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大力神能卖多少钱(12年东风大力神能卖多少钱)

C-130运输机,绰号:大力神,为一款四发涡桨多用途战术运输机,为世界上设计最成功、使用时间最长、服役国家最多的运输机之一,自1956年交付美军,服役至今已有60年,共有70余个国家或地区使用,总生产数量超2300架,各种任务改型近40种。

跑道上的坑

C-130采用上单翼、四发动机、尾部大型货舱门的机身布局,设计力求满足战术空运的实际要求,不仅适合执行各种空运任务,也是各种特种机平台的最佳选择之一,其中MC-130型,相当特别,这是1984年才入役的特种作战任务机。

原本该机一直保持低调,很少有人注意它,可惜一次意外事件,让它名气大起!2004年12月,驻伊拉克美军对伊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一座机场进行维修作业时,担任任务的美国陆军工程部队在修理机场跑道时,重新铺装跑道时,先挖出了一个大坑,可是没有将这一情况上报,也没有设置警示牌,不久之后,美国空军一架MC-130E特种机在夜间着陆时,机组完全看不清跑道情况,使得该机降落时掉入跑道上大坑,冲出坑后机头触地滑行了一段距离,造成机体严重受损,起落架和左翼断裂,机腹撕裂,还燃起了大火,好在机上11人中仅4人轻伤,但是飞机直接报废。

完全无法修复

这起事故,才让人们注意到这款,绰号:战斗爪的特种机,这是为美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要求而发展,至少发展E / H / W / P / J / H型,一个6子型号,全部为C130的改进型,外观上差别不大,但是各型号之间,略有不同。当然了,该机的价格也不便宜,别看其最大起飞重只有70吨,单价却达15500万美元,比同期出厂的C-130J运输机的3倍多。

该机设计要求相当高,机身结构和货舱门得到了加强,对航电系统进行了多次升级,主要是安装了可在恶劣气象条件下和夜间进行导航的雷达系统,使其具备全天候环境下执行任务的能力。

MC-130

主要超低空快速投放特战队员,与空投物资及装备任务,故而其航程大,可达7000公里以上,也具备较大运载能力,可达13吨以上,也可以利用特殊的“富尔顿”回收装备,在不降落的情况下对地面人员或物资实施空中回收救援。

该机在早期型上没有安装武器系统,部分机型在改装中,拥有加挂航弹的能力,后期要求兼职炮艇机,加装武器系统,可以使用机炮等,有一定的空中支援能力!同时,该机也具备空中加油能力,可以为执行特种作战任务的直升机/转翼机提供空中加油支援。

可以空中加油

该机在美军中的地位特别,属于真正的特种战机,目前大约列装有20多架,也算仅美军拥有的一个型号,因为其任务简单一点说,属于深入敌人作战,专职接送特种兵。其他国家,包括我军都没有同类的型号,主要是我军不敢假设,可以掌握完全的制空权,能让已方运输机在敌方随意纵深活动。

该机自服役起,多次参与重要军事行动,执行了一系列支援任务,尤其海湾战争期间中,执行特种部队渗透、撤离,以及空中加油任衣,同时还发挥了一定的空中指挥与控制作用。可惜美军出于保密原因,并没有公开过关于该机执行任务的情况,也算一款相当神秘的机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