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t多少速度发挥(13t最高时速)

小百弟评:

发动机无疑就是汽车的心脏,一颗心脏是否强劲,决定着这幅身躯能否出色工作,因此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当新一代牧马人上市的时候,它所使用的那款GME-T4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了众多亮点之一。这颗最大功率195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并集成了多种黑科技的超强心脏,一经问世就受到众人的追捧,为人津津乐道。

▼GME-T4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就动力表现而言,在相同排量发动机中可以说无“机”能出其右。而后,同款发动机还出现在了Jeep全新的指挥官家族、全新自由光身上,强劲的动力为这些产品增色不少。不久前,Jeep在GME-T4的基础上,并结合不少新的技术,又推出了全新的GSE-T4 1.3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GSE-T4 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小排量,大力气:Jeep全新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详解

别看GSE-T4只是一款1.3升的发动机,但它的最大功率可达127千瓦(173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可能只有字面数据大家理解起来比较抽象,我就选择市面上几款热销SUV,看看它们之间的参数对比,详见下表。



可以很直观地看出,Jeep全新的GSE-T4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比2.0升自然发动机更为优秀,甚至不输1.5升涡轮增压版,可以说有着越级的动力表现。

除了动力强劲,GSE-T4还有着9大科技支持。其中水冷中冷器就是其中一项黑科技,它的应用让进气管路变得更加紧凑高效,有效的降低了涡轮迟滞现象,这样在绿灯起步、超车的时候更能让你快人一步,得心应手。

Jeep拥有的第三代Multi-Air可变气门调节技术,突破性地取消了进气门凸轮机构,改为电磁阀直接控制。电磁阀的响应速度与控制方式非传统凸轮轴所能比拟,如此一来能够有效减少摩擦与泵气损失,提高燃油效率。而全新的GSE-T4 1.3T发动机所使用的第三代Multi-Air可变气门调节技术又进了一步,在应对不同形式状态时,能够自动匹配5种进气策略。

▼发动机气门构造及辅助零件(图自太平洋汽车网)

怠速起步:进气门延迟开启。正如运动前需深呼吸放松心态一样,第三代Multi-Air可变气门调节技术在凸轮轴开始运动时再打开气门,让空气得以高速卷入燃烧室,实现缸内极速湍流,有利于提高油气混合,使燃烧更充分,给车辆起步提供更强动力的同时,还能实现油耗的降低。

中低速形势:进气门提前关闭。一般剧烈运动之前,我们都需要做热身工作,这样才能保证身体更为出色的发挥。而第三代Multi-Air可变全时气门调节技术为了减少车辆低转速扭矩下的泵气损失,采用提前关闭进气门的策略,消除进气歧管不必要的的气体回流。



普通超车加速:进气门全开。长跑比赛中,强健的运动员一般会采用三步呼吸法,这样在保存体力还能保持速度不减。第三代Multi-Air可变气门调节技术通过对进气门预先控制,实现极小的开度,有效降低燃烧室温度的同时,也尽可能地减少了爆震扫气,从而提高发动机容积效率。



高速加速超车:进气门全升程。在进行深蹲、举重等高负荷训练时,运动员会采用瓦式呼吸法。所谓瓦式呼吸,就是屏住呼吸、封闭声门,同时用腹部和胸部肌肉对腹腔施加压力的方法。第三代Multi-Air可变气门调节技术在车辆高速超车时会延迟关闭进气门,并且每次开启都保持在最大开度,让发动机即便在高转速中也能大幅度提升功率和扭矩。



极速驾驶:进气门延迟关闭。马来松后半程,一般人都会进入体能极限状态,也就是超负荷运动。此时可以使用非同步呼吸法,也就是在做一次动作时多次呼吸。第三代Multi-Air可变气门调节技术在汽车进入极速状态下,可以控制进气门延迟关闭,将发动机容积效率最大化,进而输出极限动力。



其实这五种进气门控制模式都有连续可变的气门升程曲线,能够对气门机构进行无级变速控制,针对不同的工况智能匹配最佳进气量,能够有效提升燃油效率20%,实现油尽其用。

除了以上提到的五种进气法,得益于Bed Plate 4缸体结构、曲轴偏置技术和全铝发动机支架,GSE-T4 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NVH表现更加优秀,进而使搭载了该款发动机的车型受益。4月初我将前往黄山试驾全新的Jeep自由光,届时可以好好体验一番这台发动机的性能。

Jeep首发PHEV指挥官,涉足新能源领域

也许由于牧马人悠久的历史和经典的样子,Jeep在很多人的心中都是保守的,富有传承的。但面对新能源的浪潮,Jeep也有属于自己的思考和行动,这不,首款新能源车型插电混动版指挥官得以亮相。

首款插电混动指挥官依然搭载了新一代牧马人同源的GME-T4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又采用了2017款克莱斯勒大捷龙所使用的的混动技术,该技术曾获美国环保署10分好评。全新PHEV混动指挥官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不高于1.7升,纯电续航里程将近7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超900公里。

▼Jeep插电混动版指挥官

全新PHEV指挥官采用了混联结构,一台发动机和两台电机协同工作,合理分配动力源。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使用了电控无级SI-EVT系统,电控无级变速箱的双电机可以作为发电机使用,持续输出动力。而且这个系统还可以实现动能回收,回收在减速、制动时的过剩能量,进一步增加纯电续航里程。

▼SI-EVT变速箱

▼动能回收

▼PHEV指挥官使用的电池包

据官方计算,PHEV版的指挥官加满一箱油可以从北京天安门跑到南京玄武湖,这个距离大概是900公里。当然,我们有理由相信,Jeep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定然会推出更多的PHEV车型,甚至推出EV纯电版也不为过,毕竟无论是国内国外,新能源化的趋势已经不可阻挡。

说到纯电Jeep,我倒是觉得自由侠可以率先尝试一番,毕竟萌萌的样子搭配纯电再合适不过,估计依旧会俘获很多妹子的芳心吧。扯得有点远,不知道童靴们对Jeep新出的这款发动机和指挥官PHEV有什么看法。

-END-

更多新鲜、热点资讯

请关注SUV大百科

获取更多一手SUV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