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秦海璐主演的电视剧(陆毅秦海璐主演的电视剧大全)


那是1985年的夏天,黎家三姐弟,黎阳(男一号,陆毅饰演)、黎妮、黎山,程家姐弟,程真真(女一号,秦海璐饰演),程和平,曾小娅(黎阳青梅竹马的女友,快结婚时被黎阳抛弃),柳凤(程家保姆,黎山媳妇)。


在剧中的城市是北京,黎家住的是北京胡同大杂院,程家是高干家庭。


黎阳是父母的骄傲,从小懂事,学习成绩名列前茅,高中毕业后考入了北京名牌大学,毕业后因为家庭一般,被分到了街道工作,整天和一群大爷大妈在一起,有才难施,他的女友曾小娅中专毕业后在医院当护士,俩人青梅竹马长大,感情很好,彼此的父母也都很满意,俩人就快要结果时,事情出现了变化。

黎阳和曾小娅


程真真是黎阳的大学同学,一直喜欢黎阳,可黎阳对她一直没有正面回应,因为他爱自己的女友曾小娅。俩人大学学的是经济,大学毕业后程真真分的单位很好,黎阳却被分到街道,单位不好,专业也不对口,程真真没有就经常来找他,看着黎阳工作不开心,程真真就对他说:帮他调工作,黎阳以为她开玩笑,没当真,现在他还不知道程真真的爸爸是多大的领导。

黎阳和程真真



没想到过了两天黎阳正被街道的女主任训斥时,调令下来了,

黎阳在街道工作被主任训斥

黎阳被调到了理想的大机关,黎阳喜笑颜开的去新单位报道时,感觉天也蓝了,地也宽了,阴霾的心情一扫而空。


晚上请程真真吃饭,程真真的一句话黎阳愣住了,黎阳问: 这次调工作麻烦你爸爸了,程真真说 :我爸不知道,是我自己帮你调的工作,黎阳听后就傻了,这得是多大的领导啊,在自己眼中天大的事,程真真不用父母,自己都能把事办成。吃完饭结账时黎阳尴尬了,一顿饭98元,那可是1985年,

黎阳和程真真吃饭,98元

98元都顶的上普通人俩月工资了,程真真善解人意的付了账,吃完后俩人坐着和咖啡聊天,一句话就打破了黎阳的心里防线,程真真说: 我追了你就几年了,我是真的爱你,“ 我能帮你得到你想要的 ”,黎阳是底层出身,渴望有机会出人头地,这时的黎阳已经把青梅竹马的女友忘到了脑后,就这样黎阳和程真真确定了关系。


到了第二天,黎阳和程真真下午约会,程真真想去看电影,黎阳说今天是他爸的六十大寿,得回家去,程真真二话不说拉着黎阳去买礼物,到了晚上俩人来到了家门口,黎阳很犹豫,因为他的女友曾小娅也在他家,硬着头皮进入后

程真真第一次去黎阳家,黎父60岁大寿

屋里的空气瞬间凝固了,黎阳首先把家里人给程真真介绍了一遍,当说到曾小娅时只说是中学同学,曾小娅现在是满脸的震惊,还没缓过神来,黎父问: 黎阳程真真是谁,黎阳说是自己大学同学,黎父大发雷霆,今天是什么日子,你把她带来,还中学同学你骗鬼呢? 程真真不乐意了,我是黎阳女朋友,我俩谈恋爱又不犯法,您干嘛这么态度,黎父怒了: 你俩谈恋爱,把大娅(曾小娅)放那了?你(黎阳)俩好了好几年了,马上就要结婚了,你又谈一个,你还是个人吗?程真真这才知道黎阳的事,问黎阳: 原来你有女朋友,还马上就要结婚了,怎么没听你说过呀? 黎父让黎阳说: 这俩人那个才是你女朋友,空气凝结了半分钟,黎阳都没说话,程真真受不了跑了出去,黎阳立马去追,曾小娅看到后也哭着跑回了家,在胡同里黎阳追上了程真真,程真真哭着抱住了黎阳,说他不介意,只有你们分手就行了。


第二天黎阳他们家在街坊四邻眼中就是势利眼,被别人戳脊梁骨。

黎家被邻居戳脊梁骨


黎阳上了班才知道,程真真的父亲比他们单位的部长地位还要高,过了不久,程真真邀请黎阳去他们家见父母,黎阳第一次去程真真家,就像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见了程真真的父母大气都不敢喘,手都是哆嗦的,程真真一家住的是一栋两层小楼(大门口有门卫站岗),还有开阔的花园,黎阳进去后还傻傻的问这住几家人?


黎阳第一次去程家

黎母看到黎阳那是一脸的嫌弃

黎母的嫌弃

黎父是大领导,倒是面沉如水,自始至终都没怎么说话,黎阳到了程真真的房间更是傻了,程真真房间里的厕所都比黎阳住的房间(黎阳和姐姐黎妮与弟弟黎山,三人住一间房)还大。


吃饭了黎父有事出去了,程母问了黎阳一句话,黎阳把嘴里的饭都喷了出来(程母问黎阳之前在那工作),程母眼中的嫌弃更重了,这时程真真的弟弟回来了,程和平是个典型的公子哥做派,在饭桌上配合着程母更是对黎阳好一顿讽刺挖苦,一顿饭好不容易吃完了。6


这部剧和人世间很相似,主角都是贫民子弟和有背景的女主角结了婚,当了 “上门女婿 ”,不过我感觉这部由陆毅和秦海璐主演,2013上映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的剧情比《人世间》更加曲折,剧中的一些细节更加丰富,比如黎阳在程家当上门女婿,在程家生活的剧情占了整部剧的一大部分,还有就是黎阳的工作剧情也很丰富,再加上黎阳姐姐的爱情曲折,和弟弟黎山的不靠谱总是给家里惹事,让哥哥黎阳给他 “ 擦屁股 ” ,就是黎阳的前女友曾小娅结局不太好,随便嫁给了一个工人,最后曾小娅抱着遗憾去世了。


黎阳弟弟黎山(郭京飞饰演),是个混混比打架,娶了程家的小保姆(农村小寡妇),这也是程母更轻视黎阳的一个原因。

黎山和柳凤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和《人世间》,剧情大致差不多,《假如生活欺骗了你》黎家是姐弟三人,《人世间》周家也是姐弟三人。


由于剧情太多,就简单的介绍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