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宝马三系值多少钱(11年的宝马3系值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跟大家见面了。我是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麦糠。麦糠以前是一名汽车修理工,经过不断磨练不断进化后终于成为了检车家的一员。本应该靠着颜值吃饭的我却毅然选择去跟二手车打交道。就当身边的亲人朋友都在为我惋惜的时候,我意识到这是一个为广大人民群众买到放心车,淘到省心车的艰苦任务,我深感骄傲!接下来就带领大家收看本期的二手车检测趣事。

众所周知,虽然近年来宝马已经逐渐偏离当初的“硬操控”风格,但是直到现在,宝马一直都是公认的驾驶者之车的标杆之一。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宝马3系留下的口碑,精准地转向系统,完美的动力,扎实的底盘,一直是3系引以为傲的资本。

麦糠今天受客户委托检测的宝马3系 2014款 320Li 时尚型2.0,生产日期为2013年11月,14年5月上牌,表显98880km,8挡手自一体,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马力184匹,新车指导价40.28万,卖家报价16.5万,话不多说,开始检测。

320LI外观十分时尚动感,充满着年轻人的冲劲。车身修长,比例非常匀称,运动感十足。霸气威武的天使之眼,放荡不羁,诠释着自由的感觉。

小鸭尾的后备箱盖较为厚实,尾灯组处理地很耐看,可能车主觉得华晨宝马四个字比较掉价吧,选择抠掉了。

我们的检测流程不变,首先先对外观漆面进行了检测,从车顶取一个基准数值,211μm,看来漆面数值还是挺高的,一般来说,德系车和美系车的漆面数值会比日系车要高些,很多人都说日系车车漆薄,不安全,这其实有点危言耸听了,车漆的薄厚不和车身安全性挂钩,大家不要先入为主了哈~

麦糠外号火眼金睛,今天这前保险杠,别说火眼金睛,闭着眼睛用手摸,也能摸出这保险杠肯定换过,堂堂的宝马可不是这做工,整的也太不像话了吧,好歹把飞漆毛刺大体处理一下吧。漆膜仪只是一个辅助仪器,并不能完完全全把车况真实反映出来,还得靠我们的经验具体分析车况,对客户负责,对自己负责。等会我们检查机舱时要着重注意前部是否发生事故了。

环车检查车漆,基本全车的漆面,除了车顶和后尾盖、其他漆面均有喷漆痕迹、六年的老车了,磕磕碰碰是难免的,何况美女一手车呢,对于车龄比较久的车,或许有好多网友会说,漆面有啥看的,主要三大件没有问题那就是精品了,但对于检车家来说,要对一个客户负责时刻保持专注的态度,即使外观做过油漆也要给客户车辆的真实状况,车漆这个东西就像人脸,我想没有人不会在意你的脸上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吧。

没有重大事故,全车圈漆的话一般人还是能接受的,毕竟二手车嘛,外观漆面肯定不如新车,漆膜仪数值显示超过一千,右侧轮眉这里很可能发生过碰撞,有过钣金修复痕迹,麦糠通过读取车门内侧数据,显示正常,说明只是外面小剐蹭,车门也没有换过,排除了大事故的可能,一会升起底盘还要着重检查一下底大边,是否有打胶修复痕迹,进而排除切割的可能性。

看完外观漆面接着让我们再来探索一下发动机舱,看看能给读者们带来什么惊喜,机舱打开的瞬间,从远处看过去内部也是非常的干净、基本都是一尘不染、从机舱的干净程度可以看出来此车开的路况比较好、另外一方面就是经常在市区行驶,也不排除车主爱惜自己的爱车,自己进行了清洗。这款发动机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代号为N20,N20发动机可以看做是N55发动机的缩小版,凭借着先进的技术在2011年的全球十佳引擎榜上有名,在国内首次使用于国产的宝马X1车型上。可谓是集中了宝马所有高精科技和工艺的四缸涡轮发动机,与宝马深入民心的直六发动机的动力不相上下。

打开机盖先从机盖的螺丝进行检测,螺丝一尘不染未发现拆卸拧动痕迹,排除了更换机盖、前方事故的嫌疑。下来我们继续往下看周围的结构件及易损件都是非常的干净,看来车主基本上都是在市区驾驶。

左右前翼子板内侧螺丝未发现拆卸痕迹,内侧边梁也是完好无损未发现更换变形修复的痕迹,大灯也是原车的,日期均与原车相吻合,未发现更换修复的痕迹。如果车辆的前部要是出过较大事故的情况下,大灯通常都是会换的,宝马的零件嘛,d(懂)d(得)d(都)d(懂)这一个大灯换下来价钱可是不菲。

