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现代瑞纳身长多少(现代瑞纳车长多少米)

大家好,这里是Panda车评,我会在这里发布新鲜的汽车资讯,帮你选到适合自己的车型。

最近有个外地朋友问,在济南工作稳定了,分期买了房,手里还有五六万块钱,想再买个代步小车,有啥可选的。

我说你看看吉利帝豪GL,要不然就看看比亚迪秦,都不贵销量也还行,比较靠谱。结果这哥们不太乐意,想买个合资的而且不想买二手。有没有跟他情况差不多的朋友,那可能就下面这款车能满足条件了,也算一个经典车型,北京现代瑞纳。

现代瑞纳应该是目前唯一一个起售价不到5万元的合资车了,4.99万-7.39万的定价,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每月平均有三四千台的销量。虽然已经不是什么主流车型了,但它始终在家用车里还有一席之地。

韩系车这几年的整体情况不太好,销量基本是平稳下滑的状态,这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之前我们也分析过,今天就不再废话了,因为从代步车的角度看,只要耐用就行,其他不是问题。

瑞纳这款车当年是深受女司机喜爱的,小巧灵活,而且颜值抗打,你要非得抬杠拿它跟十几二十万的车比,我就不说别的了,反正我感觉在小型车里,瑞纳还是挺耐看的。

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00x1705x1460mm,轴距2570mm。对参数没有概念的话,可以理解为身高一米七五左右的朋友开这台车,空间是基本够用的。在小型车里还算是比较好的水平,就是车矮了点开车视线不太好,具体情况还得各位自己去店里试一下。

其实同价位是可以买到国产紧凑级轿车的,如果各位不是非要买合资车,还是尽量买大点的好,这是从安全角度考虑。即便是中保研的安全测试也是基于同级的概念,实际的碰撞中车小其实是比较吃亏的。

外观和空间的情况大概就是这样了,瑞纳从17年以后外观没有特别大的变化,都是调整了一点细节,韩系车从来在颜值方面都是比较超前的,所以这台车并不过时,挺耐看的。

内饰的样式很简单,中控区域只有手动高配和自动高配才带有一个8寸的屏幕,其他的就只有一个收音机。

带中控屏的型号支持GPS导航、路况信息展示、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wifi热点、倒车影像等等,不说特别丰富,但时下流行的大多数功能都有了。

另外对比其他车型,多了一个多功能方向盘。顶配车型有前排侧安全气囊、刹车辅助、ESP、牵引力控制,其他型号都不带。

说一下我的看法,还是那个问题,如果预算充足我不建议选瑞纳这台车,有买顶配的钱不如看看其他的,除顶配以外配置都差不了太多。

ESP有没有对轿车影响不大,多功能导航在某宝几百块就能买个功能特别全的,也无所谓。普通车型只有主副驾驶气囊,如果介意的话,这是一个明显弱点。

然后再来说一下动力部分,2020款现代瑞纳继续使用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款车型已经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了,而且还是4缸的。

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95匹马力,最大扭矩132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4AT变速箱。

我估计常看车的朋友们这会儿都有点懵,4AT变速箱?现在不都6AT起步了么,确实现在很难找到还在用4AT变速箱的车了,但瑞纳便宜啊,合资车还有品牌费用呢,用个4AT有啥奇怪的。而且像瑞纳这么小排量的车,6AT变速箱它也带不起来啊。

不过话说回来,我还是建议要买瑞纳就买低配,也别买啥自动挡了,多花那几万块买个4AT一点都不划算,高速还特费油,因为档位少。瑞纳作为继铃木奥拓之后最便宜的合资车,能做到这样也算不错了,只是代步用的话,可以买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