比较全面地了解了奥林匹克集邮的发展史。

(作者与国际奥委会总干事拉克特合影)

17日上午,我们代表团一行在国际奥委会集邮部伯格曼、提卡迪、孟宇微,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加贝等陪同下,参观了在洛桑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总部,国际奥委会总干事拉克特会见了我们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同时拉克特先生还出席了当天下午国际奥委会集邮部为我们一行了访问国际奥委会集邮部总结、送行会。

(作者在国际奥委会总部大厅)

我们代表团一行4人圆满完成了此行的工作任务,18日上午9点,离开瑞士洛桑奥拉克酒店,国际奥委会派车送我们到日内瓦国际机场,乘瑞士航空11点25分LH3663航班到法兰克福机场转机,换乘法兰克福飞北京的国航CA968航班,19日早晨6点20分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作者在国际奥委会大门前)

此次瑞士洛桑之行,对我来说终生难忘,值得欣慰。一是创下了中国邮政出访国外级别最低的代表团团长;二是这辈子有机会率团赴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与国际奥委会官员商谈“北京2008奥博会”事宜;三是对奥林匹克运动和奥林匹克集邮有了一次全新的认识。

(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纪念邮票)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这一晃已经过去了13年。每当想起总感觉就在眼前,心里总是美滋滋的。要说凭什么如此幸运之神就能降临到我的头上呢?因为,我爱好集邮,喜欢邮票!(冯舒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