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颖欣(邵颖欣cba)

北京时间7月19日,CBA公司CEO王大为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然而这件事是突发性的,此前也没有任何小道消息,CBA官方的公告简单明了:“2020年7月18日晚,CBA公司收到王大为“因个人原因辞去CBA公司CEO职位”的辞呈”。

如今CBA复赛已经进行到第二阶段,甚至青岛男篮尝试允许球迷入场的工作已经逐步落实,突然出现这样的消息,令不少球迷感到诧异,王大为仅出任CEO一年便辞职离开。

任职前成就显赫,业务能力突出

王大为加入CBA公司之前,曾在NBA中国担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任期已超过10年。曾全面负责NBA在中国的多项核心业务,包括市场合作伙伴的开发与管理,媒体销售、商品授权、主题零售、品牌推广等,尤其是在品牌推广和商业拓展等方面成绩非常突出。

为此,姚明力排众议为CBA公司引入的首任CEO,全面负责CBA联赛的各项工作。

姚明力排众议,提名董事会

姚明对王大为非常信任,曾表示:“我充分相信,王大为先生丰富的国际体育产业经验和中国人特有的本土情怀以及创新型的产品化思路,将进一步扩大CBA联赛在各个领域的影响力,从而实现CBA品牌价值的持续上升。”

王大为自上任后,CBA确实做出很多的改变,比如启动“CBA2.0”品牌计划,9支球队的队徽更换,比赛时间的更改,购票渠道的升级,提升联赛视觉效果,扩大社群营销等,很多方面都进行改进升级,拓展新思路。

推行新理念,成就再创新高

CBA公司一系列有计划的推进,带来了更多赞助商和商业利益,使得CBA更加贴近生活,走向人们的视野。CBA因疫情停赛期间,王大为主动带头降薪35%,这样的举动赢得社会的一片好评。

如今复赛激战正酣,第一阶段常规赛已经结束,第二阶段已经过去一半,即将实现观众进场的大好形势下,CEO王大为却突然辞职,这引发球迷广泛关注。

生活作风不检点,德不配位引咎辞职

单从个人成绩来看,王大为推行的新计划是正确的,效益是出色的,CBA的改变是真实存在的,是球迷都有目共睹的,同时又深受姚明的信任。王大为突然宣布提出辞职,这次姚明也保不了他?据外界消息透露,王大为德不配位,生活作风不检点,7月13日晚,与总裁特别助理韩梦薇在青岛崂山赛区的CBA所住酒店(青岛海天大剧院酒店)偷情时,被韩梦薇的丈夫梁玉生捉奸在床,甚至还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酒店报警后警方介入调解。这一消息在青岛赛区引发很大的社会反映。

甚至有网友透露:此事件发生后,CBA联盟内部闹得沸沸扬扬,王大为曾拜托CBA联盟安保负责人与青岛警方疏通关系,试图掩盖丑闻,目前据称已经成功善后。唯一的迹象是王大为额头上有肿胀的痕迹,韩梦薇则不再露面,似乎已经被家人带回家中。王大为与韩梦薇均为已婚人士,此番事件在CBA内部造成极坏的影响。

姚明冷处理,八卦新闻不止

这一爆料并没有得到证实,而是仅为网上的留言,但王大为辞去CBA公司CEO职位已成事实。王大为加盟CBA公司并出任CEO职位后,便安排韩梦薇、邵颖欣加盟CBA并担任自己的特别助理,甚至进入CBA联盟后,王大为还组建新的团队,其中大多数都是女士。生活作风不检点被揭开,事情闹大了已经无法收场只能离开?

姚明不得不进行冷处理,如今CBA忙于和青岛筹划向球迷开放场馆的事宜,赛季结束还有很多续约谈判的情形,甚至王大为还是姚明的提名人,综合所有的因素,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而CBA出现这种生活劈腿的新闻已经不新鲜了,停赛期间,有部分CBA球员也成被曝出劈腿、出轨等丑闻,让球迷十分吃惊。CBA正在紧张的进行,比赛的观赏性也提高不少,随着CBA的不断进步,没想到八卦新闻也层出不穷的出现,真的是“与时俱进,不落下风”!

姚明太难了

这件事也将姚明推向风口浪尖,此前中国男篮征战世界杯失利,李楠出任中国主帅遭质疑,如今王大为又现生活作风问题,真的是太难了,未来CBA公司一系列工作,又要全部压在姚明的头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