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的演员(水浒传的演员表(全部))

1998年,由央视斥巨资打造的大型古装题材电视剧《 水浒传》在央视轰轰烈烈地播出了,一时间这部改编自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的电视剧,在国内外掀起巨大浪潮。

央视出品,必属精品。

此前,央视已经成功地将四大名著中的《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改编,并且推向银幕,每一部作品都成为不朽的、可以供后世赞叹的经典之作。

而央视版的《水浒传》,同样是一部可以永久流传后世的经典作品。

一部不朽的剧作,除了能够为观众留下很多脍炙人口的经典片段,同样还会造就很多经典的角色形象。这些角色形象走红的背后,自然是其饰演者随之走红,甚至在多年之后,依旧为观众所记忆和喜爱。

一、丁海峰

如果说推举央视版《水浒传》一众演员中的第一幸运儿,我想一定是非丁海峰莫属。

在参演《水浒传》之前,丁海峰只是一个寂寂无名的小演员,在东北参演一些诸如《太阳泪》之类的乡村苦情戏。

不过,天生一副硬朗、刚毅形象的丁海峰,很快便吸引《水浒传》剧组的关注,并且直接邀请他去试镜武松的造型,结果获得主创人员的高度认可。从此,武松这个角色非他莫属。

要知道,武松在中国民间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非常受老百姓的喜爱。能够饰演武松一角,无形中是为这个角色自带很多先天的优势和关注度。

难得的是,初出茅庐的丁海峰,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将武松演活了,可以说是形神兼备,内外兼具,无论外形气质,还是个性特征。在观众们看来,丁海峰就是武松本人。丁海峰之于武松,不亚于《三国演义》中陆树铭之于关羽,

由于出演武松获得巨大成功,丁海峰凭借武松一角,成为观众非常熟悉的演员。

虽然大家看到丁海峰的第一反应,还是会想起那威武雄壮的武松,不过丁海峰却凭借自己的演技与特点,在演艺界牢牢地站稳了脚,无论是在《人民的名义》中演绎的赵东来局长,还是在《战狼2》中短暂演绎了一把海军首长,丁海峰已经成为观众心目中不折不扣的硬汉的代名词。

二、王思懿

无论在原著小说中,还是在电视剧中,关于武松和嫂嫂潘金莲之间的话题,总是最容易创造热度的。

也因此,电视剧中饰演潘金莲的女演员王思懿,也因这个角色广受观众关注。

在没有参演《水浒传》之前,王思懿也只是我国宝岛台湾一个没有多少人关注的女演员,模特出身的她面容娇好、天生丽质,已经参演了很多台湾的电视剧,比较有名的当属焦恩俊版的武侠剧《七侠五义》。

或许是潘金莲这个角色实在太过经典、太过于深入人心,“潘金莲”之后王思懿无论再出演任何角色,都脱离不了前者的影子。

唯一一部给观众留下不错印象的,可能还要数《水浒传》后由她主演的民国武侠题材电视剧《蓝色妖姬》,她在剧中饰演了一个冷艳的女侠客。

如今,王思懿人到中年,已经再也不复年轻时候的容颜。

虽然容颜早已老去,但是我想很多观众还是会记得潘金莲第一次亮相剧中时候的惊艳。

三、修庆

相信很多人在看到修庆饰演的花荣在剧中亮相的时候,无不为这位年轻帅气的花荣所吸引。只见修庆所饰演的花荣雄姿英发、目光如炬,和原著中花荣的形象实在是太契合了。

彼时修庆正值青春年少,那股子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英气,赋予了花荣这个角色最大的灵魂。

不得不承认,央视版《水浒传》的主创人员眼光的确具有很多的独到之处。

花荣之后,修庆还接连参演了张纪中负责的多部古装电视剧,包括《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等,堪称国内古装剧中美男子的代表性演员之一。

不过,个人感觉修庆饰演的欧阳克,囿于此前饰演花荣给观众留下的深刻印象,使得这个角色变得非常古怪、复杂。坏又坏得不彻底,但是绝不像好人。那种“坏”更像是强行装出来的。

不过,再到修庆饰演慕容复的时候,也许是多年演技的沉淀,修庆将慕容复这个角色拿捏得恰到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