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米货车总高度是多少(42米货车总高度是多少-)

“我拉的一车西瓜肯定是符合绿通政策的,为什么不能按规定减免费用呢?”1月24日,一辆六轴的大货车迟迟不驶入吉首中心收费站的收费车道,驾驶员有些生气的质问收费员。收费班班长石庆带着政策文件去给驾驶员做解释工作,说他拉的物品虽然属于鲜活农产品,但是车辆长度已经超过规定的绿通车辆标准了,所以不能享受减免政策。在耐心解释了一个半小时之后,驾驶员终于弄明白,最终缴纳了3388元通行费。

看到这辆大货车一直停着不愿意进收费车道,当班班长石庆便上前询问。他了解到,该货车运输的是西瓜,在零点班时由于车辆超长不符合绿通政策被当班班长拒绝减免通行,需要缴纳通行费,司机不愿意缴费,便退出收费车道。

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当班班长石庆与班员带着政策文件去给司机做解释工作并宣读文件内容。驾驶员说,:“那我拉的是不是鲜活农产品吗?我的车辆是不是国家制造允许上路的吗?在别的地方都可以免,到了你们这就不行了。”

见驾驶员态度强硬不配合,收费班长拿着卷尺给车辆精准测量,该车辆实际长度为21.2米。耐心地说:“您拉的是鲜活农产品,但是您车辆长度已经远远超过我们规定的绿通车辆标准了,所以不能享受减免政策。”经过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解说,一个半小时后,司机终于明白了绿通政策,意识到自己车子超长不能免费通行,并最终缴纳通行费3388元。收费站做好登记并将情况上报地方执法部门。

根据《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规范执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及查验工作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湘高速收稽〔2019〕858号)文件要求:根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及超限超载幅度不超过5%的优惠政策,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货车,其车货高度从地面算起,超过4.2米,或总宽度超过2.68米,或车货总长度超过19.01米,则属于非法超限运输,不得享受“绿色通道”减免优惠政策。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王华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