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需要加多少号油(570加多少号汽油)

加油站里有这样一幕,200多万的高端豪华车雷克萨斯LX570加注92#汽油,旁边10万块钱的朗逸在加注95#汽油。这时候开雅阁的朋友说,这大众真高级,吃细粮!

朗逸车主也是茫然,为啥比我贵的车子可以使用92#汽油,朗逸1.4T就要用95#汽油呢?是因为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吗?但是同级别的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思域、福克斯、卡罗拉、408等也是用92#汽油啊。一定是朗逸压缩比比较高,朗逸车主自我安慰到。

大众1.4T为啥要用95#汽油?

这个问题我也想了很久,但是真的没有找到答案。

起初我也认为是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缘故,认为涡轮增压发动机会比自然吸气发动机复杂一些,对汽油有更高的要求。但是与朗逸、高尔夫、速腾等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还有很多,包括思域、卡罗拉、福克斯、408等等,他们在技术、动力方面表现并不逊色大众,但不也是在使用92号汽油吗?

继续往下想,既然不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原因,那会不会有可能发动机压缩比的缘故呢?毕竟高压缩比发动机为了抑制发动机爆震就需要高标号燃油。但是查了一下,大众1.4T发动机压缩比仅为10:1,并没有优势,与马自达13:1的高压缩比发动机更是差了不少一点半点,可是马自达就可以使用92#汽油啊。

最终,我没想出大众1.4T发动机要用95#汽油的理由。

那么,只能猜测了。

有可能只是让大众汽车显得高级一些,毕竟大众宣传的时候就说这个比较高级。既然高级,一定要与普通品牌汽车有区别,因此要加95#汽油。

也有可能是大众对国内汽油品质不放心,毕竟德国的炼化技术更加先进,油品更好一些。担心国内低标号燃油不能满足大众先进发动机要求,故提升一个标号。

大众1.4T一定要用95#汽油吗?

当然也不是,95#汽油为推荐用油,也就是说95号汽油优先使用,如果加油站没有95号汽油,使用92号汽油也是可以的。其实身边也有很多使用大众汽车的朋友,也一直在用92号汽油,也没啥问题。

实际上在美国销售的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大众汽车,推荐使用92号汽油(相当于国内的)。既然美国的大众汽车都可以使用92号汽油,国内的自然也是可以的。

国内的大众汽车,只要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推荐使用95号汽油。个人觉得还是与大众的营销策略和对国内油品担忧有关系。

日常用车,尽量按照厂家要求选择燃油。既然推荐95号汽油,那么就尽量使用95汽油吧。如果加油站没有95号汽油或者想节省一点,选用92号汽油也是可以的。那些说大众1.4T发动机使用92和95号汽油动力明显不一样的车主,其实大都是心理作用。不同标号燃油仅仅是添加剂的不同,影响的是抗爆振能力,与热量和清洁度没有关系!

最后,你的大众加多少号燃油?如果你的小舅子借你朗逸错加92号汽油你会生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