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本田现在值多少钱(2010年的本田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二手车检测师东子。我曾经是一名汽车修理工,自认为还算优秀,无奈在修车这个行业干了7、8年始终找不到女朋友,于是毅然转行来到了检车家,看看能不能在各大二手车市场遇到有缘人。欢迎大家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今天给大家带来一款保值率非常高的全球车型——本田思域。

全球车型顾名思义,就是本田思域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在同步销售,它最早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十一代的车型变更。在全世界收获了超过2700万的车主,口碑累计的也是非常不错。尤其是上一代本田思域,在国内完完全全可以用爆火和无敌两个词形容。所以它的保值率,即使是在日系车里面,都是名列前茅的存在。

前段时间,东子我就检测了一辆2009款,2011上牌的本田思域,大家可以猜一下它的价格是多少,绝对超乎你的想象。一般来说,这个年份的合资A级车,现在二手车的价格也就2万块,保值一点的可能会卖到3万多。但是,本田思域绝对刷新你的认知!下面咱们就来看一下09款的思域现在是什么行情。

车辆年款:本田思域 2009款 1.8L 自动经典版

出厂日期:2011年2月

表显里程:11万公里

新车指导价:13.78万

卖家报价:4.2万

大家可以看到,这辆本田思域已经开了11年了,当时新车才10多万,现在还能卖到4万多块,确实很贵了吧?但是客户大哥说,这辆车是个人车,价格比车行便宜不少,这个价格算是捡漏了。

但正是因为价格比较便宜,客户大哥担心车子是不是有什么瑕疵,所以就找了来我们帮他把把关,那下面就开始今天的检测吧。正面一看,怎么感觉前脸有点歪呢?左低右高的感觉。

仔细一看,前杠是后更换的,不过这么老的车无所谓了,毕竟是塑料件。但这个红色贴纸可不是为了装饰,而是因为前杠被顶了一个洞,所以才用贴纸遮盖起来,至于睡过的是男是女就不得而知了。

下面拿出专业设备检测漆面具体情况,可以看到前盖前部有钣金,加上前杠有更换,前部基本可以确定是有碰撞,一会打开机舱需要留意一下,前部的碰撞到底有多严重了。

前挡风玻璃的生产日期是2016年6月,明显也是更换过的,难不成爆了气囊?带着疑问咱们继续往下看。

然后检查到左前翼子板钣金;左后门钣金;下边梁处凹陷,以前刮的腻子已经开裂;后盖有钣金,这个位置可能是被追尾导致。

于是东子我把后盖拉开,检查内部的情况,不出所料,大家可以看到后盖的固定螺丝有拆卸,但好在没有更换;并且备胎槽没有变形修复过的痕迹,说明碰撞并不严重,保险起见,还是拉一下胶条。

可以看到焊点还是原厂焊点,只不过被夹住拉过一下,有轻微的钣金痕迹;并且受力之后原厂胶有开裂,但是对用车没什么大的影响,也算不上事故问题。

接着又检查到左后尾灯破了一块,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次碰撞导致的,后杠不用说,肯定是有更换了。继续往下看,右侧车身基本都有钣金喷漆,不过对于这种大龄二手车来说,都不算什么问题了。

右前翼子板乍一看只有钣金喷漆,螺丝拆卸拧动的痕迹也不明显;但跟左边一对比就出问题了,大家可以仔细看一下,右侧翼子板换的是黑色的拆车件,你说换个拆车件可以理解,你起码把黑色的给喷白啊!就这么装个黑色的上去,然后只把外面的喷白也太过敷衍了。

并且意料之中的前盖是有拆卸的,但是没有更换,说明碰撞不是非常严重,一会儿检测底盘的时候再看一下前纵梁是否有损伤。

接下来拆开塑料饰板,发现水箱框架有钣金修复的痕迹,并且水箱冷凝器是更换过的。为什么能一眼判断更换呢?是因为前两天东子我才看过一辆进水的CRV,知道水箱上面的生产日期是下面这个样子的。

而这辆车没有这种标识,明显就是后更换的,而且还是副厂件,不然不会连标签都没有。

从机舱看前纵梁,只能看到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灰尘,也不好判断是否有伤,只能上架再看了。下面先检查一下发动机的情况如何。

这款本田思域搭载的是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40,最大扭矩174N·m,匹配5档自动变速箱,动力水平来说肯定跟现在的思域没法比,但是放在10多年前,这样的排量和动力还算是比较不错的了。而且自吸的发动机也更可靠,马上咱们就来验证一下。

可以看到发动机的机脚螺丝有拧动,气门室盖没有动过;进气支管螺丝没拆卸,应该是更换了机脚胶,日系车发动机变速箱没得说,不过机脚差点。目前机舱内部也没有明显的渗油漏油现象,整体情况还不错,一会儿上架的时候再从底盘检查一下。

现在来检查全车油水,目前来说变速箱油需要更换,防冻液冰点偏低,不过在南方,又是夏季,暂时倒不用管了。后期用车就更换变速箱油和机油就可以使用了。下面来检查内饰的情况。

拉开车门可以看到内饰整体的成色还是很不错的,而且一眼望过去没有太大的磨损,保持得也比较干净,马上来看看细节。

原来座椅是后包的,难怪看起来不像是开了10来年的样子,肯定是有拆卸了。

座椅下部有一层浮锈,毕竟10来年的车,有点锈蚀也正常;方向管柱是没有锈蚀的。

保险盒内部没有泥沙,加装的线束密密麻麻跟蜘蛛网一样,也不知道接的什么线;仪表台内部螺丝看着有印子,但不明显,不能判断是否有拆卸。不过目前基本可以排除车内有过进水的嫌疑了。

一看方向盘,哟,红标思域!可能加上这个标踩油都跑得快一些呢。

盖板也撬破了,撬开盖板检查安全气囊固定螺丝,发现了很明显的拆卸痕迹,目前看来很大可能是气囊有过更换了。不过我也不能拆了气囊看生产日期,只能再看看安全带。

结果安全带又是这种固定螺丝,就算拧过,只要不是非常大力都不会留下明显的印子,这车安全带卡扣上又没有生产日期!倒是有些难到我了,没办法,只能通过前后对比来看看了。

前排可以看到花纹是三条比较宽的长条,后排安全带则是两条线,有很大可能碰撞更换了气囊安全带。那么内饰检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下面就是上架检测底盘了,跟客户大哥把车况说了一下,大哥表示这样的车况就不用看底盘了,那么多钣金喷漆和拆卸更换,气囊还爆过,不想要了,以后找到合适的车子再看看吧,本想找个人买二手车捡个便宜,没想到把检测费亏进去了。

听到这里,卖家有点不乐意了,他说开了10来年的车子了,要求还这么高,他自己都开得好好的,有啥不能要的?这样是买不到二手车的,干脆去按揭买新车好了。客户大哥回怼道:你愿意开你怎么不继续开?卖它干啥?我花自己的钱,乐意买啥车就买啥车。随后拉着我就走了。

那么咱们可以看到,在网上同款的本田思域的车源还是不少的,但是价格是真的贵啊,基本都在5万左右!今天这辆因为是个人车主,所以车子便宜不少,但是车子的碰撞也确实不少,气囊也是有很大概是爆过的,底盘还没看,暂时不清楚是什么情况。那么就目前这样的车况,大家觉得4万出头的价格值不值得买呢?

好了,今天的检测案例分享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东子我心理素质极高。不过毕竟我只是一个修车的,文笔不好,写得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担待。另外如果你有二手车相关问题,都可以问我,我一定尽力帮你解答,咱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