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的gl8多少钱(2003年的gl8值多少钱)

从20年前进入国内市场起,GL8一直是国内市场的MPV王者,尤其在商务MPV领域,GL8可谓是一家独大、独领风骚,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认可。

GL8家族的初生

GL8的成功并非是偶然的,它的前身就是一款保有量与知名度极高的MPV——雪佛兰Lumina APV,由于其长长的车头造型,被国内车友称作“子弹头”。雪佛兰Lumina APV于1989年问世,1992年,一个香港车商拿到了雪佛兰品牌在大陆市场的代理权,这位车商极为精明,敏锐地发现Lumina APV在大陆市场会有巨大的市场,于是将大批卢米娜APV囤积在大陆港口保税区。

当时买车并非像如今这么简单,汽车并非生活必需品,而是身份地位的象征,其次才是一个代步工具,更像是奢侈品,需要凭借指标购买。雪佛兰Lumina APV进入国内车市之后,立马被有指标、有需求的企业看中,短短几年,通过免税指标进入国内的雪佛兰Lumina APV就有上万台之多!

1997年,上汽通用汽车公司正式成立。同年,雪佛兰发布了一款全新MPV--Venture,这代车型与第一代别克GL8极为相似。由于雪佛兰

和Venture的成功,上汽通用意识到MPV在国内拥有极大的市场,由于当时上汽通用导入到国内的汽车品牌只有别克品牌一个,于是在1999年,第一代国产别克GL8正式诞生,搭载一台3.0L V6发动机。凭借奢华的内饰设计和充裕的车内空间,GL8一炮走红,并且获得了“陆上公务舱”的美誉。

再进一步,确立王者地位

2003年,新版别克GL8“陆上公务舱”全面上市。在原别克GL8的基础上加装了定速巡航系统、木纹内饰、一体式前大灯、第三排平放式座椅和车尾隐藏式储物匣等多项高档配置,并且全面换用米色内饰。2005年,在第一代GL8的基础上,别克推出了GL8的中期改款车型,并且顺势推出了GL8的加长车型,这就是GL8陆尊。同时,为了扩大市场,别克推出了GL8的低配版本,搭载一台2.5L V6发动机。

由于GL8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在同级别细分市场中长时间没有一位竞争对手能够挑战其王者地位,这也让别克放缓了发布新款GL8的节奏。2011年,经过漫长的等待,第二代GL8终于上市。第二代GL8车型相比第一代有了很大的变化,车身长度增加至5256mm,3.0L发动机动力增至258匹,换挡机构变成了直拉式排挡。同时,借鉴第一代车型的成功之处,第二代GL8顺势推出了低配版本——GL8商务版,搭载一台2.4 L发动机。毫无疑问,第二代GL8,尤其是GL8商务版的销量出奇的好。

向上!向上!再向上!

由于MPV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别克这次终于不再放缓脚步了,2016年,第三代别克GL8正式诞生,这距离第二代GL8诞生仅仅过去了5年时间。首先在平台方面,从第二代GL8的GMT201平台升级为SGM258平台,发动机换装了一台2.0T发动机,低配车型则更换为一台2.5L发动机。不过,这个市场的王者依然是GL8,因此,即便第三代车型推出,第一代GL8陆尊还是到了2016年的12月29号正式停产。

2016年,别克正式推出GL8 Avenir车型,售价大幅上涨到44.99万,触摸到了豪华C级的售价区间。GL8 Avenir车型除了独特的配色、外观设计之外,在内饰方面进行了着重提升,豪华程度进一步提升。作为顶配中的顶配,GL8 Avenir车型是别克向上发展的体现,凭借着GL8极高的口碑和市场占有率,尽管售价高达44.99万,依然取得了不俗的销量。

2019年,GL8 Avenir的概念车正式推出,内饰设计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12寸液晶屏幕和电子挡把,采用了奢华的大漆、独立座椅等设计,从一台7座MPV变成4座豪华MPV,正式将竞争对手瞄准了丰田威尔法等车型。四座设计让GL8 Avenir概念车的商务会客属性大增,隐藏式的酒柜和星空顶可以带来极为奢华的体验,这已经超越了一般的商务用车范畴,变为了奢华体验式出行范畴。

纵观别克GL8在国内20年的发展史,这台车型从推出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会是这个级别的王者,只手遮天般地撑起了国内MPV市场的半边天。未来,随着凯迪拉克MPV车型的推出,国内市场恐怕会再多一个加价车型。具体如何,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