机修工出身的麦糠,每次看到发动机的时候都会习惯性地看一眼它的外围皮带以及它的各种惰轮的情况,紧接着检查看曲轴大螺丝有没有过拧动拆卸痕迹,以及发动机各附件有没有拆卸,还有缸盖缸体结合处有没有渗油痕迹,但是这台车基本上没有动过任何部件,也没有发现渗油,漏油痕迹,外围皮带也没有出现裂缝老化现象。

排除了前面发生事故的可能,下面让我们一探究竟内饰能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上图,内饰还是挺干净的,可以看出车主对车的爱惜程度,全车座椅采用真皮座椅,做工精致,功能按键也是比较多的,看得让人眼花缭乱的,说实话,现在的车各种电子功能都配备齐全了,这一点对车主来说当然是好事儿,但同时这种电子元器件增加也增加了后期维修的难度,因此提醒一下各位车主朋友,停车时记得关好车门车窗,万一进水,车内电子元器件维修起来特别麻烦。

回到这辆3系,座椅下面还是很干爽的,不愧是美女一手车,也可以看出来车主平时行驶的环境也比较好,比较爱惜车子,我们继续往下分析。

我们不难发现,座椅滑轨除了有些正常浮灰以外没有拆卸的痕迹,判断座椅是否拆卸,不能光看一个螺丝是否有拧过的痕迹,要四个螺丝都看完,全面分析,就算拆了,为什么要拆,是泡水,座椅加装真皮,是加装脚垫,千万不可妄下结论。

排除了内饰水泡火烧嫌疑,我们还要对后备箱进行检查,排除后边是否发生追尾,是否有切割焊接等修复痕迹。

通过内饰里面看发现连接处焊点与胶线都是原厂的,螺丝也是原厂的漆点,排除后备箱追尾切割焊接。整个内饰就检查完了,下面对底盘进行检查。

看一下发动机与变速箱结合处没有发现渗油现象,一般情况这个部位是德系车渗油的通病了,许多车很大概率都是曲轴后油封渗油导致的,配件价格不高,主要是手工费贵,这台六年的车,没有渗油痕迹实在是难得,但是也不排除后期清理过,螺丝也没有过拧动痕迹,基本可以排除发动机分解维修的可能,这套动力总成状况还是很不错的。

底盘检查上架主要检查是否有托底现象发动机变速箱是否有漏油,底盘大梁前后横梁纵梁是否有损伤修复,减震悬挂是否漏油渗油损伤。我们不难发现减震器也是原车的状态未发现更换,螺丝拆卸,改装渗油等问题,看上去除了正常的落灰其他易损件也是完好状态。

拿出电脑,麦穗我又读取了OBD,进行全车的电脑检测,均未发现故障码,电气系统看起来还是不错的,公里数符合卖家所说,排除调表嫌疑,确实是一台难得的精品车。检测综合描述:无事故,无涉水,右后轮眉存在钣金,右后门漆面轻微磕碰,全车圈漆,机舱易损件完好,机油需更换,内饰功能按键完好,底盘发动机波箱无维修,无渗油,四轮轮胎避震无更换,无渗油,OBD电脑检测发动机无故障码。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麦糠将这台车的检验情况给客户详细介绍后,客户也很高兴,转头就去找卖家沟通具体购车事宜了,麦糠后来打听了一下,这台车最终成交价16.2万,双方都很满意。

关于如何买到精品二手车这个问题,麦糠在这里想多插两句嘴,不知道大家这段时间有没有关注到这样一件事儿,8月23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表示,将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特别是扩大二手车流通,促进汽车的梯次消费、循环消费!意思很明显,随着我国人均汽车保有量的提升,二手车市场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那么,想要在鱼龙混杂的二手车市场挑选一台称心如意的好车,应该怎么办呢?

在买二手车之前,归根结底还是需要先搞清楚车况,只有这样你才可以放心购买二手车。而我们一般建议大家,因为二手车市场存在水很深的情况。如果你自己懂车的话是最好的,如果你自己不懂车的话,你可以寻找身边比较懂车的朋友帮你把关一下。当然如果你自己不懂车、身边也没有懂车的朋友的话呢,这时候我建议你在购买二手车之前,最好寻找一个类似我们检车家这样的第三方车辆检测机构帮你在购车之前把把关,一定要先搞清楚车况后。在此基础上知己知彼再砍价会容易很多,卖家也拿你没办法,只有这样才能以一个合理的价格买到一台车况相对合理好的车辆。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检测技师,如果您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二手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