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宝马523南京多少钱(08年宝马523价格)

这世上有些人就是不愿随大流,非常之特立独行,比如曾经的我。

比如读小学的时候,同学们都穿漂亮的回力球鞋,而我选择了军绿色解放鞋,深藏功与名。

比如读高中大学的时候,同学们纷纷穿上了耐克阿迪,而我穿着361度,深藏功与名。

曾经我以为这是特立独行,后来才发现,这TM仅仅只是因为穷而已。

但今天要说的讴歌TL,买它的人就真心不是穷了,而是真的特立独行、品味非凡,至少在中国是这样。

图文部分

这台讴歌TL当年官方指导价43万,属于06款讴歌TL炫航版,顶配。

讴歌定价向来贼高,而且定价极其奇葩。

比如讴歌TL还有一个炫速版,指导价39万。它比顶配炫航版多了一套车身运动套件,铝合金踏板,价格却反而还便宜了4万。

这让当年买了顶配讴歌TL的车主们情何以堪?

不仅讴歌TL,当年给讴歌其他车定价的高层,脑子基本也都有坑。

这帮日本人来了中国,估计是学会了中国领导发布政策那一套流程了,拍拍脑门,热门上涌,政策定完,拍拍屁股走人完事。

跟奥迪A6L、宝马5系同级别的3.5L前驱RLX,定价居然高达85.8万,10款TL定价高达60几万,讴歌高层也不知道给TL找的竞争对手到底是谁,反正它们像是自闭症患者一样,把自己关在家里,一个人自嗨也能爽翻天灵盖的感觉。

因为我正好有一套讴歌中网套件,因此对讴歌二手车会有意无意关注一下。

那几天正好看到网上有人在出售此车,08年10月上牌,表显里程11万公里,标价13万。这类比冰箱门还冷门的车,要么价钱都极低,要么砍价幅度都巨大。

但这车08年上牌,价钱对比同年份豪车不仅毫无优势,而且比热门豪车价钱还高。要知道08年宝马523也就差不多13万左右。这还是二手车市场随便能买到的价钱,并不是捡漏价。

这一看就知道是车主心气太高,有部分私人车主卖车,都把自家车当祖传宝贝,定价完全不参考市场行情。

也因此我在很多时候都强调,有很多朋友买车的时候非要强求卖主是私人车主,一看是贩子卖车就坚决不买,这其实并不理性。其实最好的办法是两边都不错过,综合对比车况、价钱之后再做决定,最为理智。

你管他是贩子还是个人呢?个人卖的价钱比贩子还高,虽然他没挣你钱,但对你有什么好处?

有很多私人车主把车挂网上出售,无非就是想卖个高价,他如果不想卖高价,早就直接卖给身边贩子了。

之所以说讴歌TL是个冷门车,从出厂日期就能看出来,这车上牌日期是08年10月,出厂日期是06年11月,前后差了将近两年。

一般的进口车,但凡畅销点的,基本一年左右上牌差不多,到了两年左右才上牌,要么是顶配,要么就不太好卖。(这台讴歌TL两样全占了)

当然了,这得排除那些买了车之后挂着临牌跑,就是不上牌的关系背景硬气的社会哥们。

前杠的缝隙一看就知道拆过,9年车龄下来,前杠后杠拆卸在所难免。

前杠跟大灯贴合度并不严丝合缝,因此前杠不仅仅只是拆过,可能还换过。

顾不上衣服干净与否,我直接睡在地上,钻进车底,从杠子内侧就能看到小标签。

很多二手车后换过的配件,都有可疑的小标签。这类小标签可能连个品牌都没有,只有日期,甚至都没填写。这是因为很多二手车后换的都是副厂件,这类小标签只是零件商为了区分是否是自家出的零件,以免有维权纠纷而已。

这个讴歌TL的前杠的小标签,倒是带了Honda标。但这不一定就能说明这不是副厂件,也有可能是讴歌TL产量太低,根本都没有人愿意造副厂件。因此从原厂换的杠子而已。以我个人经验来说,不管这个标签写的是啥,我都倾向于认为这个车肯定后换过前杠。

