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100公里油耗差多少(20T100公里油耗多少钱)

本人开车十几年,但是自己的第一辆车是2017年买的,当时买的是雪佛兰的1.5的车,开车上班的地方是限速100和80的快速路,全程是70公里。那时候的基本油耗是6个油100公里。2020年买了迈腾2020款,2.0T。综合油耗6.4一百公里。有时候跑一趟单程,路上要是不塞车都是5.3左右,有些时候低于五个油。


周末出去公司的油耗,路上不塞车


那是不是大排量就是耗油呢?其实不然,我个人开车这么久,从以下几个方面讲讲自己感受。

第一,等红绿灯不猛踩油门,开提前慢慢启动车辆。

有些人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等到自己了,就一脚油门起步,这样其实瞬间油耗是很高的,而且车辆刚走,前面车也不见得间距大,可能踩油门候,就立马要刹车了。我一般都是如果和前面车还有间距,我就先启动车辆,慢走一两米,如果是在第一位置,那就红灯倒数两秒的时候缓慢启动,这样做的少猛加油。

第二,少刹车少变道。

在路上,我一般都是按照限定的速度来走,但是保持前车车距在100米以上,而且做到前车刹车,自己放油门,等到50米以内前车还是刹车,那就跟着刹车,不跟车太紧,免得刹车过于频繁。同时不频繁变道和超车,因为本身路就限速,超车和超速本来就不好 也快不了几分钟。

第三,平时巡航路面,避免全程踩刹车。

平时如果路面少车,不一直踩着油门,隔十几秒就放开油门,下坡路也放开油门,充分利用惯性滑行,这样既省油,又平顺。

由于个人是以上的驾车习惯,所以车辆的油耗一直不高,周为的人都不相信2.0的迈腾能这么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