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百米(女子百米世界纪录多少)

截止北京时间6月6日,今年表现最为出色惊艳的女子百米飞人要数牙买加34岁名将弗雷泽和美国21岁新星汤普森,她们分别跑出10秒63、10秒72个人最好成绩,排名赛季世界第一和第二,引起世界女子百米历史排位的变化,接下来小编将按照个人最好成绩,列出最新的女子百米世界十大飞人,作为两大短跑强国,美国牙买加共占9个席位。


第十 牙买加斯图尔特 10秒75

斯图尔特出生于1984年,和坎贝尔弗雷泽开创牙买加女子短跑80后黄金一代,北京奥运会夺得银牌,随后在2009年罗马黄金联赛跑出10秒75个人最好成绩,排名历史第十。

第九 美国英格力什·加德纳 10秒74

29岁美国老将加德纳在里约奥运全美选拔赛以10秒74个人最佳夺冠,但在奥运会发挥不佳,仅以10秒94获得第七名,不是大赛型名将。

第八 牙买加梅琳·奥蒂 10秒74

奥蒂虽然已入籍斯洛文尼亚,但她职业生涯大部分时光都是在牙买加度过,1996年米兰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她以10秒74夺得冠军,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第七 法国阿隆 10秒73

法国名将阿隆是唯一挤进世界前十的欧洲女飞人,1998年布达佩斯欧锦赛,她在满风+2.0中跑出10秒73夺得金牌,创造保持至今的欧洲纪录。


第六 美国理查德森 10秒72

年仅21岁的理查德森是世界女子短跑未来之星,两年前她以10秒75创造新的世界青年纪录,今年三次打开10秒80,在米拉马尔邀请赛创造个人最佳10秒72,具备打开10秒70、冲击东京奥运金牌的实力。


第五 牙买加汤普森 10秒70

29岁牙买加名将汤普森在2016年迎来最巅峰赛季,她在牙买加奥运选拔赛以10秒70个人最好成绩击败弗雷泽,里约奥运会夺得100米200米双金,但弗雷泽在今年逆龄爆发跑出10秒63,汤普森卫冕奥运金牌几率变得很小。


第四 美国琼斯 10秒65

美国名将琼斯在1998年约翰内斯堡世界杯决赛以10秒65夺得金牌,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但琼斯也是迄今兴奋剂丑闻影响最大的一位女子名将,因为服用兴奋剂,她获得的悉尼奥运会3金2铜和埃德蒙顿世锦赛2金1银被国际田联剥回。


第三 美国杰特尔 10秒64

2009年上海黄金大奖赛是一场值得纪念的经典赛事,美国男子名将盖伊在比赛跑出9秒69,创造保持至今的全美纪录,美国女子名将杰特尔在比赛以10秒64夺冠,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成为当时历史第二人,现排名历史第三。


第二 牙买加弗雷泽 10秒63

弗雷泽不愧是女子百米最出色的世界巨星,在6月5日牙买加一场比赛未尽全力下跑出10秒63(+1.3)夺冠,创造新的牙买加国家纪录,超越杰特尔成为女子第二人,个人最好成绩均值提升到10秒716,弗雷泽在接下来有望冲击10秒60大关,冲击第三枚奥运金牌。


第一 美国乔伊娜 10秒49

虽然国际田联承认乔伊娜在1988年创造10秒49世界纪录的成绩,但由于当时特殊和说不清的比赛环境,乔伊娜的10秒49一直颇受争议,被认为是一个在超过+2.0米/秒合法风速中跑出来的超风速成绩,过早的去世让人怀疑与服用兴奋剂有关,虽然乔伊娜保持着10秒49世界纪录,但在许多人心中,弗雷泽10秒63才是真正的历史第一。