前防撞钢梁有点掉漆,并且也有大张的贴纸,我不知道讴歌TL原厂是否有贴纸。

但这个前防撞钢梁有掉漆,说明它这个地方可能稍微小撞过,形变导致油漆松散脱落了。

水箱散热片极新,并且没有任何污垢,铁片也没有任何形变。

一望而知后换过,一台08年10月上牌的车,距今都已经9年了。水箱怎么可能会这么新?就算是刷洗过,也不可能有这种成色。

但冷凝器又是旧的,一看就有些年头了。

从冷凝器的成色来看,如果不是换的拆车件的话,至少近几年这车前方绝对没发生过重大事故。

如果能够确定冷凝器就是原厂的,那么水箱的更换原因,就必然不是因为碰撞,而是因为本身故障了。

大梁、骨架一切完好无损。

这些照片有很多都是我趴车底下拍摄的,因此有些图片角度有些别扭。

现实生活中验车,最好是别穿太干净的衣服出去,原因你懂的。

这车后备箱的两个边角,包括备胎坑,都有小范围碰撞痕迹,一看就知道追尾过。

其实车辆追尾也分大小,这车趴地下一看,大梁骨架都完整,梁头和防撞钢梁都非常完好。

对一台热门车而言,这种事故也许会让我把它pass掉,但对于一台冷门车而言,全国也没几台,可挑选车源极少,这种小事儿,只能选择默默接受了。

讴歌TL底盘运用了很多铝合金材料,用料扎实厚道,虽然它跟欧版7代雅阁几乎没啥区别,但对比起雅阁来,底盘厚重扎实得多。

典型地属于外观不咋地,但一坐上去就能感觉出是个豪华车,虽然是个前驱车,但转向贼准,指哪打哪,车头像蛇头一样灵活。

总之它的底盘感受并不像一台日本车,而是更像欧洲车。

底盘状况总体还算良好,但不可避免的老化还是出现了。

发动机主体密封极好,只是油底壳有层油泥,发动机侧面皮带处也有一片污渍。

面对这样的情况,不要先忙着下结论,更不要马上大修大拆。

可以先用化清把油污清洗干净,不妨再开段时间,找出油污渗漏之处,再对症下药即可。

一看漏油就惶惶不可终日不可取,但一看到漏油,就立马大修大拆,那也完全没有必要。

半轴也有些漏油了,目测是防尘套老化引起的,这个问题倒是好解决,不会太费事。

下摆臂、防倾杆的胶套都老化了,有些还有开裂痕迹。

这一点就是导致底盘给人感觉松散的罪魁祸首,之前我试驾的时候,就能明显感觉这车底盘不够紧实。过沟坎的时候西里哇啦。

高速刹车的时候,方向盘抖动明显,底盘胶套矿量大,都能够通过试驾感觉出来。胶套都得重换,包括刹车盘。

这个讴歌TL冷门到,甚至我连个档把显示盖都找不到,哪怕找陈田的朋友都找不到。

表面有些破损,我也只能选择忍了。

把底盘清洗干净之后,紧接着全车油水都进行了更换。

这车前任车主养护得一般,变速箱油放出之时都有些脏污了。可能很久都没有更换过,这车在试驾的时候,变速箱顿挫明显,尤其起步的时候,咯噔一声让人心碎。

我很期待那是因为变速箱油未更换的原因,但变速箱油换过之后,顿挫依然明显。

讴歌TL这款双平行轴5AT变速箱,刚推出时市场口碑就一般,在美国市场还遭遇过消费者投诉,口碑下跌,属于讴歌原厂自带的通病,几乎无解。

事实上变速箱是比发动机更精密的机器,构造极其复杂,修复难度也极大。国内很多专家都不一定能搞明白变速箱的结构。

之前国内有批变速箱专家,在拆卸爱信变速箱研究时,拆完重装之后,发现总有那么几个零件始终装配不上去,拆解多次,每次都要剩下那么几个。对专家都是这样,更何况是普通修理工?

但万幸的是,讴歌TL这台变速箱除了起步顿挫之外,日常行驶几乎没有问题,升降档、换挡逻辑都很正常,也没有出现什么打滑、跳档、脱档现象。事实上只要起步平缓,不大脚油门,变速箱的顿挫都完全可以接受。

避震工作状态良好,双叉臂的前悬跟7代雅阁如出一辙,但用料明显更扎实一些。

轮拱处其实包含了很多信息,内衬、大梁、翼子板、前杠都在此汇合,有很多出了事故的二手车,轮拱处信息丰富,卡扣七零八落,拆得极散,内衬打了厚厚的胶以遮人耳目,但懂行的人一眼就能看出破腚。

跟一般用料抠抠搜搜的日本车不同,讴歌TL底盘用料十分扎实,粗壮的下摆臂和防倾杆,让这车底盘扎实厚重。

蛋疼的是,这车下摆臂胶套有些破裂,因此导致速度一快,底盘像要散架一样。

这如何能忍?无奈这车胶套根本找不到货,要换只能换整个下摆臂总成,价格昂贵,当时找件儿的时候,得到报价的我眼泪掉下来。

玩冷门车就得有这个心理准备,装逼都得靠钱堆。

依照这车车况,我猜想之前车主是没有洗过节气门的。

这种事自然不能不负责任丢给下一位车主,只能花钱把它弄好了。心痛ing……

这车就一个故障码,冷却液液面不足,前任车主真是一个洒脱到极致之人,玻璃水不够也不知道加一下,我连拆了三桶加进去,剩了一部分终于加满了。

然而玻璃水都加满了,故障码仍然没消除,后来检修是玻璃水液面传感器坏了,对于一个有强迫症的人来说,不知道车有问题还好,知道了若是不解决掉,那得多难受。不废话,一次到位全部解决。

