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z发动机能用运行多少公里(2jz发动机百公里加速多少)


A80第四代丰田Supra

代号A80第四代丰田Supra

“ supra ”来源于拉丁语前缀,意思是“上面”或“超越”。

从 1978 年问世,到2022年的“东瀛宝马”。supra 已经走过了漫长的岁月,五代车款伴随着一批批年轻的车迷成长、成熟。

第一代A40 supra

supra就像一部日本动漫,它不是法拉利、兰博基尼那种普通的孩子只能在海报里仰望的汽车,它是相对平实的梦想,有机会触及。

第二代A60 supra

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 Supra 都是在日本爱知县田原市的田原工厂组装,第四代在丰田市的元町工厂组装。

第三代A70 supra

第 5 代 Supra由Magna Steyr在奥地利格拉茨与​ G29 BMW Z4一起组装,真“东瀛宝马”,以后马自达不要再这么叫了。


A80

经典的直列6缸布局,Supra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丰田的国宝跑车2000GT ,前三代supra是Crown和 2000GT 的M 发动机的直系后裔。

第四代A80 supra 1993年问世,经典的2JZ-GTE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加持,丰田非常重视这款车, 2JZ-GTE在日本被封印在220马力、285扭米;而出口车型,比如美国和欧洲市场,丰田升级了 Supra 涡轮增压发动机,达到325马力和440扭米。

4秒完成零百加速,最高时速257公里每小时。


这款发动机最牛掰的特点是,它的双涡轮增压器以顺序模式运行,而不是并行模式。

最初,所有废气都被导入第一个涡轮机以减少迟滞,在 1800 rpm 时就已经产生了 407 N⋅m的扭矩;在 3500 rpm 时,一些废气才被导至第二个涡轮机进行“预增压”,然后在 4000 rpm 时,第二个涡轮增压器的开始一起做功,与双增压并联运行相比,串联模式的涡轮增压器提供更快的低转速响应和更高的高转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