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帕沙特顶配多少钱(帕萨特顶配的多少钱)

伴随着消费升级,如今的用户对中级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不仅要颜值高、空间大,动力也得足够强劲才行。而在这个细分市场中,来自上汽大众的帕萨特,多年来凭借积攒的人气和口碑,在激烈的竞争中依旧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恰好,最近就有朋友问到它的顶配车型,即指导价为25.09万的2022款380TSI旗舰版车型(以下内容称帕萨特),那我们就以它为例,看看帕萨特到底怎么样?

在年轻人为主导的消费市场中,高颜值已经成为车辆重要的产品力之一。帕萨特也在设计上下了不少功夫,车头部分,它的中网采用了立体造型,内部填充为矩阵排列的镀铬饰条,带来了足够的力量感。由于中网和两侧的大灯相互连接,还使得车头视觉宽度得以拓宽,更具视觉冲击力。

大灯部分,帕萨特使用了全LED光源,并采用了矩阵式大灯设计,看起来相当冷酷。同时,大灯底部的灯带还延伸到中网与车标连为了一体,到了晚上显示效果会更加清晰。

车身侧面,帕萨特呈现出修长、流畅的车身姿态,车身腰线从大灯边缘贯穿到车尾,突出效果也很明显,相当锋利。

轮胎区域,帕萨特的尺寸为235/45 R18,轮圈为多辐式造型,跟车身侧面的姿态搭配起来比较协调,能带来一定的商务气质。

车身尾部,帕萨特则是比较经典耐看的设计,贯穿式灯组配合后包围套件的贯穿式饰条起到了上下呼应的视觉效果。而镌刻在尾灯中央的字母LOGO则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大众带字母已经很常见,但还是能带来不错的高级感。

置身车内,帕萨特的内饰使用了环绕式设计,整体视觉重心偏向驾驶座一侧,尤其是中控台的倾斜角度还比较大,营造了不错的驾驶氛围。车内配置方面,常见的无钥匙启动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比较少见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HUD抬头显示系统、哈曼卡顿音响系统、氛围灯等它都有配备。另外由于是顶配车型,它还装备了9个安全气囊,表现可圈可点。

方向盘区域,帕萨特使用了三辐式造型,中央的标识为最新的样式。方向盘的两侧还有打孔真皮包裹,搭配上方向盘加热功能后,可带来不错的触感和握感。帕萨特配备的多项驾驶辅助功能,则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进行控制。

仪表和中控屏区域,帕萨特则搭载了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9.2英寸的中控屏。整体显示效果还不错,信息也比较全面,属同级正常表现。

座椅方面,帕萨特则是采用真皮包裹,包裹性和支撑效果都不错。功能方面,它的前排座椅都带有电动调节功能,同时支持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主驾驶座椅还有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副驾驶位后排也有可调节按钮,后排座椅更带有加热功能,符合一款顶配车型应有的水准。

空间方面,帕萨特拥有长宽高4948x1836x1469(mm),轴距则是2871mm,尺寸在中级车领域算中上水准。身高173cm的体验者前排乘坐后,头部空间还能剩下一拳,转移到后排乘坐,头部空间还剩下四指,腿部空间则相当宽敞,要是副驾驶位后方还能对副驾座椅进行调节,腿部空间更加宽裕。

后备厢区域,帕萨特的规整度相当不错,常规状态下它的容积是521L,能满足日常家用所需。在此基础上,帕萨特的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所以载物能力可以得到进一步提升。

核心动力部分,这台车型搭载的是2.0T高功率(38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方面,则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放在帕萨特身上,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4秒,NEDC综合油耗则是6.7L/100km,综合性能与经济性都非常不错。

底盘悬架部分,帕萨特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是同级车型中比较常见的组合。调校方面,帕萨特对后排乘员会更照顾一些,所以它的后悬架会更软一些,这对提升后排乘员的乘坐舒适性,自然有一定的帮助。

总结:从各方面的表现来看,2022款帕萨特380TSI旗舰版整体实力确实都不错,颜值与内涵兼具,在同级别车型中也能有它的一席之地,目前仍然是热销榜单的常客。虽然说25.09万的价格有些高,但对应它的整车配置和动力输出来看,我认为还是物有所值。至于你觉得值不值得入手,就得看个人需求,以及后期它是否会有较大终端优惠的可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