除了显示出来的这个故障码,我还另外用诊断仪检查了全车电脑,确认电路系统一个故障都没有,悬着的心才算放了下来。

对于一般的买菜车,故障码倒不是个担心的项目,毕竟本来电子系统就极其简单,但对于豪车万万不可掉以轻心。尤其有些豪车的故障码是隐藏式的,不用诊断仪根本扫不出来,贸然买下查出故障码了,修理起来可不是个小数目。

这车我去看完之后,从13万生生砍到8.5万,才勉强到了我的心理预期范围之内。

万恶的美帝那边,讴歌TL销量极佳,甚至还有一个6速手动版本,原厂就带了4活塞前刹车卡钳,极其炫酷的轮毂+轮胎,前后防倾杆+托森限滑差速器。

最重要的是,价钱跟5AT版本一样,这也怪不了别人,国内向来看不起手动挡,大多数国人都认为手动车,是低档廉价货。哎……瞬间无fuck说了。

反正相对手动版本来说,这款5AT版本可玩性一般,发动机性能很棒,但被5AT拖了后腿,加上先天性的变速箱顿挫,以及讴歌品牌的冷门,注定了这车只会是少数本田狂热粉的拥趸。绝大多数人都不会考虑它。

因此我只有把价格大幅杀低,才不至于让它砸我手里。这不是我贪得无厌,而是市场对它的认可度确实一般。

从13万砍价到8万5,总之是费了很大一番功夫。车主一开始理由很充分:落地将近50万的车,没有大事故;虽然开了9年,但是本田的车质量可靠;本田的大排量vtec发动机就得值8万。

但它平凡至极的外表,看起来就是一台本田王而已。丝毫没有豪车的气质,也没有RS6、EVO的信仰光环,就是辆普通的小众车,价格不可能高。

13万,我保证这车会烂在他手里。所以我果断出价8万,最终咬咬牙,忍痛在8.5万元成交,说实话,哪怕是这个价钱,我的内心,都是忐忑的……

……………

我很无奈,我也想给他高价,但谁给我高价呢?我要是收高了,到时候卖都卖不掉,我找谁说理去?

说白了市场终端认可度、需求度决定了一台车的价钱。有些车即使再贵,比如陆巡、普拉多、R36、86、BRZ,当需求远大于市场供应的时候,你即使觉得它价格非常不合理地贵,又有什么用?还不是大把地有人抢着要?

让我觉得非常意外的一点是,当我忐忑不安地把这车收回家之后,原以为可能要卖上一段时间,没想到提回来当晚就有人预约,整备还没做完,这车就已经出售了。

有时候有些冷门车,反而偏偏就有人爱,就有人专门找这个。比如有些朋友收了一些偏门车,自己卖不出去,然而有些人就是能分分钟把它卖掉。说实话,有时候卖车也是要讲究时机和运气,但更重要的,拼的是渠道和人脉。当你有了经久不衰的口碑,卖车就会变得很容易。

有很多私人车主总是为此感到愤愤不平,为什么自己的车车况又好,各方面都优秀,为什么就是卖不上价钱?为什么那些车贩子总能很快把车卖掉?

但他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当别人从你这儿买走车后,如果车子有问题,别人上哪儿找你维权去?私人之间的交易,本来就没有什么保障可言,你情我愿,看走眼了只能怪自己眼瞎,但车商好歹还有个据点,人家至少还能上门闹一闹啊。

从这一点来说,绝大多数不懂车的小白就不可能从陌生私人手中买车。也因此,把车挂在网上出售的朋友,打电话过来询价看车的,十有八九也基本都是黄牛。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你如果是个小白,啥也不懂,你敢独自去买二手车?恐怕是连个二手手机都不敢买吧?

把车彻底精洗完毕之后,内饰焕然一新。但依然能看出岁月留下的痕迹。

这车表显里程只有11万公里,但内饰的包浆,以我的经验来说,我是肯定不信的。如果是10万公里的车,内饰基本还能保持9成新,但这车很显然达不到这样的要求。

不过这车内饰状况总体还算ok,因此虽然有调表,但我个人感觉调表应该不会太多。因为记录没法查询,结合发动机、底盘状况,我估计这车应该还在20万公里以内。

整备完比之后,走在路上,感觉分外轻松。

直到...我遇到了一辆比这车还贵的长安。

这这这……TM就尴尬了。

直到我把车标倒过来一看,瞬间感觉舒心多了。

1986年出品的讴歌,肯定穿越时空,抄袭了2010年发布的长安汽车新标识的意境。

这还能逃过我的火眼金睛?一看就知道,垃圾讴歌,鄙视!

ok,本期《捡漏之王》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捡!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