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亚澳商学院(辽宁大学亚澳商学院录取分数线)

看点: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高考就变得非同寻常,考生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新的问题。那么,考生们在家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高校招生政策会有哪些变化?

为此,搜狐教育 特推出“高考加油站”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

1.高考推迟一个月,请问今年学校的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辽宁大学源起于1948年11月东北人民政府在沈阳建立的商业专门学校,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专门商科高校。历经七十余年的发展,如今的辽宁大学已是一所具备文、史、哲、经、法、理、工、管、医、艺等学科门类的省属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辽宁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基本与2019年保持一致,个别计划类型招生可能会有微调,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目前还未确定,请考生持续关注辽宁大学本科招生网。目前全国正值高考综合改革推进阶段,多省改革新政陆续落地,其他省份也在为推进高考改革做准备,因此,提示考生一定先弄清楚本省(市、自治区)的2020年高考招录政策后,再进一步了解高校招生章程。

2.学校一直十分重视本科生培养,请问在过去一年中有取得哪些突出成果与成就吗?

辽宁大学一向坚持以人为本,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过去一年中辽宁大学学生在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中勇夺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计算机设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赛事中,共摘得201个国家级奖项,展现了辽大学子的风采。

学校也在2019年建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创新教育带动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以创业实践促进学生走入社会。荣获了“2019中国年度最佳高校就业最受欢迎奖”,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20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辽宁大学跻身百强,排名全国第91位,展现了辽宁大学的综合实力。

3.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辽宁大学现有亚澳商学院和新华国际商学院两个中外合作办学学院。亚澳商学院的合作学校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新华国际商学院的合作学校为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多年来,辽宁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学生培养质量可谓有口皆碑。

考生在报考辽宁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时有几点注意事项,请考生加以注意。首先,辽宁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国外合作高校都处于英语语言国家,考生入校后,英语教学课程较多,建议英语语种考生报考,其他语种考生慎重选择。其次,辽宁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对高考英语成绩有明确的要求,“英语成绩不低于英语满分的70%”。再次,辽宁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招生录取时“只录取有专业志愿考生”,建议考生志愿填报时,把所在省招生的同院校代码下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填全,以免出现入档时总分低,所报专业录取额满,无其他专业志愿可录取而被退档的情况。

最后,预祝考生在高考冲刺阶段能够勤学高效,金榜题名,同时,欢迎您报考辽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