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途观现在多少钱(16年的途观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伯乐君

今天跟大家聊聊调表车。

伯乐君同事在贵州例行检测的时候遇到一台18万公里的大众途观,但是里程数已经被修改。借这台车咱们聊聊调表车。

检测车辆:大众途观 2010款 1.8TSI 手自一体 四驱菁英版

上牌时间:2011年8月

表显里程:14.5万公里

检测地点:贵州

开始还是常规的检测,7年的车龄难免会有一些磕碰。

前挡风玻璃13年出厂,和整车出厂时间不符,确认更换。

右前翼子板和前机盖漆膜数值较高,有钣金修复。需要重点检查右前纵梁。

机舱内部比较整洁,水箱框架有拆卸。大灯均为原厂,表面有些发污。

两侧前纵梁完好,没有变形或者修复。

减震柱支架完好,焊点清晰。但是减震器螺丝有拆卸,这里留一个伏笔。

后纵梁完好,底盘没有严重的拖底磕碰。

轮毂是换装的并不是原厂,轮胎16年年初的。地上这一摊是轮胎蜡或者是泡沫,弄完看着轮胎锃亮,但是或多或少会对轮胎产生一些腐蚀。

这台途观外观和框架没什么严重的问题,有几处覆盖件钣金修复,前后纵梁以及两侧ABC柱完整没有修复,框架结构良好。

重点分享一下内饰,内饰新旧磨损是判断车辆里程数很重要的参考。

米色的内饰有些自来旧,污渍很明显。一些使用痕迹很容易被发现。

方向盘是操控车辆接触最多的地方,长时间使用的真皮方向盘表面发油亮,有种包浆的感觉。除了盘面,三九点处也是经常触摸的地方,这里也一定很光亮。

再下来就是档把,档把头上一定有使用痕迹。而且档把头形状各异不好清洁,车商在整备的时候往往会忽略。自动挡可能磨损不是非常明显,但公里数较长的手动挡车型档把磨损会非常明显。

其次是座椅,真皮座椅会有明显的褶皱,能看到很明显的褶皱纹路,但是不会破裂。通过褶皱也可以判断整车的使用情况,一般情况下主驾最严重,其次是副驾,副驾后方的老板位,最后才是主驾后方。

借用一张油门踏板的照片。这个位置是最容易被忽略的,而且车商整备一般不会关注这里。一台车十几万公里的踩踏磨损一定会比几万公里磨损浅。车商整备车辆的时候也不会刻意去更换一个踏板。

车窗升降同样可以辅助判断。

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在选购车辆时候查询一下车辆的保养记录,如果在店保养会有里程记录。这台车就有比较完整的记录。

在16年就已经在18.3万公里,17年进店是13.8万,也就是说这台车到目前为止真实里程在20万公里以上了。

通过完整的记录显示,这台途观已经更换过前避震器以及整个底盘的橡胶胶套。保养周期在8千公里左右,从11年购买到16年调表之前记录完整。10款的途观使用的是第二代EA888发动机,烧机油也是早晚的事。但是这个也已经不是什么毛病了,通过更换密封胶圈,更换油气分离器等方法已经可以有效控制机油消耗。这台途观记录完整,而且底盘也重新整备,如果价格便宜入手也不是不行。

年限长,公里数多的车辆主要问题在于发动机状态和底盘状态,如果上任车主用车习惯不好或者保养不善会产生一笔不小的养护费用,这个问题也是很多购买二手车的小伙伴最担心的。而内饰的清洁如果是从车商手里购买一般都不用担心,毕竟收购来的车辆是要整备的,但是一般不会有车商会去翻新,除非这台车差价利润非常大或者想自用一段时间否则不会轻易做大量的内饰翻新。一些损坏的内饰零件是可以还价的,

对于车辆调表伯乐君也是有自己的看法的。首先是车辆本身,调表在整个二手车行业来说是很普遍的,也是商家迎合消费者的一种做法。调表其实最严重的问题在于误导下一任车主错过正常的保养周期。比如一台10万公里的车调成5万公里,结果错过了正常10万公里的大保而做了小保遗漏了很多保养项目,从而造成磨损隐患。再有就是价格,高价买了便宜货,10万公里车况报价一定比5万公里便宜,这个就是商家的问题了,如果遇到调表车而商家又不让步或者说明真实,那可以换别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