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f战队(grf战队成员)

时势造英雄,亦或者是英雄造时势,这两者往往都能在LOL战队身上体现出来。从远古时代,再到今日,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除了SKT夺得过两连冠以外,其他夺得世界冠军的队伍,来年更多还是黯淡无光。在LOL电竞圈里,从不缺少所谓的强队,但真正意义上的黑马,却极为罕见。一方面是因为各大资本的涌入,让强队越强,让弱队生存空间越小;另一方面则是有天赋的选手,自己也会想去强队。

在LCK联赛中,就有那么一支黑马战队,曾收获了世人的瞩目,这支队伍叫做GRF(俗称格里芬)。其实许多观众并不知道,GRF这支队伍刚成立时,是一支不折不扣的“网吧队”,倒不是说选手和教练以及队伍都是从网吧联赛里出来的,而是GRF这支队伍一开始并没有什么强大的靠山,与其他队伍比起来,GRF完全就是一副囊中羞涩的感觉。可即使是这样,GRF还是从LCK次级联赛冲了上来。

那一年LCK升降级赛,GRF先胜KDM,再胜MVP,直接冲到了LCK联赛的舞台之上。可一开始来到LCK联赛的他们,并没有被外界所看好,直到GRF在LCK联赛中展现出了无比强大的统治力,在那一刻,人们在终于意识到GRF这支队伍到底有多么可怕。虽然18年的GRF很遗憾没能打进世界赛,也没能在LCK拿到联赛冠军,但他们稳健却又多变的打法,还有那令人窒息的压迫感,都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这在LCK联赛历史上,还从未有过这样的事情发生,GRF毫无疑问创造了历史。重点在于,GRF队内没有一个所谓的LCK明星选手,他们五位首发队员,全是韩服王者1000点以上的年轻小将,而教练麦哥则是成为了他们飞翔在赛场上的羽翼。S9赛季,GRF终于迎来了自己参加世界赛的机会,可就在这时,或许强者的命运总是多舛。GRF队内发生了很严重的问题,教练麦哥一度被停职。

或许是受到了队内风波的影响,GRF在S9世界赛的整体表现虽然也还不错,但却没有到巅峰的那种感觉,只是可能人们都不曾想到,在他们八强赛输给IG之后,这将会成为GRF留给世人的“绝唱”。S9世界赛过后,GRF队内多位选手选择离开,其中还包括像Chovy这样的顶级中单,而打野Tarzan和上单Sword则是选择留守。在2020年,经历了人员大变更之后,GRF显然已经不是原来的GRF了。


他们不仅在LCK春季赛排名末尾,还在保级赛中输掉了比赛,这导致GRF直接又回到了LCK次级联赛,而这也是LCK联赛举办的最后一次升降级赛。这也就意味着,GRF要想回到LCK,几乎没有可能,除非是买一个LCK席位。再之后,也就是大家今天所听到的消息那样,GRF选择解散了LOL分部,很遗憾地退出了LCK的历史舞台。其实GRF这支队伍,对于LCK整个赛区都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

在所有LCK队伍都还执着于“交换选手”,组建所谓的“银河战舰”时,GRF五名新人小将让整个LCK都为之颤抖,让资本为之撼动,让世人为之瞩目。GRF的出现,告诉了整个LCK联赛一个道理,不会有选手永远年轻,但一定会有年轻的选手不断出现。这是新生代选手,对旧时代的残党发出的最强音。GRF的出现并非偶然,而他的解散,也只能说是江河日下,日落黄昏。

如果不是GRF,笔者觉得,或许也不会有DWG这样的黑马队伍出现,更不会让LCK开始重视起新鲜血液的重要性。LCK需要老将组成的银河战舰,但我觉得,LCK更需要像GRF这样的队伍。大人们,时代变了!

Ps:原创不易,别忘了点赞和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