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别克凯越过户需要多少钱(05年别克凯越能卖多少钱)

二手车过户收费标准及过户费算法

所谓的二手车过户费,是指通过正常的程序把本属于一个所有人的车变为另一个所有人的名字产生的费用。

过户费标准计算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

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1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类推。

过户费新标准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根据计算,二手车过户费用新标准下二手车交易费整体将下降50%以上,尤其是1.8升排量以下的车型交易成本更低。

作为二手车成本的一部分,,过户费的大幅降低,将进一步促进二手车的流通,新政策预计将给市场带来27%的增长率,同时加快车主换车频率。

计算小诀窍1.按排量计算(应用最广)因大部分车型的排量在1.0-2.9之间,所以可记为:2.0L以下300元,2.0L以上500元,即2.0L左右为400元上下。

2.按年份计算(应用较少)方法一:前三年每年递减120,后面每年递减100。

第1年1280;第2年1160;第3年1040;第4年940;第5年840……

方法二:每年递减75。即第0年过户费1400;第1年1400-75=1325;第2年1325-75=1250……

3.部分城市单独的计费方式都会有所不同。

4.这部分城市的过户费基本在400元左右的。

5.每个城市都有二手车过户代办机构,代办费一般在200或300元。

过户费案例

例一、年份计算法(福克斯1.8L手动款)根据收费标准,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1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

例二、地方区域收费(别克凯越)

当然也有的地方实行统一收费,例入济南不分车辆品牌型号年限实行统一收取过户费300元。

二手车过户收费标准

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北京二手车过户费用基本差不多,最低过户费用200元,最高过户费用800元,其中 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

二手车过户费算法:

以宝来1.8手动款为例,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

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1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类推。

二手车过户注意事项

办理二手车过户的必要性:办理二手车过户可以从法律上完成车辆所有权的转移,保障车辆来源的合法性,如避免买到走私车和盗抢车等,同时明确了买卖双方与车辆相关的责任划分,如债务纠纷、交通违法等,确保了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

办理二手车过户的条件:有合法来源和手续、无遗留银行质押和法院封存记录、无遗留交通违章和未处理事故记录、无遗留欠费记录、所有证件齐备。

二手车过户所需的资料、证件 :原车主身份证、新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正 /副本、购置税本、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刑侦验车单、保险单 /卡 /发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二手车基本过户流程:车管所查档 →刑侦、工商验车 →领取行驶证受理回执 →领取行驶证正本 →购置税过户(2012年1月1日后取消此项) →保险更名。

但是,这个二手车过户费怎么算会因为地区的不同而产生区别。比如说有些城市的人过户费用就会较某些城市的过户费用高上好几百元,另外,还有市场的原因,市场的不同也会导致。

说了这么多,其实总的来说是按车辆年份和汽车排量两种方式来计算二手车过户费

1、二手车过户费按车辆年份来算

举例:以某1.8手动款的车辆为例。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

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该车型的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该车型的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

一种是前3年每年递减120,第四年开始每年递减100:比如首年过户费是1400,那么第二年就是1280,然后是1160、1040,从第四年开始每年减少100,为940元,以此类推;

另外中是每年过户费递减75,幅度始终保持不变,但是目前选择这种计算方式的并不多,更多的时候是配合排量计费的方式一起使用。

2、二手车过户费按排量来算

举例:

1.0L以下排量收费100元;

2.0L-1.9L排量收费300元;

3.0L-2.9L排量收费500元;

4.0L及以上收费800元,整体下降约100元,

按排量标准定义过户费是现阶段大部分城市的二手车过户费计算方式。

二手车过户流程:

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二手车过户流程大体如下:

第一步:办理登记证

目前很多在用车没有办理《机动车产权登记证》(以下简称《登记证》),在交易时就不能办理过户。所以在卖车前务必要办理《登记证》。

办理方法:到“行驶证”所属地的车管所各分所办理,带上车主身份证原件、本人需亲自到场。“公户车辆”要带法人代码证书和公章。

相关费用:拓号费和工本费合计58元。需要在总所办理的一般缴纳50元。在8个工作日后就可以领取《机动车产权登记证》

第二步:进行评估作价

在过户程序中需要“评估作价”,然后以“作价金额”为基准,按照2.5%的比例收取“过户手续费”。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过户手续费”与该车实际成交价无关。如果这辆2001年的桑2000的成交价为10.5万元,还是以评估作价金额10万元来计算。

第三步:给车照相

照相费一般为20元/两张照片?主要是变更行驶证时需要。

第四步:办理过户手续

原购车发票或前次交易过户票、行驶证、登记证、购置附加税、养路费、车船使用税、交易双方身份证原件;进口车还需要“大贸手续”——海关关单、商检单、保险卡。

另外如果车主是公户的,买卖双方是单位对个人、单位对单位,那么卖车方需要准备“资金往来发票”以证明交易成功。

第五步:缴纳代办过户费用

在中联旧车市场办理过户需要委托驻场经纪公司办理,代办费为200元。外地人购买本市的老款二手进口车,需要办理“外迁”过户手续,由于车管所审核时间为两周左右,工时成本增大。

所以代办费用就高,经纪公司代办费用为600-800元。

在交易市场买车一般都要缴纳150元“出库费”,新车和旧车都如此。办理其它相关手续变更,无需缴纳很多费用。

养路费、购置附加税的变更则没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