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险要交多少钱(买30万保险大约多少钱)

2022 年榜单

生一场大病,要花多少钱?


光是就医的费用就能压垮许多家庭……有的甚至还要操心房贷、车贷、父母的赡养费等等。


而如果提前配置了一份保额足够的重疾险,能弥补一些经济损失。


那么,不同预算的家庭要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深蓝保实验室筛选了市面上高性价比的产品,共测评对比了 227 款产品,挑选出了表现优秀的重疾险产品,一起来看看吧。


榜单主要分为 3 部分:


经济实用型重疾榜单中端进阶型重疾榜单高端顶配型重疾榜单


简要结论如下:


预算范围以30岁男性,50万保额,30年交来测算




预算3~5千,哪些产品值得选?



每个人情况不同,预算也不同,对于经济压力较大的朋友来说,能拿来买保险的钱可能有限。


面对预算不足的情况,建议配置保定期的产品,优先把保额买够,这样能较好地应对大病带来的经济风险。


这里我们给大家准备了经济实用型榜单,适合预算有限的朋友。它的标准是:保到 70 岁的 消费型重疾,适合预算在 3000~5000 左右的朋友。


我们挑选了 2 款高性价比产品,一起来看看:



相比上期经济实用型重疾险榜单,本期无变化。


下面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


无忧人生 2022 是国富人寿上线的一款产品,基础保障只有重疾,这里总结了它的优势和注意事项:



无忧人生 2022 最高能买 90 万保额,价格也便宜,如果想增加重疾保额,这款产品很合适。


它可以附加轻中症保障,但要与 60 岁前额外赔保障一起附加,附加后,60 岁前重疾额外赔 80%,轻中症也有额外赔。


不过附加后,相比其他产品,它的性价比并不高,如果有类似的保障需求,选择其他产品例如达尔文 6 号会更好。


“达尔文”系列的产品一直都是热门之选,达尔文 6 号 也是不负众望,保障同样不错:



达尔文 6 号 的基础保障比较全面,自带第二次重疾保险金,如果 60 岁前不幸患重疾,赔付后,间隔满 1 年再患其他不同种重疾,也还能再赔一次,最高 100% 保额。


另外,附加重疾额外赔后,60 岁前它最高能额外赔 100%,保额充足。


以上几款重疾险,点击这里 进入深蓝保小程序就能找到,里面也能测算保费。


如果还是不清楚自己适合哪款,也可以私信我,咨询专业的规划师。




预算5~8千,哪些产品值得选?



一些预算较为充足的朋友,会想要买到终身保障,这样晚年重病也能有所应对,不会给家人造成太大的经济负担。


我们也为这些朋友挑选了中端进阶型产品,它的选取标准是:重疾保终身,保障更全面,预算在 5000~8000 左右。



相比上期中端进阶型重疾险榜单,本期无变化。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几款产品:


“超级玛丽”系列的产品,在重疾市场上的热度不输“达尔文”,超级玛丽 6 号 的保障也非常亮眼:



超级玛丽 6 号 无论是基础版还是附加 60 岁前额外赔,保终身的价格都比其他产品便宜一些,保障也很全面。


附加 60 岁前额外赔后,它的重疾能额外赔 100%,同时中症也能额外赔 20%,非常不错。


它还可选第二次重疾保险金保障,理赔条件相对宽松,对第二次重疾没有年龄限制,且相同疾病也能赔,但要注意需间隔 3 年。


而 达尔文 6 号 自带第二次重疾保险金,附加 60 岁前额外赔后,保单满 5 年重疾也能额外赔 100%,保终身性价比同样不错,可以考虑。


i 无忧 是人保寿险的重疾产品,公司知名度较高,一起来看看它的优势与特点:



i 无忧 本身只有重疾保障,轻/中症保障需要自己附加,我们建议大家附加上,这样保障会全面一些。

这款产品的健康告知,对乳腺结节 3 级、甲状腺结节的要求比较宽松,有此类问题的朋友可以优先考虑。


如果不清楚自己身体情况,是否符合产品健康告知的要求,也可以私信我。


预算8千以上,哪些产品值得选?



有一些收入较高的家庭,想要更全面的保障,除了能保终身外,还希望附加一些额外的保障,比如身故保障、癌症二次赔等。


因此,我们评选出高端顶配型榜单,标准为:保终身、含身故,还有癌症 2 次赔等,价格在 8000 元以上。


我们从市面上筛选出 4 款高性价比产品:


微医保 • 终身重疾险(额外赔付)最高能买45万/超越1号附加癌症多次赔最高能买40万

图中均是折算后50万保额的价格

相比上期高端顶配型重疾险榜单,本期无变化。


下面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


图中的 超级玛丽 6 号 与 达尔文 6 号,选择保终身带身故,性价比都比较高。


如果要附加癌症保障,超级玛丽 6 号的癌症津贴会更优秀一些,患癌 1 年后,假如仍处于癌症状态,可额外赔付 40% 保额,最多能赔 3 次,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优先考虑。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微医保 • 终身重疾险(额外赔付)这款产品:


微医保 • 终身重疾险(额外赔付) 由中荷人寿承保,保障很不错,一起来看看:



微医保 • 终身重疾险(额外赔付) 整体保障比较全面,重疾、轻中症都有额外赔,价格也不贵,还能按月交费,想保终身的朋友可以考虑。


不过这款产品目前还未完全开放投保,所以有些朋友进到投保页面时,可能会显示“投保未开放”。


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选择超级玛丽 6 号、达尔文 6 号这些同样优秀的产品,实在想买的话,也可以等一段时间再看看。


如果有肺结节、乙肝、抑郁症等疾病,买不了以上重疾险,也可以考虑 超越 1 号 这款产品。

这里提醒大家:超越 1 号的癌症 2 次赔和心脑血管 2 次赔,这两项是捆绑在一起的,且附加后,癌症和心脑血管只能赔其中一项。



写在最后



最后提醒大家,重疾险对健康情况有一定的要求,并且不同的产品健康要求也不太相同,所以大家在挑选产品时一定要注意产品的健康告知,避免购买后影响理赔。

关注深蓝保,私信回复【福利】,可免费领取:

《社保手册》《医保攻略》《保险方案》《防坑攻略》等超级干货资料。

帮助大家「认识保险、买对保险」是深蓝保的初衷,如果你有任何保险问题尽管私信我,我将用从业5年的经验给您合适的建议;

通过深蓝保投保的粉丝,一旦出险,我们将全程协助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