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五菱之光多少钱一公里(五菱之光多少钱一公里多少钱)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它,后面已经掉落了两个字,6376也是一代经典,皮实耐用的465发动机,透过后挡风玻璃可以看到座椅以及座套都还在,后来一问车主,果然,是车主的第一台车,就是家用,平常带带家人而已。

后来把车停在了义乌,自己坐着凌晨1点的车回家,等到周一又坐火车来义乌,义乌经济发达,一点也不像县级市。有绕城快速路、有机场,火车站也正在改造之中。

历经千辛万苦办完手续开车回家,将近5个小时,一直担心这车很久没开没保养,会不会出什么问题,还好一路坚持下来了,甚至说很多车在持续跑了四五个小时后就容易过热,五菱真是特别特别耐艹!

这是第二天的照片了,前一天晚上回来的路上又是大雨又是大雾的,唯一出的问题还是雨刮器老化变形,导致主驾驶位的雨刮器动不了,最后掰断了才使得副驾驶位的可以动,就这么跟个独眼龙一样开了回来。有十多公里的路很不好走,一边正在修路修桥,再加上下雨,车身就变成这个样子了,全是泥巴。

左前侧可以看到出过事故,车主说是被电动车撞了,还赔了不少钱。虽然外边看上去已经锈了,还好里面打开来并没有伤,小几万块的车,漆面太薄,可以理解。前面这块机盖的油漆也已经晒脱落了,因为车主就停在楼下,上边有树遮着,虽然车顶黑乎乎但只是脏,而车头被东边的太阳真好晒到,长时间的风吹日晒就这样了。后来问了修理厂,说这面喷漆两百,整车喷漆一两千,都是八年多的车子了,我也懒得像有些不良商家一样,把外表收拾的很好来掩盖问题。

目前跑了7w多公里,除去车主两年没开,六年七万公里跑的不算多。

一片狼藉,其实如果打扫干净这车成色不错,门板上的皮也没有多少划痕,通过档把头和扶手可以大概估计一个公里数。这车还带有空调,前车主加装了音响,配合网易云车载音乐连蓝牙还是可以听歌听导航的,很方便。

看到车身上的黑色一抹就可以抹掉,玻璃上的日期也是09年的,全车是原厂玻璃,基本可以确定没有发生过侧翻等大事故。

平常也是戴套使用~后排可以调整的角度特多,也很方便。

第三排更加的新了,看来一般家庭真用不着7座之类的车。

带去洗车,看看洗干净会不会好很多。

车顶和车侧的污渍都洗干净了,应该是树上流出的脏东西,车身总体油漆不错,少数底下有锈,怀疑是排水的原因,好在都是小问题,期待小五的变身~

去修理厂见到了一台发动机被抬下来的老5系,硕大的直列六缸,不过上了年限这些车确实容易出毛病,修起来也不是和五菱这样几百几百可以比的了。

当天看完车由于车牌并不是本地,要跑到异地过户,最后就差几分钟没办完,真是郁闷了,一天之内火车就差几分钟,过户也差几分钟。最后没办法,又是周五,只能回家下周再来。送走车主之后,我把车开到了附近修理厂,找师傅仔细帮我检查一下。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听声辨位?修理小哥就靠一根铁棍就可以判断车子的问题在哪儿,让我这学车辆专业的人佩服的五体投地,确实应该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最后告诉我声音不是发动机,总算让我松了一口气,也说是水泵出问题了,换个就行,再一问价格,两三白块包安装,同时前面水箱风扇工作声音也比较大,我自己听着不爽也想换了,价格也是两三百。所以这车配件真是特别便宜,质量也不错,确实是很多家庭第一辆可以遮风挡雨的小车。

全景照~之后会仔细打扫一遍,包括座椅座套。

拆拆拆,也比较容易。经过了几个人推荐,找到一家专修五菱的小店,老师傅是退役老兵,修了几十年的车,现在周边地区的小面包车有什么疑难杂症都会来找他。

新换的骆驼电瓶,这个比较贵要六七百~

老师傅和他的徒弟,师傅人很好,告诉我各种零件的名称、位置~

水泵加上水箱里的脏水,所以说二手车买回来油水一定要换,尤其是上了年限的车,不换心里真是特别不安心。

水箱风扇上车,可以看到前面防撞梁骨架完好,没啥问题~

没想到换个风扇也这么麻烦,还要把水箱拆了。

旧的风扇,尤其是前面迎风面格外的脏,虽然还能用,但是马达的声音很大,为了下一位车主省心都给换了。

装完水泵、水箱风扇,加入防冻液~

看看这一摊子,换个水泵也不容易,如果找个不熟悉这车的修理厂,工时费就得不少,好在这师傅熟悉,也折腾了两三个小时。

修完水泵后发动机声音轻了不少,然后就听着气门间隙有些大,老师傅把机盖打开后又发现有点轻微的烧机油。

通过车子的前后移动加上“手感”,愣是给调好了,也没有突突突的声音了。

最后换上美孚机油,老师傅告诉我说不要买网上的机油,都是假的。他们按桶来买价格也不是很高,比较划算。换完以后声音真是轻了不少,没有类似拖拉机的怠速声音。从心底了说了好几声感谢,感谢遇到良心的老师傅,也兴奋这台车在我手上起死回生。

到此这辆车的内部整备算是告一段落了,只要开起来没问题,发动机变速箱没问题,其他都是锦上添花。

后面还会更换雨刮器总成、后备箱支撑杆、遮阳板,检查橡胶易损件,内部精洗等等。

整备一台车中间的过程也是一种别样的经历,所学到的东西也不是从书本上就能得来的,当然了,走过的弯路花过的冤枉钱也算是交“学费”了,这台车就这样了,后面也许还会做一些万元车系列,给我们这些没什么积蓄的小年轻或是需要车拉人拉货提供一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